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动态
  企业动态
宝鸡两家钛企业新建钛产品项目开工
日期:2020.03.13 资讯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网 浏览人次:2089
 3月4日上午,宝鸡拓普达钛业投资3.2亿元的高端钛合金全产业链项目和宝鸡鑫诺新金属公司投资2.1亿元的高性能航空航天结构件新材料项目在宝鸡高新区举行了项目开工仪式,由陕西省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下达开工令,标志着两个钛金属产业项目建设正式开工。
拓普达钛业新投资建设的项目:高端装备用钛及钛合金制品全产业链,将着重夯实公司的钛及钛合金径锻加工制造实力。拓普达钛业公司10年前注册成立,该公司董事长王勇锦从德国慕名来到工业基础雄厚的宝鸡,放弃定居德国的良好条件回到祖国。这之前,他并不了解钛、不懂钛的加工,他从零开始,从一点一滴学起。到宝鸡投资,购进棒材径锻设备,上了一条钛及钛合金径锻生产线,扎根宝鸡钛产业集群,从一个钛行业的“代工小将”做起。经过近10年的发展,成长为在深海装备、兵器军工等钛金属高端产品应用领域的一家“行业尖兵”。企业为新项目注册了专门的子公司:陕西拓兵防务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将新建厂房3万平方米,办公楼9500平米,以及相配套的动力、仓库等辅助设施。新上专用的生产设备,形成年产钛合金铸锭2000吨、钛棒材3000吨、管材1000吨、深加工件200吨的生产能力。项目将打造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钛及钛合金径锻装备和先进的径锻制造加工工艺技术,为国际国内航空航天、军工装备、海洋工程、医疗器械等行业提供优质的高性能钛及合金棒材、锻件以及深加工部件等关键产品。项目建成后,将新增产值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00个,实现利税2100万元。
宝鸡鑫诺新金属公司是国内医用钛及钛合金板棒丝材料专业生产加工企业,产品占医用钛材料市场30%以上,其公司钛合金板棒丝不仅大量应用在医疗领域,还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国防军工等尖端高性能装备上。公司经过10多年的成长发展,现已成为宝鸡钛产业集群内极具特色、年度成长性较快的一家民营企业。该公司营业额从期初每年的几百万元发展到2019年的1.3亿元,目前该公司具有较强的钛及钛合金材料及制品的研发生产能力。本次开工建设项目:高性能航空航天结构件用新材料。将围绕航空航天装备用高性能钛及钛合金结构件的要求,着力提升公司的钛及钛合金锭的熔炼能力,引进先进的熔炼炉,形成公司自有的优质钛及钛合金锭生产加工艺技术,更好的解决产品生产中所用的各种牌号的钛锭原料;引进先进的精密棒丝材热、冷轧生产线,进一步提升棒丝材的加工装备,确保加工艺参数的稳定和优化,保证钛及钛合金棒丝产品质量一致性和良好的工艺机械性能;新上钛产品的检验检测设备,建设、完善该公司产品质量的检验检测能力,确保生产加工中间过程工艺参数制定的依据和出厂产品的质量把关。通过生产加工设备和检测设备的引进完善,将进一步增强该公司新产品的研发能力,更好的把握市场机会,研发市场急需的关键钛产品,为公司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项目还包含钛合金材料的3D打印成形技术研究等内容。
两个钛及钛合金高端材料及高性能钛金属结构件项目的开工,象征着宝鸡钛产业多年发展积累的巨大动能正在向着高质量、高端化发展方向释放,特色优质骨干钛企业正在各自“专特精新”的产品定位上,向更优更高的目标前行。类拟于这两个特色钛合金产品项目的建设发展,将看到宝鸡钛产业集群内一批优秀骨干企业,在特色钛产品的研发和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的进步,更多骨干钛企业的快速发展,将使“宝鸡·中国钛谷”的钛产业整体实力得到进一步壮大和提高。
宝鸡高新区科技新城,正在以高起点、良好的营商环境建设,围绕宝鸡市做强“三大经济板块”,打造“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为目标,逐渐聚积宝鸡老工业区域内发展势头好,增长动力强的一批企业入驻。近两年来,每期重点项目开工仪式上总有几家钛企业,新建钛及新材料项目亮相。科技新城将把越来越多的大中型钛企业规划、引入,集群内企业产品定位有特色,市场产品研发有前景、发展实力良好的企业,将在这片土地上快速建设发展,新上的企业将是原来老企业的脱胎换骨,在钛及钛合金材料及钛制品加工上走向高端、高质量发展之路,“宝鸡·中国钛谷”前景未来将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 中国投资者大举买进铜和 4.12 
经济要闻 更多>>
 · 好孩子新品气囊安全舱 4.24 
 · 金观平:深化多双边和区域 4.24 
 · 健全有利于中长期资金入 4.24 
 · 一季度长三角外贸成绩创新高 4.24 
 · 新一轮国企改革布局提速 4.24 
 · 收入延续恢复性增长重点 4.24 
 · “乌苏”还是“鸟苏”? 4.23 
 · 多地以旧换新补贴落地 4.23 
 · 江西:15条财政措施支持“1 4.23 
 · 一季度财政收支运行平稳 4.23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