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金属市场动态
  金属市场动态
沪镍空头增持幅度较大
日期:2020.07.09 资讯来源:中国金属资讯网 浏览人次:1472
期货日报7月9日报道:8日,沪镍主力2010合约平开后,多空同时增仓,期价围绕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下波动。伴随着多头增仓发力,期价快速拉升,但空头借机增仓打压,叠加部分多头获利回吐,期价涨势受阻并快速回落。之后,多空陷入胶着,日内期价以小幅上涨报收。

  交易所多空排行榜前20席位数据显示,2010合约出现多、空同增态势。其中,多头增持1078张,空头增持8669张,空头增持幅度较大。

  具体来看,2010合约多头前20席位中,增持多单的席位有14个,但增持幅度整体较小,集中在500张以内,部分席位仅做小幅度调整。减持多单的5个席位中,减持幅度超过500张的席位有2个。其中,华泰期货席位减持超过1000张。

  在空头前20席位中,增持空单的席位有13个。其中,增持幅度超过1000张的席位有5个,申万期货席位当日增持近2800张。减持空单的7个席位中,整体减持幅度较小,集中在700张以内。

  值得注意的是,位居多头排行榜首的海通期货席位,当日在减持111张多单的同时大幅增持2325张空单,持仓由净多转为净空298张;华泰期货席位在减持1120张多单的同时增持851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1585张;南华期货席位在减持421张多单的同时增持88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1771张;金瑞期货席位当日也做出类似的减多、增空操作。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较为悲观。

  相反,光大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449张多单的同时减持362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756张;广发期货席位在增持274张多单的同时减持670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957张;五矿经易席位当日也做出类似的增多、减空操作。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较为乐观。

  另外,当日多空排行榜前20席位中,有8个席位在持仓上做出多、空同向调整操作。其中,新湖期货席位在增持140张多单的同时增持109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1340张;国投安信席位在增持261张多单的同时增持56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669张。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乐观。

  相反,位居空头排行榜首的中信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78张多单的同时增持1204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11729张;浙商期货席位在增持399张多单的同时增持1350张空单,持仓由净多转为净空836张;永安期货席位在增持432张多单的同时增持602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4560张;国泰君安席位和银河期货席位当日在空头持仓上的增持幅度大于在多头持仓上的增持幅度;东证期货席位虽做出多、空同减操作,但在多头持仓上的减持幅度大于在空头持仓上的减持幅度。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悲观。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笔者发现,当日多空排行榜前20主力席位中,空头增持幅度较大。从席位间主力持仓调整方向和力度上看,空头力量占据上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二季度铜价或维持强势格局 · 美元小涨隔夜LME金属普遍走低
· 美元小涨隔夜LME金属涨跌互现 · 供应紧张持续令人担忧上周五LME金属全线飘红
· 获利了结以及套保抛盘导致期铜连续第二日回落 · 强势拉升沪镍补涨机会来了?
· 氧化铝偏空思路为主 · 市场人士:基本面维持紧平衡
· COMEX期铜冲高回落收盘下跌 · LME期铜创下22个月新高因库存收紧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 碳价逼近百元关口碳市场 4.25 
 · 好孩子新品气囊安全舱 4.24 
 · 金观平:深化多双边和区域 4.24 
 · 健全有利于中长期资金入 4.24 
 · 一季度长三角外贸成绩创新高 4.24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