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动态
  企业动态
中国有色集团2019年经营利润创历史最好水平
日期:2020.01.07 资讯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网 浏览人次:4015
“预计2019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63%。在消化价格及汇率等减利因素后,集团经营实现利润总额、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9%和14%,创出历史新高,全面完成国资委考核指标。”这是中国有色集团在2019年12月30日召开的2020年度工作会暨二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上交出的亮丽成绩单。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国家审计署企业三局副局长王登平,中国有色集团外部董事马力、张元荣、夏策明出席了当天的会议。中国有色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彤宙讲话,总经理董长清作工作报告,副总经理常青主持会议。
会上,陈全训从“党建引领、战略落地、攻坚克难、优先国际、强化管理”等五方面充分肯定了中国有色集团的工作成绩。结合对行业形势的分析和展望,他希望中国有色集团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坚守战略定力,抢抓发展机遇,推进创新驱动,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登平希望,中国有色集团在新的一年继续保持战略定力,担当作为,强化国家战略资源保障。同时,继续努力做好审计监督工作,防范风险,提质增效,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王彤宙在题为《坚守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开启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讲话中,从“经营业绩再创新高、全力推进主业发展、顶层设计持续完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等方面,总结了2019年工作,对每家集团所属企业进行了点评。结合对存在问题、宏观环境、央企发展和有色行业规律的再认识,提出2020年的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各项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统筹改革发展和历史遗留问题处理,保持经营发展连续性,坚守战略定力,坚持国际优先,主动全面变革,加快五化建设,确保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王彤宙对“高质量发展、投资业务方向、全面深化改革、集团管控体系、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党的领导”等涉及企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提出了工作原则和具体举措。要求各单位增强紧迫意识,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贯彻落实好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特别是郝鹏书记“四个确保”“八个着力”“五个巩固深化”的工作要求,切实推动发展。
董长清在题为《推动全面变革,加快五化建设,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中,提出2020年生产经营目标,明确了2020年重点开展的工作:一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提质增效、扩能增效、降本增效和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推进质量变革。二要聚焦高效率发展,围绕提高企业运行效率、资金使用效率、市场开发效率、内部协同效率,着力推进效率变革。三要聚焦可持续发展,围绕强化科技创新赋能、资本运作赋能、人力资源赋能、合规风控赋能,着力推进动力变革。四要聚焦党的建设,围绕强化政治建设、大抓基层、从严治党、政治巡视、社会责任和新闻宣传,着力保障全面变革。
会议期间,还签订了出资企业经营业绩、安全环保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宣贯了重点制度,集体观看了警示片《叩问初心》,并就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召开了专项推进会。此外,还召开了境外企业经营改革调度会。
本次会议以现场会加视频会的形式召开,中国有色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全体员工,境内外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等共6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中色大冶40万吨高纯阴极铜清洁生产项目建成投产 · 中国有色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中国有色集团谦比希铜冶炼4月主产品产量创新高 · 中国有色集团签署30亿美元金融产品服务协议
· 中国有色集团与湖北省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 摩根大通:金价有望触及25 3.15 
经济要闻 更多>>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 前两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 3.28 
 · 中国海洋经济复苏强劲 3.27 
 · 太空育种鲜花大规模上市啦! 3.27 
 · 工信部:截至2月末我国5G 3.27 
 · 青岛啤酒交出营收净利新 3.27 
 · “伊利方舟”让快乐教育飞 3.27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