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地勘简讯
  地勘简讯
有序促生产 又见捷报传
日期:2020.04.03 资讯来源: 浏览人次:2315

——矿业行业全力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与正常生产纪事(三十八)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匡国友 张战军 孟福生 程矿生 何明伟 王惠军 邵庆芳 陈海朗 王晶晶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变化,矿业行业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效、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地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地,在各个战“疫”场上交出了一份份亮丽答卷。

重安全 推进达产达效

3月初,湖南黄金集团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启富为组长的“达产达效”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调度全集团“达产达效”工作;制订《湖南黄金集团克服疫情影响确保达产达效工作方案》,明确了达产达效目标;加强各子公司联系点“达产达效”指导服务工作,全面打响了“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攻坚战。

在深入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湖南黄金集团各子公司认真落实“达产达效”工作部署,出台并落实工作方案及保障措施,严把安全关:开展汛期前期安全检查整改,为正常生产创造良好条件;落实隐患排查整治,严格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大禁令”、无支护不作业等安全要求。

22401工作面是冀中能源邯矿集团郭二庄矿今年生产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矿综掘一队切实摆正掘进与安全的关系,深入推进“8341+”全覆盖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在管理人员中推行“六个一”安全工作法,确保全体职工疫情期间思想稳定,杜绝了轻伤及以上安全事故,为进尺打下了坚实基础。

3月24日,陕煤集团黄陵矿业瑞能煤业公司启动了全员安全管理“逢查必考”活动。“逢查必考”工作由该公司安监部牵头,人力资源部配合,每月20日前对全员进行一次抽考。“开展‘逢查必考’,是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及安全管理的需要,对全员‘云’培训效果进行检验的有效措施,旨在提高职工安全技能和安全素养,有效预防和减少‘三违’行为。” 瑞能煤业人力资源部部长刘亚军说。

抓环保 促各项工作落地

在抓好疫情防控和正常生产的基础上,湖南黄金集团各子公司严把环保关,一方面持续提升现场管理,从整治现场生产隐患、环境卫生、操作标准化入手,加强班组现场管理;另一方面,抓好“三废”治理,确保治理设施运转正常,确保不发生环保事故。

3月的黄陵矿区,青山吐翠,绿意正浓。黄陵矿业公司将各个生产单位首尾相接、环环紧扣,形成了绿色产业链条,实现了对煤炭资源的“吃干榨净”。目前,黄陵矿业公司4对生产矿井完成排矸场绿化工程覆土量约有30000立方米,种草9000平方米、种树约3万株,总绿化面积达到了80000平方米。黄陵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贵生说,黄陵矿业人始终坚持升级转型、创新发展,实现“黑色资源、绿色发展,高碳产业、低碳运行”。

“一块肥皂、一瓶酒精、一瓶洗手液看似平常的生活必备品,在这个春天里显得极为珍贵。这场战‘疫’,不仅让我们凝聚了力量,而且教会了我们很多。”瑞能煤业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经理张大勇说。今年一季度,瑞能煤业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把“修旧利废、回收复用”作为打赢减亏增盈疫情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努力使物资实现物尽其用,降低生产成本。3月份以来,瑞能煤业还根据矿区用地实际,对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的原篮球场用地重新规划,改造为免费停车场,并在停车场上栽植了各种林木。

英雄归 一份份亮丽答卷

“感谢在支援武汉期间,各级人士对我们及家属的关心及慰问,让我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此时,我们内心充满感激,为参加此次战‘疫’感到无比荣耀。”3月30日,在焦作市举行的焦作市援鄂医疗卫生队返焦欢迎仪式上,来自焦煤中央医院4名的抗疫战士坚定地说。山河无恙,英雄凯旋。载着援鄂英雄的大巴车缓缓驶出焦作市南站。骑警开道,焦作市各界群众热情欢迎。

合格的答卷还不止于此。3月底,冀中能源邯矿集团郭二庄矿调度室传来喜报,该矿综掘一队在22401运巷“保安全、促生产、强素质、谋发展”劳动竞赛中,完成半煤岩进尺231米,超目标计划71米,创出近年来月单进最好水平。

中煤新集楚源设备维修公司又一合同金额达千万级的外拓项目——张集矿ZZ9200/24/50d液压支架大修项目检修工作进入检修关键期,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经过细致查验和供液试操作,验收人员对支架的检修品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样架的外观质量给予高度评价。

湖南黄金集团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定措施、抓落实、抢时间、赶进度,着力推进“达产达效”工作。截至3月20日,该集团总体复工率为93.38%;产能利用率达88.13%。同时,集团加快推进改革,向改革要动力、向改革要效益、向改革要红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拥抱新质生产力 · 江西省地质局召开2024年度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工作会
· 陕西省全面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 我国基本形成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制度体系
· 深5609米!中国石化江汉油田利川今年首口页岩气开发井完钻! · 助推新疆矿产资源增储上产
· 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为国内铁矿资源开发带来机遇 · 第二届中国南京(国际)矿博览会将举办
·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装备建设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 黑龙江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五一”假期临近 多个促消 4.26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