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江西铜业2019年发债融资额达163亿
日期:2020.01.22 资讯来源:江铜传媒 浏览人次:1585
    从超短融80亿成功发行到中票25亿成功发行,从DFI资质取得到首期永续债发行,江铜用短短一年的时间,打开了一条低成本债券融资通道,为公司“三年创新倍增”提供了坚强资金保障。

   主动出击,抢占发债时机

   2018年7月以来,央行多次通过降准和公开市场操作释放流动性,货币宽松政策不断加码,短期流动性保持充裕,债券市场有利的背景条件已经形成。 为保障“三年创新倍增”资金需求,利用银行间发债融资成本低、资金规模大、用途灵活、融资期限灵活等优势,江铜应时而动,顺势而为,去年年初开始,公司财务管理部提前谋划,着手布局银行间市场的债券融资。

       按照江铜融资计划,2019年债务融资首先完成100亿,然后拿下DFI资质,续而发行永续债。 为打开局面,公司积极加强与各银行、投行机构的联系和交流,跟踪掌握债券市场动态,又多次与投资者见面,介绍和推荐江铜,并为其答疑解惑,争取支持。 2019年农历新年刚过,财务管理部就在为超短融150亿元和中票50亿元的注册与发行做各项准备。召开现场工作布置会,安排主承销商、评级机构及律所集中办公,审核《募集说明书》、《评级报告》及《法律意见书》,一项项工作紧锣鼓地展开。 为确保一次性通过评审,财务管理部模拟评审预演不少于3遍,从提交《募集说明书》到过会,仅用了10天时间,远远短于常规30天左右的审批时间。


   排除困难,短期内注册成功

   “越是临近审批阶段,越是不能有丝毫放松,有时候一个因素考虑不全,都可能会让我们之前做的努力付诸东流。”回想起那个时候,财务管理部人员仍然心有余悸。 为确保发债计划如期进行,财务管理部积极协调各方资源,排除可能影响发债计划的各项因素。

  2019年5月6日,交易商协会发来通知,江铜集团注册超短融150亿、中票50亿通过审批。 经过艰苦努力,时隔近三年,江铜终于再次取得在银行间发行债券的资质。

   乘胜追击,陆续发行突破百亿

   通过审核后的第16天,5月22日,江铜以2.65%的超低利率,成功发行首期15亿元超短融,创下当时江西省近三年债券发行利率的最低纪录,打响了2019年债券融资的第一qiang。

   此后,财务管理部乘胜追击,连续发债,至8月上旬,债券发行突破百亿,达到了银行间交易商协会DFI注册要求。为把握时机,公司立即启动了DFI注册工作。10月18日,公司DFI申请获国资委授权后,立即将注册材料提交协会备案审批。

   12月18日,江铜取得DFI注册通知书。

    发行永续,融资攻坚战完美收官

   年末市场流动性趋紧、中长期债券投资意向低,债券发行难度加大,又一难题摆在面前。 为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确保年底前成功发行首期进入权益的永续中票,公司财务管理部积极争取时间,双管齐下,在DFI注册的同时,完成了永续中票募集说明书、会计师事务所专项说明、法律意见书及评级报告的审核,并在取得DFI注册通知书后第一时间向协会进行报备审批。

       终于,永续中票20亿元在12月26日成功发行,综合成本为近期同类同期限债券最低,同时可降低资产负债率1.2个百分点以上,成为2019年江铜债融计划的收官大作。 在不到8个月的时间,江铜发行了十一期债券,平均每月发行1.5期。如此密集的发行,且要确保每期发行成功,离不开财务管理部的齐心并进、精心组织,从招标询价到募集说明书制作,再到评级报告、法律意见书、会所说明书出具,财务管理部都倾注了大量心血和努力。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2019年,江铜低成本成功发行债券十一期163亿元,节约财务费用超2亿元。同时江铜成功取得DFI资质,为今后江铜灵活发行各种银行债券品种铺平了道路,为江铜降低资产负债率拓宽了渠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江西铜业去年营业收入突破三千亿元 · 铜价明年再临压力
· 江西铜业作价3.2亿转让江西民爆100%股权 · 江铜将接受国家循环经济示范点验收评估
· 鹏晖铜业突陷停产困局有色企经营风险加剧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 碳价逼近百元关口碳市场 4.25 
 · 好孩子新品气囊安全舱 4.24 
 · 金观平:深化多双边和区域 4.24 
 · 健全有利于中长期资金入 4.24 
 · 一季度长三角外贸成绩创新高 4.24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