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动态
  企业动态
中铝国际几内亚Boffa铝土矿勘探项目真实写照
日期:2020.06.24 资讯来源:中国金属报 浏览人次:2491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每次说到回国的时间,陆陆续续在非洲从事勘探工作近四年的中铝国际长沙有色院几内亚Boffa铝土矿勘探项目团队成员们,总是用这句话来互相调侃。

事实上,这是他们的真实写照。他们白天一头扎进原始丛林中忘我工作,“归期”的念头也只有在夜深人静想家的时候一闪而过。在这片远离祖国、远离亲人的非洲大陆上,只要工作需要,不论刮风下雨,不分是否节假日,这支勘探队伍,始终以攻坚克难的决心和顽强的意志力,日复一日的将工作稳步推进。

中铝国际长沙有色院工程勘察分公司于2017年组建勘探项目团队进驻几内亚。几年来,这支勘探队伍克服物资贫乏、蚊虫肆虐、疾病频发等各种恶劣自然条件,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前行,按期甚至提前完成所有项目任务。

2019年10月,长沙有色院勘探项目团队再次踏上几内亚这片土地,开展基建采场补充勘探项目工作。2020年元旦,他们完成了基建采场补充勘探项目4000米钻探任务,当大家正沉浸在回家过年与家人团圆的憧憬中时,忽然接到新的任务安排,正式启动2020年生产勘探探矿项目工作。为了不影响项目进度,项目团队人员都选择了继续坚守项目现场,在几内亚度过了一个简单而热闹的春节。

2020年3月中旬,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范围扩散,几内亚项目人员面临感染的巨大风险,中铝集团果断作出为几内亚项目运送防疫物资的决定。此时,国内疫情虽已基本得到控制,但非洲疫情仍在蔓延,加之赴几内亚路途遥远,中途转乘航班,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为了给几内亚项目人员提供更多的防护保障,同时确保项目进度,长沙有色院工程勘察分公司赵鹏和蒋勇军挺身而出,毅然接受了防疫物资的运送任务。

从接到通知到预定的国际航班起飞只有一天的时间,刻不容缓,赵鹏和蒋勇军分头行动为几内亚勘探项目团队采购防疫物资。两人总共采购到口罩2000个、额温枪3个、国家正式颁发的中草药50剂以及防护服、护目镜等,再加上中铝几内亚公司的防疫物资,整整六大箱。

赵鹏拥有多年项目安全管理工作经历,在安全防护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蒋勇军作为一名全年300多天在野外一线工作的党员,一贯以“吃得苦”被同事们作为学习的榜样。“霸得蛮”的长沙有色院人,专攻各种艰难险阻,他们不光有“逆行”的勇气,同时将各项安全措施切实落到了实处。

3月20日凌晨,赵鹏和蒋勇军踏上了奔赴几内亚的“逆行”。考虑路途遥远,途中存在未知传染源等风险,两人针对沿途各种不可避免的接触情况做好相应防护措施,全程穿防护服、戴护目镜,随身携带酒精进行消毒。为了避免群体就餐和频繁上厕所而增加感染的风险,整个路程30多个小时,两人在飞机上不进食、不喝水。他们说:“不能忘记自己是为几内亚项目送去安全保障的,不要因为没忍住一时饥饿,反而给大家带去隐患,那就得不偿失了。”

到达几内亚后,赵鹏和蒋勇军被安排前往指定的中铝几内亚Boffa营地总部六号楼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当得知几内亚从3月21日起客运航班全面停运的消息时,两人感慨,幸好赶上了“末班”飞机,及时将防疫物资成功送达项目现场。4月5日,两人度过隔离期,便立即投入到Boffa铝土矿勘探工作中。

长沙有色院勘察项目团队结合几内亚当地形势,制定防控措施。全体人员全天候佩戴口罩,每天进行早晚两次体温测量,对当地雇佣工人实行封闭式管理,设置隔离区和隔离房,严格消sha防预工作。

长沙有色院副总经理杨震多次与项目现场人员视频,关切询问人员情况。工程勘察分公司负责人也及时安排补充运送防疫、生活物资,向项目团队转达了公司的慰问和关心,及时提供各方面的工作指导,并以视频的方式了解和安抚现场人员的情绪。此外,在长沙有色院党委的安排下,工程勘察分公司向项目团队人员家属进行了慰问,了解了家中情况,帮助解决相关问题,让项目团队人员没有后顾之忧。

对非洲大陆而言,项目团队的成员们也许只是匆匆过客,但他们牢记责任与使命,在特殊时期仍做出了坚守几内亚“大前方”的决定;在运送防疫物资的途中,赵鹏、蒋勇军更是茫茫人海中匆匆的“路人”,他们是普通人,却做出了不凡的选择。

对于几内亚Boffa铝土矿勘探项目团队的成员们来说,项目在哪里,他们的根就扎在哪里;团队在哪里,他们的心就向着哪里。“不畏浮云遮望眼”,纵然目前困难重重,但对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挑战的“中铝湘军”来说,所有的困难都只是暂时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基准将于周四推出绿色镍价 3.29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经济要闻 更多>>
 · 博鳌亚洲论坛共拓开放合 3.29 
 · 九部门推二十二条举措促 3.29 
 · 2023年国家标准委批准发 3.29 
 · 博鳌亚洲论坛把脉创新发 3.29 
 · 加大准入准营支持金融开 3.29 
 · 第四届消博会亮点抢先看 3.29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