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矿冶新闻
  矿冶新闻
打好“三大战” 全力促发展
日期:2020.03.26 资讯来源:中国矿业报 浏览人次:1730
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中,各矿业企业闻令而动,迅速响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地方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冲锋战”、安全生产“保供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鲜艳的党旗在“战疫”中高高飘扬,让企业在健康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榆北煤业公司全面复工复产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煤新集公司党委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第一时间进行部署,公司领导多次深入基层进行督导,叮嘱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全力打好史无前例的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成立疫情防控组织机构,组织学习传染病防治法和防控知识;倡导食堂“分餐制”,发放口罩、酒精和消毒液等,及时对有接触史的人员进行隔离,严防严控;建立疫情防控点“四级联动”体系,做好“双四类”人员的排查、统计,掌握出现发热症状及密切接触疑似、确诊人员的情况,进行重点管控;关爱在岗职工,做好生活保障,解决实际困难,做好心理疏导;打造特殊时期薪酬套餐,保障职工切身利益。

金钼集团“三管”齐下,确保工作场所安全。一是把好“体温关”“口罩关”“消毒关”,对员工进行体温监测,严格把好办公和生产生活区域进入关口,向一线职工发放防护性强的口罩、机关职工发放一次性口罩。二是实行封闭化管理,禁止外来车辆、人员进入各单位厂区。三是减少聚集,实行错峰上班,生产场所实行分区作业、倒班制;取消一切大型会议或集体活动,严格控制会议频次和规模,推行网上办公和视频会议。他们还严格落实返岗人员健康监测登记,建立日常健康台账,分类对全员进行动态摸排,进行立体式、网格化的疫情防控信息管理;在职工中全面推广“健康二维码”应用,对职工健康信息进行及时登记、查验、跟踪。

陕煤集团榆北煤业公司领导多次深入基层,对各单位疫情防控、保供应及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实地指导,所属各单位“一把手”坚守岗位,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保供”三大主战场。各单位实行封闭管理,从门岗、就餐、住宿、上岗、宣传等细节出发,时时紧盯、处处严防;采购消毒水、口罩、中药等物资;传达上报各种信息报表,严格对返岗人员进行摸底调查;积极主动与地方政府沟通对接,申报办理各种手续,为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打好复工复产“冲锋战”

2月8日,金钼集团下发了《关于做好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制订了复工复产方案,并成立了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分阶段分重点,对复工复产进行了安排部署,2月24日全面复工。为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金钼集团围绕年初职代会暨工作会确定的工作目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将办法措施抓紧抓实抓细。1月~2月份,金钼集团努力克服疫情期间的运输、原料供应等不利因素,保证了生产总体稳定,实现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6.23%,主要产品焙烧钼精矿、钼酸铵、高纯三氧化钼(金属量)同比分别增长25.62%、40.69%和23.86%。

从2月24日复工复产开始,中煤新集公司成立临时领导工作小组,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开辟绿色运输通道,确保物资运输车辆顺利通行;通过视频系统加强总仓库与各驻矿供应站之间的协调,及时解决物资供应问题。公司及二级单位机关及地面16家单位有序复工复产,各级管理干部重心下移,坚守岗位,深入一线,做好重大安全风险管控、重大事故隐患整改、重点安全工程推进等工作。机关管理人员充分发挥“管理、监督、服务”的职能,确保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截至目前,中煤新集公司共生产原煤330多万吨,产销率达到93%以上,完成掘进进尺7911余米,复工复产稳步推进。

打好安全生产“保供战”

金钼集团针对疫情防控条件下各种不可控因素叠加的新情况,统筹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管理,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他们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执行各项安全管控措施,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加强重点要害部位安全管理,对重点部位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强化外包单位安全管控,严禁“以包代管”,对爆破、吊装等危险作业加强管理;加强应急管理,细化应急方案,确保各项应急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同煤集团塔山矿积极开展“保安全、保经营、保稳定”的“三保”行动,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该矿狠抓作业班组安全操作行为,全面推行全员全覆盖“安全到岗”考核,持续推进反“三违”专项行动和实行“自保、互保、联保”机制,切实加强现场作业各个环节、流程的监管;全面推行“契约化”管理,将集团公司“契约书”中的契约指标逐条细化、逐级分解,确保指标任务分解到生产班组;推行材料使用监督奖励机制,进一步把好生产投入关、成本关,实现精准节支降耗;定期开展不稳定因素大排查活动强化外地人员返岗、工资支付及社会保险等方面问题的摸排,对可能存在的问题实行一人一法、一事一策,做到及时干预、积极化解,推动了矿井和谐稳定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四部门出台26项降成本措施或将惠及矿企 · 风大浪急,海外投资须知己知彼
· 矿企跨境并购需全面考量稳妥推进 · 科学“走出去”外面更精彩
· 打好“两场战” 确保“双胜利” · 陕西计划未来5年退出煤矿76个
· 2019年中国最受关注矿业企业 · 全球40大矿业公司中中国有12家
· 发挥技术优势,助力矿企扬帆远航 · 力拓携手埃森哲向革命性“云即服务”模式转型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 中国投资者大举买进铜和 4.12 
 · PK奥运的“中国制造” 4.11 
 · 湖南黄金一季度净利预计 4.10 
 · 辽宁大力支持绿色矿山建设 4.9 
 · 有色铝上游资源告急! 4.8 
经济要闻 更多>>
 · 这些消博会爆款是怎样“炼 4.18 
 · 我国明确超长期特别国债 4.18 
 · “一季报”让世界投下更多“ 4.18 
 · 多个证监局要求IPO辅导企 4.18 
 · 缺口超两千万九部门力促 4.18 
 · 绿色低碳国潮好货运动健 4.18 
 · 消博会文化消费势头热 4.17 
 · 统计局回应房地产物价等 4.17 
 · 一季度GDP同比增长5.3% 4.17 
 · 金观平:金融活水激发换新 4.17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