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矿冶新闻
  矿冶新闻
铜陵有色:稳中向好效益增
日期:2020.02.24 资讯来源:铜陵有色报 浏览人次:1765
2019年,铜陵有色集团公司亮出喜人年报。

矿山自产铜、铁精砂、硫精砂、铜板带、铜箔、铜杆等产品产量均有望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生产计划,铜精矿综合能耗指标、铜冶炼综合能耗指标预计超额完成年度考核目标。销售收入、利润等指标与上一年相比显著增长。

“2019年公司生产经营保持了良好态势,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新进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军在2020年工作调研会上说道。

“平稳”是矿山板块的总特色

2019年,冬瓜山铜矿、安庆铜矿依然是矿山板块的中流砥柱,均完成或超额完成利润指标。冬瓜山铜矿铜料、高硫精砂、高硫铁产量同比皆有增长,采矿量、出矿量、充填量同比皆在上升。一年里回收边、难、残、小矿体资源近9万吨,出矿矿源和出矿品位稳定。

安庆铜矿在井下深部含硫高、矿石性质不稳定等诸多问题的考验下,确保了生产形势的稳定。预计全年完成处理量115.5万吨,铜精矿6718万吨,铁精砂27.5万吨,完成全年考核目标。其中,销售收入和利润指标超额完成任务。

铜冠(庐江)矿业公司全年预计生产铜量11301吨,金、银、铁等主产品产量及选矿指标均能超额完成年度生产目标;天马山矿业公司、月山矿业公司降本增效显著,经营亏损大幅降低;姚家岭项目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值得关注的是,铜陵有色最大的海外项目米拉多铜矿的投产,每年将给铜陵有色带来9.6万吨的铜量,也将进一步促进铜陵有色矿山板块的健康稳定发展。

“优化”是冶炼板块的关键词

在进口铜精矿品位下滑、环保要求越来越高等因素影响下,冶炼板块利润稍有下滑,然仍是集团公司效益的最大贡献者。

金隆铜业公司产值、利润均超额完成年初计划,其1至4号转炉寿命分别达到301、304、317和305炉次,创历史最好水平,确保了主产品产量的稳定。今年7月份,金隆铜业公司阳极板产量和硫酸产量分别突破10.7万吨和5.1万吨,创月产历史最好水平。

金冠铜业分公司两个厂区生产经营形势稳定,产量和利润指标双双完成。19项技术经济指标超过设计值,奥炉作业率、烟尘发生率、二氧化硫转化率等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屡创新高。

张家港铜业公司、金剑铜业公司在外部环保压力大、内部生产组织协调难度高的形势下,确保了生产经营的稳定。值得一提的是,铜冠有色池州公司不仅实现扭亏,还提前超额完成了集团公司下达的产值、利润指标。

“向好”是铜加工板块的大亮点

实现整体盈利后,2019年,铜加工板块在自我优化中迎来了更为丰硕的成果。铜板带、铜箔、铜杆产量有望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生产计划。

铜冠铜箔公司成本管理成效显著,水、汽的用量大幅降低,三个厂区成品率均在去年基础上有所提升,销售收入超额完成。更重要的是,铜箔公司在市场开拓中取得新战绩,这为企业今后的稳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金威铜业公司、铜冠黄铜公司在自我革新的同时,聚焦产品质量和产品结构,不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生产经营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扭转了多年亏损的局面。

铜冠电工公司与铜冠铜材公司整合后,紧扣扭亏脱困的的主题,精准把脉老企业问题根源,确定了“提升管理、开源节流、稳步增效”的工作思路,成功甩掉亏损帽子,交上了一张优异“成绩单”。

总体来看,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形势稳中向好。铜冠矿建、铜冠建安、铜冠地产、动力厂、铜冠智能科技公司、金源期货、财务公司、鑫铜监理均实现盈利。金泰化工延续了2018年的良好发展势头,超计划完成全年任务。工程技术分公司打赢扭亏翻身仗,中科铜都、铜冠投资、技术中心均超额完成利润指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铜陵有色与中远海运特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铜陵有色集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 铜陵有色2023年销售收入再创新高 · 铜陵有色绿色智能铜基新材料项目开工
· 铜陵有色:米拉多矿铜实现增产目标 · 铜陵有色高质量发展十年回眸
· 铜陵有色集团与铜化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铜陵有色金冠铜业:强管理稳运行
· 铜陵有色回复深交所问询函 · 铜陵有色集团亮出上半年“成绩单”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 摩根大通:金价有望触及25 3.15 
经济要闻 更多>>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 前两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 3.28 
 · 中国海洋经济复苏强劲 3.27 
 · 太空育种鲜花大规模上市啦! 3.27 
 · 工信部:截至2月末我国5G 3.27 
 · 青岛啤酒交出营收净利新 3.27 
 · “伊利方舟”让快乐教育飞 3.27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