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动态
  企业动态
云铜股份冶炼板块实现首季“开门红”
日期:2020.04.01 资讯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网 浏览人次:3067
面对这场特殊的战“疫”,在中国铜业有限公司的领导下,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冶炼板块统筹协调推进“战疫情、保安全、抓生产”各项工作,团结一心、上下联动、精准施策,咬定生产任务目标不放松,奋力取得一季度“开门红”胜利。截至3月22日,主产品产量指标均超计划进度完成,其中电铜产量完成计划的102.5%,黄金产量完成计划的200.8%,白银产量完成计划的100.5%。

积极协调各方资源

确保炼厂“不断粮”

疫情期间实施交通管制,人员禁止出行,全力保障原料库存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云铜股份冶炼部迅速协调各方资源,统一调度,对内加强各炼厂原料调拨使用,优化原料配置,狠抓物料平衡,同时通过关键工序劳动竞赛平台,加强工艺参数控制,确保产品质量不受影响;与矿山板块加强联动,针对思茅山水、迪庆有色等原料运输难题,加强协调,积极主动联系相关政府部门,想方设法打通物流运输的“肠梗阻”。对外与中铜国贸积极沟通,紧盯港口货船发运及靠港情况,加快港口通关速度和发运,针对东南铜业原料品质的特殊性,中铜国贸争分夺秒寻找货源,协调东南铜业提高原料确认效率,原料确认时间从2~3天缩短至24小时以内。

没有时间可等,没有捷径可走。云铜股份冶炼板块以出色的生产组织能力,保障各炼厂原料库存,促进冶炼生产系统平稳生产。

调整检修强指导

确保生产“不断档”

受疫情影响,原计划一季度开展年度集中检修的企业面临着检修备件无法按时到厂、施工人员无法按期进厂等问题。云铜股份冶炼部多次组织召开检修及生产组织联动研讨会,及时调整2020年度各冶炼企业集中检修计划和生产组织计划,联合安全环保健康部加强对各企业的检修管理与检修组织。采用联合会审的方式,对各企业检修组织方案、A类设备检修方案、关键工序检修方案、安全环境风险辨识与控制措施分析审查,并成立跨企业检修临时技术支援组,及时给予专业技术指导,检修过程中采用检修日报、检修例会的方式对检修进展及安全管控进行跟踪管理。

攻坚克难,只争朝夕。凉矿昆鹏于2月10日~25日顺利完成第一阶段检修计划,实现疫情可控、安全环保、生产平稳。

充分利用网络会议平台

确保组织“不掉线”

为加强疫情期间的生产组织协调,快速决策、快速部署,自2月6日开始,由云铜股份副总经理史谊峰牵头,冶炼部组织,联合安全环保健康部及各冶炼企业分管生产、设备及安全的相关领导,使用企业微信会议系统每两天召开一次冶炼企业生产安全组织协调会,为冶炼板块生产系统遇到的难点痛点“诊病症、开良方”。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冶炼板块依然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充分利用网络会议平台推动冶炼基础工作向纵深发展,于每周一、三、五晚上召开以各个冶炼企业分享为主的专题会议。会议规模从最初的30多人到现在上百人,越来越多的基层人员加入会议并分享经验,起到了培养人才、增强基层人员参与意识的作用。网络会议平台加强了冶炼板块各层级间的工作联系和沟通,帮助各项管理工作组织开展。

云铜股份冶炼板块上下拧成一股绳,战疫情、保安全、抓生产,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通过精准调度、精益生产、精心组织,持续提高各项技术经济指标,提前完成一季度产量任务,顺利实现“开门红”,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生产经营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中国铜业寻求收购海外矿山 · 中国铜业:以实际行动打造“三型”本部
· 中国铜业与有研集团开展深入合作 · 昆鹏公司矿产阳极铜首次突破年产11万吨
· 中国铜业:借力环保督察擦亮绿色发展底色 · 中国铜业聚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铜铅锌企业
· 中国铜业两项科技成果获云南省科技进步奖 · 中国铜业启动2019年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项目
· 中国铜业旗下秘鲁矿业二期项目开启复工复产模式 · 中国铜业与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 摩根大通:金价有望触及25 3.15 
经济要闻 更多>>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 前两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 3.28 
 · 中国海洋经济复苏强劲 3.27 
 · 太空育种鲜花大规模上市啦! 3.27 
 · 工信部:截至2月末我国5G 3.27 
 · 青岛啤酒交出营收净利新 3.27 
 · “伊利方舟”让快乐教育飞 3.27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