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矿冶新闻
  矿冶新闻
中国有色企业助力智利抗疫
日期:2020.04.24 资讯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网 浏览人次:2287

智利是我国铜原料进口的最大来源国,多年来,中智两国在有色金属行业领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经贸关系。在当前全球疫情快速蔓延的情况下,3月26日,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致函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请求协会与使馆合作,向智利提供抗疫物资。收到请求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迅速组织协调,并于3月30日向有色行业企业发布《“铜”心携手 助智抗疫倡议书》,呼吁我国有色企业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心携契,共克时艰,向智利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接到倡议书后,我国有色企业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紧急组织采购抗疫物资,以“疫情没有国界,世界各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的共同战“疫”目标为己任,4月7日~19日,新凤祥集团、江铜集团、中国铜业、中国五矿、中国有色集团等企业陆续向智利驻华大使馆捐赠大量防疫物资,彰显了中国企业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对此,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深感振奋,并表示:“中国与智利有着深厚的友谊和长期互信的经贸关系,在此次疫情期间,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抗击疫情中取得了巨大成功,我对此表示祝贺。当下,智利的疫情每况愈下,到目前为止,智利在拉美地区已属于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从智利驻华大使馆向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以及中国企业发出帮助智利抗击疫情的请求后,十几天的时间,有来自中国的众多企业向智利伸出了援助之手,为智利抗击疫情提供了极大的帮助,这对智利来说意义重大。在此,我非常感谢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和中国有色企业对我们伸出的援手,我们将尽快把中国向智利驻华大使馆捐赠的医疗物资运回智利,我相信智利与中国之间的友谊将源远流长。”

新凤祥集团 

4月7日,新凤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旗下山东祥光集团有限公司联手向智利捐赠的10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运抵智利驻华大使馆。

新凤祥集团党委办公室主任、董事局办公室主任史东青表示:“作为一个民营企业,新凤祥集团的发展离不开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支持,我们也一直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的重点。接到有色协会的倡议后,集团当天下午向协会回复,将向智利驻华大使馆捐赠10万只口罩。此外,在此次疫情期间,新凤祥集团已向抗疫一线捐赠物资达960余万元。”

江铜集团 

4月9日,智利驻华大使馆收到来自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捐助的6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江铜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到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援助智利的倡议书后,江铜立即组织捐赠事宜,多方采购协调,最终采购到6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并于4月7日从江西寄出,4月9日到达北京智利驻华大使馆。

在当前海外疫情暴发的特殊时期,江铜除向智利捐赠物资以外,还多次向友好商业往来的国家及海外企业表示同心抗疫的决心,并主动向哈萨克斯坦等国捐赠了大量防疫物资,在全球疫情“大考”中,彰显企业责任与担当。

中国铜业

4月9日,印有“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的中国铜业有限公司捐赠物资1万只3M医用防护口罩、2台测温仪、10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500套防护服和1000双一次性橡胶手套顺利送达智利驻华大使馆。

中国铜业长期以来一直与智利多家企业在矿产领域展开深入良好的合作,如智利矿业企业CODELCO和ANTOFAGASTA等。“智利作为中国铜业铜冶炼厂最重要的进口原料来源地,是我们重要的合作伙伴。”3月30日,中国铜业收到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发来的捐助倡议书后,高度重视,当即表达了捐赠意愿,力所能及援助合作伙伴,积极为全球战“疫”贡献“中铜力量”。

中国五矿 

4月11日,印有“同心战‘疫’,命运与共”的中国五矿集团捐赠物资顺利运抵智利驻华大使馆。长期以来,中国五矿集团一直与智利企业之间有着友好贸易往来,在当前智利疫情暴发的关键阶段,此次中国五矿集团捐赠的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防护服、额温枪等抗疫物资将给智利提供巨大帮助。

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焦健在捐赠仪式上指出,中国五矿一直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这次人类的共同战“疫”中尽一份力,而集团与智利企业有着长期密切的合作,与智利驻华大使馆也有着多年的友谊。在这次疫情中,五矿会全力支持智利,愿智利尽快控制疫情发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有色集团 

4月17日,北京智利驻华大使馆再次迎来了中国企业的慷慨捐赠,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携出资企业中国瑞林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5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运送至智利驻华大使馆。

受中国有色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彤宙委托,集团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外事办公室)主任王伟参加捐赠仪式,他表示,智利作为中国友好经贸合作伙伴,拥有丰富的有色金属矿产资源,长期以来,中国瑞林、大冶有色等集团出资企业与智利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技术和经贸合作。集团在收到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助力智利抗疫的倡议书后,积极响应,组织出资企业中国瑞林采购和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智利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待疫情过后,中国有色集团与智利企业的合作更加紧密,以丰硕的成果共同为两国人民创造福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智利将在2025年达到创纪录的铜产量 · Codelco收购LPI公司获得智利首个锂矿
· 智利Codelco有望复苏 · 2023年智利矿产勘查投资创9年来新高
· 矿商表示,智利需要敲定更多锂计划细节 · 2023年智利矿产勘查投资创9年来新高
· 智利将多个盐滩列入政府管控机制 · 智利矿业投资预测下降
· 智利矿业高官表示:拓宽锂矿企业视野 · 智利目标:跻身全球三大钴生产国之一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 碳价逼近百元关口碳市场 4.25 
 · 好孩子新品气囊安全舱 4.24 
 · 金观平:深化多双边和区域 4.24 
 · 健全有利于中长期资金入 4.24 
 · 一季度长三角外贸成绩创新高 4.24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