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焦点话题
  焦点话题
海量文博资产何时富民
卞洪登 日期:2020.06.08 资讯来源:本站 浏览人次:6438
历史上的四大文明古国,唯有中国保持至今,长期积累不断线的文博知产,遍布全国各地。如果能够顺应时势,启动这5000年文化承传的海量资产,定将会超越世界列强,成为最富有的国家和最富裕的华夏民族。

 一、中国有一千万亿文博资产在睡大觉

首先令人关注的是:6000年到10000年的红山文化,诸多形态各异的史前文化物证,再一次证明了中华民族伟大。尤其是各种形似外星人的玉雕玉石,皆蕴藏着巨大的史料价值。

 二、无价之宝的《山海经》指出:昆仑山下轩辕国,是人类文明的起源,是通向宇宙的时空隧道。轩辕皇帝,还是《黄帝内经》传授各种医道的源头。其中玉枕,玉镯调整人的阴阳平衡,其功效大受欢迎!这也是大王心头肉“玉”的文字偶意,以及中国人佩戴各类昆仑玉和田玉饰品的理由。现在各种玉佩、玉镯、玉艺术品,已经有亿万件玉雕艺术品散落民间,累加起来总数价值超万亿。

 三、春秋战国、秦汉时期的青铜器、金银器,其海量资产至今没有走入市场。易经、四书五经和甲骨文等,皆是价值不菲的无价之宝。即使是三字经、弟子规的教育顺口溜,也都被聪明的商人翻译成各种文字,卖了个好价钱。

 四、起源于夏商周的陶器,埋在土里和沉睡在江河湖海里的也有万万件。仅秦始皇陵旁边看家护院的兵马俑陶器,就价值亿万家财。尤其是唐宋元明清的亿万件精美瓷器,像失散的孤儿一样流入在民间,至今无人问津。而精通资本运营的英国苏富比,仅一个宋代汝碟拍了1.6个亿,一个元青花罐更拍到了2.3个亿。如果中国大地照此资本运营拍卖下去,将会有万万亿闲置资产被激活。

 五、各个朝代废弃的钱币沉睡一大片。中国历朝历代的金元宝、银元宝、金条、银条,各个时期的铜钱和明朝以后所形成的各种银元、鹰洋,乃至民国时期的袁大头和孙中山,蒋介石的银元以及瑞金自制银元钱币等都有上百亿件。

 六、除此钱币之外,中国各类历史书籍,除了焚书坑儒、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保留的四书五经之外,还有散落在民间的万万件古籍,线装版的医书,以及各种诗词歌赋和四大名著等早期版本作品都是古董。

 七、中国是书画大国。历朝历代的亿万文人墨客,除了应付科举制度的著书立说写文章之外,其笔下生辉的书画,皆有万亿价值。例如:仅台湾拍卖的一卷王羲之宋代仿书,就卖了36亿台币。而张大千一幅泼墨画,也拍出了1亿多元。

 八、中国万亿件的近现代印章、书信以及报刊、邮票、粮票、布票等有价证券,随着流年增长,也能为广大民众市场交易,带来意外惊喜和财富。

 总而言之,中国历史承传下来的文博资产,有千万亿变成闲置资产在睡大觉,各地政府要以非常之手段,立即将它激活,变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流通财富和银根。

二、国家要加大各类文博藏品收储力度

目前,从已知的的红山文化,到秦汉时期的青铜器、金银器、陶器和历朝历代的瓷器。凡是故宫博物院没有的,乃至各个朝代的名家书画、珠宝钱币等,都是很值钱的断代孤品。政府需要通过民间采购,填补文博空白。国家应预算大量资金,全面展开向民间收储活动。

首先,笔者建议,收储预算初级为一万亿,高级十万亿。通过巨额收储海内外文博藏品,使之形成大量散落在民间的藏品,变为有计划的国博收储精品和孤品。

 例如,从秦汉陶器,以及唐三彩,向五代十国过渡的柴窑瓷器发展过程中,至今只有传闻,没有系列藏品。故宫虽有,也仅仅是柴窑瓷片。


 

 如果国家博物馆能够采购收储散落民间的完整柴窑,就可以成为填补国家空白的孤品收藏。另外,大量的收储活动,还将会激励大量文博外流的资产回流中国。

二、严格把控定价权。政府收储目的,是为了托起一个繁荣的文博交易市场。收储和回放到市场资本运营,既能放水养鱼,滋润百姓民间收藏市场,又能成为国家1:10倍,乃至百倍增值的文化商品。即一般的文物在一块钱收储的粮票、布票、邮票等,可以变成十块钱,然后文交所上市的文化商品,还可变成百倍增长的优质股票。

 以此类推,政府十万亿的收储活动,将来就会变成百万亿,甚至千万亿放大N倍的市场经营交易。为此,中国海量的文博藏品,就会拉动国内外经济蓬勃发展。

三、由于文博藏品收储价格,按照十倍、百倍价值的增值计划进行。那么,一千万亿海量文博产品,就是压缩成十万亿抄底价来收储。而国家预算的十万亿救市资金,就能够通过政府的预算收储行动,激活全国地摊经济和文玩市场。具体激活文博市场的方法如下:

国家物价局对核定的文博资产价格,每年上调一倍,十年就可以为国家增值十倍收入。以可预期的增长速度,来激励繁荣全国和全球的文博市场。为了配合政府对文博市场的杠杆效果,股市还可以单列文博登记制快速上市,文交所和拍卖公司也可以取得百倍的价值定价权。

 也就是说,文交所和文博上市公司的市值,可以从原始股的一倍,扩大到拍卖和上市公告后的十倍百倍。这样一套运营机制推广到文博市场,政府的十万亿收储投资,就可以回放到市场十倍的百万亿和增长百倍的千万亿等级。这样既能增加国民收入,扩大国家税收,又能扎扎实实的实现富国、富民目标。即使政府压缩投放1万亿收储计划,将来也能拉动百万亿文博大市场。

三、激活中华民族文博资产必将成为世上最富贵族

政府的10万亿收储活动,将会连续拉动百万亿民藏大市场和千万亿的股市繁荣,让中国更多现金流普惠大众,放水养鱼。尤其以海量的文博资产作为授信放贷底托,必将会强刺激各个行业发展,让中国人成为全世界最富有的国民。

 由于中国在历史承传的文博基础上,下决心启动刺激千万亿的增值市场。那么,后来者居上的中国,将会切实推动房市、股市和各个实体企业蓬勃发展。届时,中国将会超越美国的市值,而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

 当前,在疫情燃遍全球的非常时期,世界游资将会想方设法涌向安全稳定的中国,而世界股民通过抢购百倍增值机会的文博股票,将会是未来进入中国分享改革成果的最佳途径。中国快速启动历史文化遗产的拳头增值藏品,必将使得文博金融化的滚滚洪流,推动着中国经济蓬勃发展。现在,中国当务之急,必须要选择一条新的资本运营道路。这就是世界最庞大的闲置资产,即中国千万亿市值的文博资产滚动运营道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 摩根大通:金价有望触及25 3.15 
经济要闻 更多>>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 前两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 3.28 
 · 中国海洋经济复苏强劲 3.27 
 · 太空育种鲜花大规模上市啦! 3.27 
 · 工信部:截至2月末我国5G 3.27 
 · 青岛啤酒交出营收净利新 3.27 
 · “伊利方舟”让快乐教育飞 3.27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