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动态
  企业动态
百色成功推进吉利百矿集团混改
日期:2020.01.06 资讯来源:广西日报 浏览人次:5845
 

 12月19日,百色市政府办召集相关部门,总结百色推进国企改革经验,吉利百矿集团的混改成为学习范例。

  广西列入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的5家企业中,百矿集团是唯一的设区级国有企业。在百色集团探索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共同构建煤电铝全产业链,是百色推进“双百行动”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

  该集团采取两大举措,切实推进战略重整:一是资产清算。以4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清算百矿集团纳入混改范围的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净资产等,为企业资产重组奠定基础;二是分流冗员。通过内退、待岗、社会职能剥离等途径,安置职工,使集团轻装上阵。

  主动与吉利科技集团洽谈合作事宜。5月21日,百色与吉利科技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明确吉利科技集团以3.58亿元的价格,收购百矿集团51%股权;6月4日,百矿集团转让51%股权事项在北部湾产权交易所做预披露公告;9月12日,百矿集团(剥离后)51%股权,在北部湾产权交易所正式公告挂牌;10月15日,吉利集团以3.58亿元的价格顺利摘牌,标志着吉利集团与百矿集团混改工作取得成功。

  有了优质民营资本的注入,吉利百矿集团将充分发挥世界知名民营企业的技术、人才及管理优势,拓宽融资渠道,集中资金、力量推进铝轮毂生产、铝板带箔生产线等项目建设,打造煤电铝锰全产业链,实现国资与民资的优势互补,产生“1+1>2”的治理效果。

  在国资管理上,百色市退出百矿集团控股地位,对企业的管理实现从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创造国有资本流动布局的新模式,书写了国企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范本。

  增资及重组后,新增投资额约100亿元。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00亿元,预计未来5-10年年产值为1000亿元,增加就业3万人。本次混改涉及的1.33万名职工、56家参股公司,目前已安置完毕。

  据悉,“双百行动”,是指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选取百余户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余户地方国有骨干企业,在2018-2020年,全面落实国有企业改革“1+N”政策要求,深入推进综合性改革,力求在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取得突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百矿集团煤炭日产量突破两万吨 · 百色百矿集团公司年产100万吨铝精深加工项目开工
· 百矿集团跻身“广西企业100强”行列 · 百矿集团与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 百矿集团召开那坡120万吨氧化铝项目推进会 · 百矿:看好煤电铝推动传统有色转型优质产业
· 百矿集团召开那坡120万吨氧化铝项目推进会 · 百矿集团与德保县签约300kt/a铝水项目
· 百矿集团年产45万吨中厚板及交通运输板材项目正式动工 · 百矿集团煤电铝一体化项目1万吨精铝工程开工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 中国投资者大举买进铜和 4.12 
 · PK奥运的“中国制造” 4.11 
经济要闻 更多>>
 · “乌苏”还是“鸟苏”? 4.23 
 · 多地以旧换新补贴落地 4.23 
 · 江西:15条财政措施支持“1 4.23 
 · 一季度财政收支运行平稳 4.23 
 · 一季度长三角外贸成绩创新高 4.23 
 · “师生共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4.23 
 · 我国人工智能企业数量超 4.22 
 · 支持境外机构投资境内科 4.22 
 · 蒲惠模式赋能制造业数字化 4.22 
 · 中央汇金大举增持四只宽 4.22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