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有色市场
  有色市场
夜盘铜价小幅回落,整体延续强势
日期:2020.07.02 资讯来源:网络来源 浏览人次:2814
【铜】铜:夜盘铜价小幅回落,整体延续强势。铜精矿主产国智利和秘鲁不断有因疫情影响矿山生产的报道,使得市场担忧供应减少。另外中国需求表现良好,现货延续升水状态,使得市场看涨情绪持续。短期铜价可能延续走高,建议关注收储进展、人民币汇率、疫情等。

  【锌】锌:夜盘锌价窄幅整理,总体延续宽幅震荡。前期境外矿山受疫情影响而供应下降,并使得精矿加工费明显缩窄,但近期有报道称受影响矿山计划逐步恢复生产,使得市场情绪趋于谨慎。近期国内锌社会库存基本维持稳定,维持在20万吨左右。虽然近期镀锌板库存虽然出现下降,但整体维持高位。短期锌价可能宽幅震荡,建议关注下游开工状况、人民币汇率、疫情等数据变化。

  【铝】铝:夜盘铝价小幅回落。近期国内铝锭社会库存继续下降,短期可能仍有回落,目前期货呈现明显的back结构,市场对中长期需求的改善仍然谨慎。我们认为随着价格的上涨,目前铝企业的利润已经大幅改善,铝价上行的空间在收窄,但供应短期增量有限叠加消费回暖使得价格维持上涨。操作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

  【镍】镍:夜盘镍价上涨。基本面方面,中期来看今年镍金属供应存在较大收缩,但目前疫情对下游需求同样产生较大影响,价格预计整体维持区间运行。未来需持续关注下游消费和不锈钢产能变化,如果不锈钢企业亏损加剧发生减产,镍价的压力将显著抬升。消息面上,印尼矿山目前有比较高的提价意愿,但对国内市场影响有限,另外需关注印尼禁矿政策是否会出现反复。建议目前价格观望为主。

  【不锈钢】不锈钢:不锈钢期货夜盘上涨。基本面方面,考虑到不锈钢目前产能相对较大,因此需求整体下行的局面下压最多。库存方面,目前无锡佛山两地的不锈钢库存有所回落,短期随着下游复工和国家出台的基建刺激政策可能企稳,但供应对市场价格仍然有压力。操作方面,我们认为继续观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铜价与原油价为何出现罕见分化? · 春节将至风险加剧铜价或高处不胜寒?
· 花旗银行分析师将LME铜价目标降至8500美元 · COMEX铜价结束四连跌基准期铜收高2%以上
· 铜价刷新7个月新高 · LME铜价微跌因为担忧需求前景
· 铜价先抑后扬还有走强动能吗? · 2023年铜价将同比下跌
· LME期铜价格下挫担心经济衰退以及近期中国需求 · 支撑犹存铜价偏强运行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基准将于周四推出绿色镍价 3.29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经济要闻 更多>>
 · 博鳌亚洲论坛共拓开放合 3.29 
 · 九部门推二十二条举措促 3.29 
 · 2023年国家标准委批准发 3.29 
 · 博鳌亚洲论坛把脉创新发 3.29 
 · 加大准入准营支持金融开 3.29 
 · 第四届消博会亮点抢先看 3.29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