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经济要闻
  经济要闻
债市发行升温今年以来超20万亿元
日期:2020.05.28 资讯来源:经济参考报 浏览人次:3573
   Wind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以来我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9286只,融资规模20.1万亿元,其中5月份一个月不到就发行3.25万亿元。业内专家表示,进入二季度,在宏观政策等因素影响下,我国债券市场渐入发行高位。
 
中证鹏元报告显示,4月份,我国非金融企业债券市场共发行信用债券1610只,募集资金约16286亿元,环比增长3%。具体看各主要债券品种,企业债、中期票据和短期融资券的发行数量和发行规模环比上升,其中企业债的发行数量和发行规模增幅相对较大,分别增长20%和14%。
 
“整体看,在定向宽松的货币政策引导下,市场流动性维持宽裕,债券发行利率维持低位,注册制提升市场发行效率,本月市场发行规模维持在近一年的高位。”中证鹏元评级研究发展部分析师史晓姗说。
 
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4.8万亿元。其中,发行国债4366.4亿元,地方政府债券2867.6亿元,金融债券9776.2亿元,公司信用类债券1.6万亿元,资产支持证券601.5亿元,同业存单1.3万亿元。4月份,中国银行间货币市场成交122.7万亿元,同比增长42.23%,环比增长14.3%。
 
在发行上升的同时,信用债的风险却得到很好的控制。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报告显示,4月信用债月度违约率环比下降。当月新增违约或展期债券9只,规模共计55.52亿元,月度违约率20.22%,环比下降0.08个百分点。
 
对此,光大证券首席固收分析师张旭向《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今年前四个月,社融口径的企业债券净融资2.67万亿元,同比增加1.35万亿元。信用债净融资的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债券主管部门对于债券发行的鼓励。今年前四个月,社融口径的政府债券净融资1.91万亿元,同比明显增长。政府债券净融资的增加,主要因为今年稳增长力度加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8月我国债券市场发行债券66255.8亿元 · 央行证监会携手助力支持民企债券融资
· 银行间债市债券借贷业务管理办法发布 · 中国债券市场规模已逾90万亿元
· 重磅!中国债券纳入富时世界国债指数 · 对冲信用风险有望参与部分金融衍生品交易
· 债市互联互通启动百万亿市场被“激活” · 国内债券市场双向开放提速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 摩根大通:金价有望触及25 3.15 
 · 锡矿供应陷入资源民族主 3.14 
 · 中国动力电池产量与装车 3.13 
 · 国内锡锭产量2月大幅下降 3.12 
 · 魏桥铝电进军几内亚西芒 3.11 
 · 2024年铂金缺口将超出预期 3.8 
 · 中国铜加工费可能从第二 3.7 
 · 中国应对三战危机迫需五 3.6 
经济要闻 更多>>
 · 在追高求新中壮大现代制 3.19 
 · 脑机接口技术新突破产业 3.19 
 · 博鳌近零碳示范区启动运行 3.19 
 · 打造区域产业优势下好人 3.19 
 · 开年经济起步平稳主要产 3.19 
 · 中国人民银行开展3870亿 3.19 
 · 都是干货证监会最新要求 3.18 
 · 转融券“T+1”正式落地营造 3.18 
 · 原子级制造离我们有多远 3.18 
 · 市场监管总局迅速严查3·1 3.1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