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矿冶新闻
  矿冶新闻
抗击疫情矿业人在行动
日期:2020.03.18 资讯来源:中国矿业报 浏览人次:3476
河南省地矿局推动地勘经济发展

本报讯 河南省地矿局日前召开推进复工复产和年度重点工作座谈会,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轲主持会议。

该局提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局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竭尽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疫情总体平稳可控。

该局强调,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发展形势,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创造条件,尽快复工复产,统筹推进地勘经济发展、项目谋划跟进、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培养、科研创新引领、后勤服务保障等各项任务,努力把疫情防控成效转化为发展先机。局机关各处室(部门)要加强交流、加强沟通、互相借鉴,深入一线解决突出问题,完善协调机制,加强指导督促,树立鲜明导向,更好发挥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地勘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何宣)

中冶集团保障重点工程复工建设

本报讯 当下,复工防疫“双线战役”已经打响。中冶集团通过分区分级精准施策,在低风险地区全面推动企业和工程项目开复工,在中风险地区有序推动企业和工程项目分阶段、错时开复工,在高风险地区确保在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后再逐步有序扩大企业开复工范围。特别是在涉及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及其他重要国计民生的工程项目优先开复工,确保重大社会民生项目安全、优质、如期履约。

京津重大项目按下“复工快进键”。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是2022北京冬奥会雪车雪橇比赛场馆,建成后将成为国内第一条符合冬奥会标准的雪车雪橇赛道。上海宝冶项目部提前筹划施工重难点问题,合理组织人员,科学配置资源,并采取入场排查、扫码确认、封闭管理、分区住宿、严格防护、每日测温等有效措施,积极推进施工建设。北京环球影城项目是中国首个也是亚洲第三个环球影城,建成后将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环球影城。上海宝冶项目部对新进场劳务人员进行监督性医学观察、防疫知识培训。目前项目施工人员复工人数共计742人,形成了室内机电安装、主题装饰、场地管线大干快上的良好局面,为关键单体、标志性游乐设施项目顺利调试创造了有利条件。

粤港澳大湾区重点项目复工全线加速。粤澳新通道(青茂口岸)连接通道项目是连接广东省珠海市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旅客专用跨境通道。中冶钢构粤澳新通道(青茂口岸)项目部坚决贯彻落实项目人员责任制、进场工人“一人一档”制和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零报告”制,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施工两手抓、两不误。经过前期准备及与各方沟通,项目于3月2日顺利复工。粤澳合作中医药产业园项目是《粤澳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后第一个落地项目,备受国家关注。中国二十冶粤澳合作中医药产业园项目部以快速防疫反应、严谨的防疫措施,成为粤澳合作中医药产业园的第一家复工企业。目前已有塔吊2台、挖掘机1台、曲臂机1台等机械设备进场,实现了1号至5号楼主体封顶、机电安装完成60%、幕墙完成60%。□ (王治)

中能煤田公司开启竞价销售新模式

本报讯 陕西中能煤田公司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近日首次在西煤交易网竞价销售,取得提价24元/吨,成功开启了竞价销售新模式;单面、单班日产量达到27400吨,创复工以来日产量新纪录。

该公司坚决抓好矿区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对矿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坚持关口前移,严格做好职工及家属体温测量、路径询问、信息登记、检测排查等工作,坚决落实隔离措施和人员健康状况报告制度;定时、定责进行场所消毒,餐厅实行避峰错时就餐,不锈钢饭盒成为免费给职工打餐的“暖心杯”;利用微信、QQ等即时社交软件,普及疫情防护知识,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良好氛围。

该公司防控小组及时调整工作方向,2月12日着手做好开工备案和复工前的验收工作;组织人员自驾车、拼车,实行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及时做好检修工作,完成管道清淤4200米、管路刷漆2700米,综采工作面集中更换运输机刮板、巷道路面补休全部完成;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加大对人、机、物、环、管的隐患排查和责任追究力度,严格落实闭环管理;优化采煤系统人力资源配置,坚持领导干部跟班带班制度,确保职工全时在岗,满足了单班生产、单班检修的需要;对井下两个工作面错时开机,严格落实控灰、降水等措施,加大水煤分离力度,有效提高了煤质。截至3月10日,该公司有710人顺利返矿,返矿率达到95%,平均每天可产销煤炭2万多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河南省地矿局在坦桑尼亚炼出第一锅黄金 · 河南省地矿局半年实施地勘项目173项
· “十三五”期间河南省找矿多有突破 · 河南地矿四院承担工矿废弃地复垦
· 国家地调局领导在河南调研矿业高质量发展 · 河南地矿局坦桑尼亚金矿开发驶入快车道
· 河南局在墨西哥发现一大型银矿床 · 河南矿调二院去年提交5处大型矿床
· 河南上半年新增和升级金铅锌铝土重要矿产资源量 · 河南地矿局航遥中心2017年完成收入1.6亿元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中国黄金一季度产消两旺 4.28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经济要闻 更多>>
 · “五一”哪儿火爆? 4.28 
 · “以旧换新”对房地产市场 4.28 
 · 中关村论坛上的“科技范儿” 4.28 
 · 国产AI大模型加速“上车” 4.28 
 · “五一”假期迎以旧换新等 4.28 
 · 股权投资升温新兴产业未 4.28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