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矿冶新闻
  矿冶新闻
“2020年国际铝压铸产品奖”颁发
日期:2020.01.26 资讯来源:尚轻时代 浏览人次:1371
2020年1月14日,国际铝压铸产品奖评选结果在德国纽伦堡举办的2020德国压铸展(EUROGUSS 2020)期间公布。在当日的颁奖典礼上,有4个产品获奖,另有2个产品获得特别奖。

第9届国际铝压铸产品奖,由德国铝业协会 (GDA)发起,并得到诸多机构的协同,其中包括德国铸造协会(BDG)、瑞士铝业协会(Swiss Aluminium Association)和奥地利经济商会(AustrianEconomic Chambers)的有色金属贸易协会。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压铸作为系列或大规模生产结构件的业内铸造工艺,已变得越来越重要。压铸铸造厂服务汽车制造商、从事机械和工厂工程的公司以及诸如通信技术、家具工业、电气和电子工业等工业部门。压铸件发展迅速,且不断更新,并体现在结构组件、电动汽车零部件以及传统汽车的智能部件中,世界各地都在尝试利用压铸所能提供的优势制备的产品。压铸生产企业与机械制造商、合金供应商和加工公司一起,以创新的方式不断推进工艺的极限。目前业内开发出来的创新方案和产品非常出色。

多年来,国际铝压铸产品奖评选活动一直是展示铝压铸高质量标准的成功平台。评奖的目的是提高人们对铝这种通用材料铝的兴趣,并突出其创新应用领域。压铸工艺的兼容性和设计的资源效率是2020年国际铝压铸产品奖的铸件评价标准。

来自研究和实践的专家组成的评审团,选定以下6个项目为或奖产品。

一等奖:油冷却剂模块结构

企业:Hengst SE

地址:德国Nordwalde

合金:AISi9Cu3 (Fe)

重量:8655克

尺寸:长443mm,宽340mm,高195mm

一等奖授予从铸件设计到工具设计,再到铸造过程的始终如一的开发方法,该开发方法显然没有任何禁忌,旨在达到良好效果。决定性的方面在于它的复杂几何形状,且内部有滑块,具有可能高脱模效率和较低的公差,同时满足严格的压力密封性要求。令人印象极为深刻的是,该产品使用所有可用的技术手段来强化回火。

二等奖:高压助推器外壳

企业:Druckguss Westfalen

地址:德国Geseke

合金:EN AC-AISi10MnMg

重量:2785克

尺寸:长344mm,宽365mm,高176mm

第二名获奖作品是一款压铸件,它有大量的集成功能,密封要求非常严格,因为它的导电冷却部位紧挨着高压用电部位。尽管壁厚很薄,但采用加固肋(stiffening rib)可以获得较高的刚度和尺寸精度。使用低铜铝合金,保证了零件在铸态下具有高的耐腐蚀性和强度。

三等奖:

1.双通道EBS外壳上部结构

企业:Alupress AG

地址:意大利Brixen

合金:EN ac - 47100

重量:780克

尺寸:长193mm,宽98mm毫米,高 98mm

第3名获奖产品,是一款必须符合严格安全要求的压铸件。铝压铸件凭借其精度、最小的公差和最小的半径、抗渗性以及铸态密封面的良好光洁度,超越注塑件(injection-moulded plastic parts)。值得注意的是,铸态部分可以组装。毛坯铸件可以直接进行组装。具有增材制造模具段的创新高效的回火系统也得到了高度评价。

2.电池外壳

企业:Slovakia s.r.o.

地址:斯洛伐克?iar nad Hronom

合金:AlSi9Mn(非热处理合金)

重量:15900克,挤塑底板铸件为38000克

尺寸:长1045mm,宽753mm,高218mm

另一个3等奖产品,是在一台4400吨重的机器上,用一个复杂的3压板工具和4个外部滑动件和真空压铸工艺铸造的混合电池外壳。铸件是通过搅拌摩擦焊连接到3块挤压型材,形成外壳的基础。为遵守严格的气密性要求(氦气气密性测试)提供了可能的保证。非热处理合金的使用免除了热处理工序。

特别奖:

1.电动车控制装置外壳部件

企业:Alupress

地址:意大利Brixen

合金:AISi12 (Fe)

重量:1450克

尺寸:长350mm,宽175mm,高70mm

该铸件获得特别嘉奖,因为它通过大量功能的集成,节省了高达30%的安装空间和重量。该铸件具有激光焊接外壳的智能液体冷却系统。从设计的角度来看,这意味着调整原有的设计,减少局部的质量。使用激光焊接可以大大缩短焊接周期。更重要的是,整个产品设计理念提供了一个经济有效的解决方案。

2.逆变器组

企业:FBL Pressofusioni srl

地址:意大利Vobarn

合金:EN ac - 46000

内部尺寸(2):长533mm,宽 386mm,高 266mm

内部重量:9 700克/ 9 600克

外部尺寸(2):长 705 x / 704 mm, 宽 527 x / 527 mm, 高 150 / 150 mm

重量:12000克/ 7000克

该获奖产品为4组件逆变器,具有显著的集成功能和内部电子元件的安装选项。采用加强肋以冷却外壳,是该铸件的特点。该产品获得评委高度认可的另一个原因,是开发了铸件系统的一致性工艺,并以此减少孔隙率或将其分布到非临界区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国际铝协发布《可持续铝土矿开采指南》 · 2018年中国国际铝工业展览会在上海开幕
·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铝工业展览会即将盛大开幕 · 中国铝企加大走出去发展步伐
· 国际铝协专家:贸易保护主义会引起产业衰退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 碳价逼近百元关口碳市场 4.25 
 · 好孩子新品气囊安全舱 4.24 
 · 金观平:深化多双边和区域 4.24 
 · 健全有利于中长期资金入 4.24 
 · 一季度长三角外贸成绩创新高 4.24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