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焦点话题
  焦点话题
宜春钽铌矿战疫情抓复产
日期:2020.03.17 资讯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浏览人次:5619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宜春钽铌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春钽铌矿”或“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省、市、区和集团有关防控工作要求,时刻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突出“五早”战疫情

一是早部署。宜春钽铌矿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早知早觉,1月23日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针对春节前采矿场一名员工访友后出现发热症状,第一时间送进医院进行隔离。1月25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6个工作小组,各小组按照职责,分工明确、联防联控,制定下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规范高效运转。1月30日,公司领导班子全部进入岗位,先后五次组织召开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对防控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增强合力。

二是早宣传。充分发挥各种宣传载体平台作用,广泛宣传防控知识,提高员工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木思想和侥幸心理。利用公司橱窗板报、流动话筒、安全生产经营微信群、公司党支部书记微信群及各单位、部室员工工作微信群迅速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文件精神,集团及公司的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知识层层传达学习,让广大干部职工全面了解掌握;在二级单位显要位置张贴上班后如何做好防护,出门前、上班途中、进入办公室、工作中、怎么吃饭、下班时间及回到家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新冠肺炎病例及事件监测报告、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判定及管理流程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定人群个人防护指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定场所消毒措施一览表,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印发《公司党委致广大干部员工的公开信》,做到人手一份。

三是早储备。公司领导班子认识早、行动早,第一时间部署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物资部门通过多种渠道备得一次性口罩24400只、测温仪10台、酒精80瓶(500毫升/瓶)、84消毒液120升、农用喷壶7个,保障防疫需求。

四是早排查。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和责任制管理体系,组织各单位部室全覆盖、地毯式开展疫区返乡人员及相关紧密接触人员摸排监测,实行台账式管理,切实做到情况明、对象清。针对小区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的员工,每天电话询问生活物资、身体建康等情况。

五是早防控。1月25日起,在公司265地磅房处设立防疫卡点,对非本公司人员进行劝返,对公司员工进行测温登记。矿区实行全封闭管理,只进不出,有特殊情况者(如患病)需由总经理签署通行证后方可外出。组成专门的消杀队伍,专人专车对办公区域、公共场所进行每天不少于两次的消杀工作。公司食堂实行错时分餐制,按规定时间轮流就餐。要求矿区小商店、小饭店推迟营业时间,避免人员聚集。由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负责,引导员工严格执行疫情管理规定,正确佩戴个人防护用品;讲究个人和公共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上班不串岗、不集会、不扎堆,班后少出门、不聚餐。

同时,为响应集团公司发出的《抗击肺炎疫情爱心捐助倡议书》号召,彰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责任,党员干部带头,全员参与,积极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尽到每一个人的微薄之力,为疫情前线的防控工作和与病魔抗争的同胞们献上了一份真诚爱心。据统计,全公司1166名职工及相关人员,捐助金额达114021元,第一时间汇寄集团转交江西省红十字会。同时,针对居家隔离人员,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支部为单位,实行党员一对一结对子,帮助其进行物资采购,并与离休干部联络,询问生活物资、身体建康等情况。

全力以赴复工复产

一是做好复工人员排查。1月31日,组织各单位部室对2月3日能返岗人员进行摸排,疫情形势变化后,对2月10日能返岗的人员进行全面摸排,1162人中统计出726人能按时返岗。截至2月16日,公司共计742人返岗在岗。

二是做好复工申请。严格对照江钨控股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制定下发了《宜春钽铌矿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实施方案》,按规范要求依法依规组织复工复产。2月6日,分别向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区应急管理局递交复工复产申请,均于2月12日取得复产批复。2月13日,根据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2020年第3 号公告补充通知规定,动员公司员工到居住所在地乡镇、街道、社区办理健康证明,共办理健康证明726份。组织相关部门办理货车通行证130份,小车通行证20份。2月14日,公司正式复工复产。

三是做好安全确认。2月10日,公司开展复产前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管理措施到位。同时,对返岗员工进行复产前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员工安全意识。

四是做好复工物资储备。复产前对生产物资进行了全面排查。经排查,石灰储备不足,仅能满足三天生产,经多方协调于2月16日到货一车;磨矿介质经南昌供销公司协调在赣州购买,储备充足;两选厂盐酸可用20天;防疫物资可用20天。

五是做好销售工作。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保障客户原料不断、仓库不空、生产不停。2月2日起,开始向广东华兴、醴陵旗滨、成都红珠等客户供货。截至2月16日,共发出锂云母近300吨、锂长石粉4000余吨,获得客户一致好评。广东华兴采购负责人更是给予“关键时刻还是国有企业过得硬”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2月19日,江钨控股集团董事长邹汾生亲临宜春钽铌矿有限公司督导疫情防控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充分肯定宜春钽铌矿有限公司在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各方面与两年前相比有变化、有进步,认为宜春钽铌矿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敏感性强,疫情防控措施有力、工作细致及时、效果良好,复工复产快速有序,营销工作以客户为中心,抢占了市场先机。并对下一步防控工作及如何按设计做好采矿工作,加强现场管理,规划建设好矿区生产生活设施,切实整改环境卫生,提高“百强班组”建设水平,在全集团公司数字化矿山建设方面走在前列、作出表率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宜春钽铌矿有限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放过”的精神状态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主人翁风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凝聚起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强党建,严管理,拓市场,深入开展“抗疫情、比贡献”为主题的劳动竞赛和“六型”班组创建活动,咬定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不动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把疫情耽误的工作时间早日夺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尽快补回来,全面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 “五一”假期临近多个促消 4.26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