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经济要闻
  经济要闻
武汉“封城”,敢于直面问题是解决问题
苏琦 日期:2020.01.26 资讯来源:《财经》 浏览人次:3487
      统一思想认识,釆取必要手段,坚决遏止武汉肺炎疫情蔓越扩散的势头,成为一场举国考验,需要举国之力加以应对。“封城”之后,需要尽力保障武汉人民基本的生产生活需要,更要举全国之力驰援武汉,加紧加快应对汹汹疫情

文 | 苏琦

武汉“封城”。这应该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面对重大疫情采取如此断然举措之首例,也将是此次应对武汉肺炎疫情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其积极效应不容低估。

据央视新闻1月22日晚报道,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宣布,自2020年1月23日10时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这个决定或许出乎一些人意料,但此前确已有一些端倪表明可能会有如此力度的处置措施。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曾光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就曾表示:“我们希望……现在能不到武汉去就不去,武汉人能不出来就不出来。”

时值春节,九省通衢,千万人口,中外观瞻,作出如此决定的决心之难下,面临的挑战之大,面对的问题之多,超乎常规想象。如此力度的举措胜过千言万语,充分表明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程度,亦充分表明党和政府釆取一切必要手段打赢这场新型战争的决心。

敢于直面问题,是解决问题之始。如果说此前囿于种种主客观的限制,一些人对武汉肺炎的严重程度还存在这样那样认识不足的问题,釆取的应对措施还存在力度不够之处,如今随着封城令下,一切犹疑彷徨都没有了存在的空间。统一思想认识,釆取必要手段,坚决遏止武汉肺炎疫情蔓越扩散的势头,成为一场举国考验,需要举国之力加以应对。

此时此刻,1100万武汉人民和在武汉的外地人焦急忧虑的心情可想而知,很多人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他们的生活受到了影响,相当一部分将无法在这个春节和家人团聚。可以说,为了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武汉人民正在做出巨大的牺牲,这一点理应得到全国人民充分的体认。而要全面战胜疫情,他们还需要全国人民从精神到物质全方位的支持,信息沟通的畅通完整,疫情发布的及时准确,新闻报道的公开透明,将成为他们最大的慰藉。

“封城”之后,需要尽力保障武汉人民基本的生产生活需要,更要举全国之力驰援武汉,加紧加快应对汹汹疫情。种种迹象表明,武汉当地医疗资源的紧张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需要尽快采取一切必要的举措加以缓解,如此才能有效缓解人们焦灼恐慌的情绪,才能令“封城”的举措得到充分理解和配合。只有作为疫源地的武汉疫情尽快得到有效遏制,全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对疫情的有效应对才会有坚实的基础。

历次防控疫情的经验和教训一再证明,公开透明是最有效的杀毒剂,科学决策理性应对是最好的动员令。武汉封城充分表明中央决心已下,接下来需要各方在中央和各级政府领导下,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坚决打赢这场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殊人民战争。经历过非典考验考验的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也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这场新的抗击疫情战争。

此次武汉疫情蔓延,某些部门是否存在拖延失职,亦深受公众关注。现在还不是全面究责的时候,而是上下一心、将士用命的时候,全面抗击疫情是重中之重。但吸取抗击非典经验,为了肃军纪、振民心、清舆情,必须对此前确有隐瞒懈怠行为的相关人员严惩不怠,如此才能振衰起弊,让全国上下不存侥幸懈怠之心,以奏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之功。

一俟疫情缓解,新型冠状病毒的扩散传播得到初步控制,必须全方位复盘此次疫情应对之得失进退,裨以真正做到前事不忘后世之师。多难兴邦,但过于健忘无异于自毁长城。从非典疫情到武汉肺炎,我们绝不能、也不会总在同一个地方摔倒。汲取必要教训,总结必要经验,支持武汉封城,全力抗击疫情,确保涉险过关,我们充满信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 中国投资者大举买进铜和 4.12 
经济要闻 更多>>
 · 好孩子新品气囊安全舱 4.24 
 · 金观平:深化多双边和区域 4.24 
 · 健全有利于中长期资金入 4.24 
 · 一季度长三角外贸成绩创新高 4.24 
 · 新一轮国企改革布局提速 4.24 
 · 收入延续恢复性增长重点 4.24 
 · “乌苏”还是“鸟苏”? 4.23 
 · 多地以旧换新补贴落地 4.23 
 · 江西:15条财政措施支持“1 4.23 
 · 一季度财政收支运行平稳 4.23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