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产业资讯
  产业资讯
“一带一路”国家重点项目印尼德信钢铁全线投产
日期:2020.04.03 资讯来源:新浪财经 浏览人次:3239
   从德龙集团获悉,2020年3月29日印尼德信钢铁高炉第一炉铁水注入铁水包;3月31日,转炉正式开炉生产,第一炉钢水于当日9点18分冶炼成功,八机八流方坯连铸铸坯顺利,标志着印尼德信钢铁实现了工厂烧结、炼铁、炼钢、轧钢全流程打通和投产。

  德信钢铁冶炼第一炉钢水

  在“一带一路”的时代背景下,德龙集团董事长丁立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谋划钢铁产业走出去。“中国钢铁行业作为优势行业,具备走出去的实力,国家大力号召‘一带一路’协同发展,中国钢铁具备走出去的环境条件。民营经济走出去更重要的是信心。”丁立国指出,“‘走出去’,对中国民营经济、对中国参与全球化有着巨大的好处。在国家‘一带一路’走出去的指引下,民营企业应率先去尝试,去践行,培育更多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企业。”

  2012年,德龙集团成立了专门的海外事业部,积极寻找海外建厂和合作机会。丁立国本人及其团队开始对全球进行了考察,最远到非洲,最终认为东南亚是下一步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之一。

  因为东南亚11个国家,6亿人口,年产钢3000多万吨,需求量9000多万吨,有巨大的市场需求。最近十余年经济都保持了强劲增长,是世界上少数的粗钢消费仍持续快速增长的地区之一。

  印度尼西亚位于亚洲东南部,经济起步晚,钢铁产业发展没有国内繁荣,市场需求增长强劲。印尼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钢材消费量达到1510万吨,比2017年增长10.96%;预计在2021年印尼的钢消费超过2,200万吨,复合年均增长率超过10%。

  印尼政府给予了德信所在的青山园区大力的政策的支持。2018年10月16日,印尼财政部长批准了德信公司企业所得税减免申请,给予了最大力度的优惠政策。

  德信钢铁装备先进,加上从国内输出技术、管理、人才的优势,其产品具有较高性价比,可以吸引更多的印尼钢材经销商关注印尼国标产品,推动印尼钢铁市场逐步淘汰落后的非标钢材,引导印尼钢铁市场规范发展。同时厂区坐落在港口,具备先天的成本优势。

  印尼德信钢铁一期项目投产后,每年可生产钢铁350万吨,预计可实现产值140亿元人民币,实现利税17亿元人民币。项目将带动4000多名印尼籍员工到工厂就业,同时还能为上、中、下游产业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

  在项目建设的两年多时间里,带动中国国内相关成套设备出口额达60亿元人民币,项目投产后,每年将拉动中国国内相关设备、零配件出口达6亿元人民币。

  印尼德信钢铁的建成投产,凝聚了各方的力量、智慧和支持。

  印尼地利位置特殊,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一年有八个月是雨季,地质土壤疏松,岛上机具等物资缺乏,建设条件异常艰苦,项目扫尾阶段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冶南方和中钢设备克服重重困难,在各种困难环境下保证了项目建设的持续推进。

  德信钢铁项目自2017年6月签约,2018年4月开始建设,总经理包建华以及副总赵值璋、王三波、张福山等,自项目建设开始就上岛,长则三年,短则两年,回家团聚的次数寥寥无几。德信人硬是用了两年多时间内在一片尚未开发的泥泞丛林上建成了一座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的钢铁厂。

  建设初期,德信提早着手员工系统培训;语言的障碍也成为最大困难,印尼籍员工没有重工业经验,通过公司加大培训力度,如今国内员工可以用简单印尼语交流,印尼籍员工熟练掌握了技术操作标准。

  国家各级政府部门及金融机构超前服务企业“走出去”。德龙钢铁在开展境外投资过程中,商务、发改、外管等各级政府相关部门为企业提供了解印尼的宏观经济状况、社会环境、投资政策、重点导入产业方向和投资机遇的机会,为企业走进印尼市场创造条件;同时帮助企业认真研究德信项目在资金、技术、人才、可行性、投资环境分析评价等方面的情况,助力企业项目备案和项目尽快落地实施;中信保、民生银行等金融机构为印尼德信项目提供了资金保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基准将于周四推出绿色镍价 3.29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经济要闻 更多>>
 · 博鳌亚洲论坛共拓开放合 3.29 
 · 九部门推二十二条举措促 3.29 
 · 2023年国家标准委批准发 3.29 
 · 博鳌亚洲论坛把脉创新发 3.29 
 · 加大准入准营支持金融开 3.29 
 · 第四届消博会亮点抢先看 3.29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