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矿冶新闻
  矿冶新闻
各种检查不断,国内矿山复工路漫漫
日期:2020.03.31 资讯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浏览人次:1718
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好转,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正常复工复产,并逐渐向正常运行做着艰难的努力。据国务发改委公布数据,目前,除湖北外,重点项目复工率达89.1%。全国多个省份复工率均已超过90%,其中浙江、江苏、上海、山东、广西、重庆等已接近100%。但据众多矿山企业反馈,疫情造成的停产风波未平,另一波“停产”风又要波开始了。

各种检查接连不断

据部分企业反馈,复工之后,各种接连不断的检查已经持续了近一个月,安全、环保等检查组一拨又一拨,虽然是为了隐患排查,更好的保障安全,起到监督警示的作用,但是一天2次等高频率密集的检查还是让人有些吃不消。每天填表和汇报占据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

河南

3月23日上午,平顶山市长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部分复工复产企业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以安全稳定环境保障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3月20日,周口市安委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对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监管再发力,要求切实做到“六必须、六确保”,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河北

3月16-20日,按照《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立即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冀安委办传〔2020〕7号)、《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行动方案》及厅党委书记指示精神,河北省厅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处对石家庄市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执法检查。

长沙

从长沙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连日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全力以赴,为复工复产安全保驾护航。在全市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紧绷安全生产弦,不留安全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江苏

从3月17日起至4月30日,无锡市应急管理局面向全市已复工复产企业,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督查。淮安市应急管理局加大服务指导力度,创新监管服务方式,督促复工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

扬州市江都区应急管理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严把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关。

江都区安监大队执法人员前往邵伯、宜陵、小纪、武坚等乡镇,对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服务指导和监管执法。

那么除了应对检查和不断整改之外,是不是企业就能够集中精力去拼搏生产,拉满弓赶进度,把前两个月的损失尽快的弥补回来呢?据很多企业负责人称,并不是这样的。

由于疫情,已经有很多国家中断了跨国公司的商业往来,造成产业链断层。美股触发史上第五次熔断、原油期货跌幅超过30%、沙特发动的“石油价格战”等因素,引发全球资本市场震荡,也令国内油气、矿石产业链受到冲击。由于海外疫情愈演愈烈,金属矿端影响逐渐显现,近期已有部分矿企减少了运营规模以及员工人数,还有矿山进行减停产或暂停扩建项目等。

对于规模较小、业务单一、没有与时俱进的部分中小型企业,或者是一些合规性较差的“散乱污”企业无疑是加快了淘汰的脚步。对于矿山行业来说,也相当于一次烈火锤炼,一次行业大洗牌。拼的是质量信誉,更是现金流和上下游企业的团结协作能力,以及对于商业的运筹帷幄能力。最终有多少企业黯然退市,又会不会有企业异军突起,逆势而上,就要看各自的能力和积淀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 “五一”假期临近多个促消 4.26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