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钢铁市场
  钢铁市场
钢价将进入调整阶段,上下波动均有限
日期:2020.06.08 资讯来源:中钢网 浏览人次:2012
周五夜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50.9万人意外超预期,拉动美股三大指数期货持续走高,能源类表现强劲,黑色系小幅探涨,现货市场观望情绪仍浓,整体波动不大。

    1、钢价累涨74,期货走势分化

    本周钢价先扬后抑,震荡走高。螺纹钢均价周涨74,热卷均价周涨74,中板均价周涨46。期货走势分化,期螺走势强于期卷,螺纹周涨25,热卷周跌27。原料端整体表现强势,铁矿石周五夜盘再度拉涨,向上跳空高开,上涨18收报760。焦炭期货盘面周上涨77,焦煤期货盘面偏震荡,周涨7。钢坯本周窄幅波动累涨10至3320元/吨。目前成本支撑较强,但需求没有明显回升,钢价下有支撑,上有压力。

    2、5月全球制造业PMI为42.2%整体偏弱

    全球疫情发生以来,制造业持续收缩,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全球制造业PMI较上月回升2.9个百分点至42.4%,但仍保持低位,已连续4个月在50%以下,说明全球制造业继续收缩,将持续打压用钢需求的释放,国际钢价承压。

    3、铁矿石港口库存7连降,发货量环比续增

    根据最新统计,铁矿石45个港口库存为10753.70,较上周下降31.15,降幅略有收窄。从四大矿山的发货量来看,环比继续增加,但同比仍低于去年。

    5月23日至5月29日,四大矿山发货量2208万吨,环比增加52.9万吨,增幅达到2.45%,较去年同期减少52万吨。其中,中国发货量共计1816.4万吨,环比增加161.7万吨,增幅接近10%,较去年同期仍减少近60万吨,且目前钢厂高炉开工率仍有增长,供需关系虽呈现边际改善,但短期供需偏紧格局仍难打破。6月5日普氏62%铁矿石指数上涨1.75美元,收报100.95美元,月均100.64美元。铁矿石的支撑仍在。

    4、焦炭第四轮提涨100范围扩大

    6月以来,随着焦炭限产预期的加强,车等货的现象进一步支撑了焦炭价格的提涨。徐州、山东、山西部分焦企陆续开始第四轮提涨100元/吨,且范围不断扩大,钢厂库存保持低位,采购需求偏强,市场心态积极,从目前的价格来看,焦炭全国均价较今年1月-2月的高点仍有100左右的空间,这一轮提涨若能落地,也将对成材形成重要支撑。 

    下周关注:

    6月6日北京时间22:00:第11届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对原油价格产生影响,进而影响大宗商品波动;
6月6日-6月14日:央行有2200亿元逆回购到期,且6月6日有5000亿元MLF到期,该批MLF顺延至6月8日,即下周共计7200亿元到期。关注市场流动性变化和央行是否会有相关政策出台。

    综上,目前钢价经过一轮拉涨,走势相对平稳,上有压力下有支撑。从基本面来看,去库继续,但相较5月旺季去库存速度有所放缓,且近三天建材成交量明显回落,目前日成交已低于20万吨,市场观望情绪较浓,但价格很难趋势性大跌。

    一方面,需求虽受到天气因素影响,但随着重大项目加码,整体用钢量仍有支撑,成交量阶段性下滑不能就此断定趋势性回落;另一方面,原料端支撑较强,无论是焦炭第四轮提涨还是铁矿石低库存支撑,短期很难打破供需偏紧格局。

    因此,接下来一周钢价将进入调整阶段,上下波动均有限。整体来看,若没有重大货币利好政策出台,钢价将保持稳中偏弱运行,空间50以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成本支撑强势不改后期钢材价格走势如何? · 短期内钢价的走势可能先保持震荡
· 今日钢价继续下跌为主 · 下周钢价能否上涨?
· 4月钢价还有希望吗? · 短期钢价仍有承压风险
· 预计后续钢价延续震荡运行为主 · 供需双增局面下短期钢价延续高位震荡
· 3月钢价先涨后跌4月能否恢复强势? · 基建超前发展钢价还能涨多少?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 中国投资者大举买进铜和 4.12 
 · PK奥运的“中国制造” 4.11 
 · 湖南黄金一季度净利预计 4.10 
 · 辽宁大力支持绿色矿山建设 4.9 
经济要闻 更多>>
 · 进博会开幕倒计时200天 4.19 
 · 工业金属价格短期高位盘整 4.19 
 · 工业经济保持较快增长—— 4.19 
 · 择机用好储备工具货币政 4.19 
 · 时速400公里CR450动车组 4.19 
 · 这些消博会爆款是怎样“炼 4.18 
 · 我国明确超长期特别国债 4.18 
 · “一季报”让世界投下更多“ 4.18 
 · 多个证监局要求IPO辅导企 4.18 
 · 缺口超两千万九部门力促 4.1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