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动态
  企业动态
金川集团镍冶炼厂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日期:2020.03.12 资讯来源:金川集团 浏览人次:4087
人勤春早,抢春光、战疫情、忙生产、抓发展。金川集团公司镍冶炼厂在绷紧疫情防控不松劲的同时,坚决贯彻落实甘肃省和公司“挖潜保增长、项目增后劲”的工作部署,坚持抓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三管齐下”,吹响了“推动镍产业转型升级”的进军号。一批与时间赛跑的项目,正在快马加鞭,疾驰推进。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镍冶炼厂围绕“短流程、低成本、多品种、高效益”目标,科学谋划,绘好“作战图”,制定“项目表”。羰基镍及铂族金属原料制备及技术改造项目二期工程、闪速炉提升改造、顶吹炉提升改造、硫磺系统优化提升改造等一批着眼发展、关乎未来的技术改造项目、科研项目拿到许可证。

目前,各项目施工前期准备工作都在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场地堆存物料的清理工作已经展开。

计划投资9.12亿元的8项技术改造项目和计划投资8895.59万元7项科研项目同时推进,其中项目最快的半年内竣工验收,最晚的两年内建成投产。

创新是项目建设的灵魂。镍冶炼厂在项目建设中高度重视项目的突破性和创新性。顶吹炉提升改造项目在目前顶吹熔炼的基础上,通过技术创新改变吹炼方式,在熔池熔炼系统实现顶侧复吹,这一技术在国际上尚属首例。在沉降贫化电炉降低熔炼渣含有价金属方面进行侧吹、强化、还原熔炼,可以有效降低渣含镍指标,减少渣中有价金属损失,对于提高冶炼回收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项目改造,可以实现技术进步和提升产能的双重目标。闪速炉、顶吹熔炼两大火法系统处理能力将逐年提高,最终能够全面满足金川自产精矿、外购精矿和夏日哈木资源的冶炼需要。羰基镍及铂族金属原料制备及技术改造项目二期工程项目建成后,可取代现有合金硫化转炉,为贵金属生产提供原料保障,并弥补羰基镍备料一期水淬合金产能的不足。硫磺系统优化提升改造项目建成后,阳极泥处理规模达到8万吨/年,能够有力地提升公司贵金属富集回收利用效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金川集团12月份生产经营计划会要求奋力打好全年收官之战 · 金川公司铜冶炼厂年产值突破51亿元大关
· 金川集团11000吨/日扩能降耗技术改造项目投产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基准将于周四推出绿色镍价 3.29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经济要闻 更多>>
 · 博鳌亚洲论坛共拓开放合 3.29 
 · 九部门推二十二条举措促 3.29 
 · 2023年国家标准委批准发 3.29 
 · 博鳌亚洲论坛把脉创新发 3.29 
 · 加大准入准营支持金融开 3.29 
 · 第四届消博会亮点抢先看 3.29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