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专家视点
  专家视点
于勇:数字化智能化为钢铁行业创造美好未来
日期:2020.07.10 资讯来源:河钢集团官网 浏览人次:3241
7月6日,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应西门子集团邀请,作为世界钢铁企业代表视频参加西门子数字化企业技术峰会CEO访谈,围绕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等技术应用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与西门子董事兼西门子数字工业集团CEO何睿祺等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于勇表示,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应用,为钢铁企业在技术、产品、环保、能源效率等方面实现更多的改善,更能不断满足客户端日新月异的个性化需求,将给钢铁行业的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河钢集团副总经理李毅仁、德国格劳博公司CEO万珂米勒、比利时葛兰素史克疫苗公司技术研发数据分析和创新部门高级经理克里斯托?瓦萨克里斯博士参加活动。

在谈到钢铁企业应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应对全球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时,于勇表示,全球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以河钢为代表的中国钢铁企业由于生产长流程、人员密集型等特点,在企业生产节奏、上下游客户联络、供应链稳定等方面遭遇了短暂影响,经过努力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了正常状态。回顾这段历程,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应用是主要原因之一。这些年来,随着中国钢铁工业的巨大进步,钢铁企业在工艺装备、自动化水平上实现了快速提升。特别是随着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全面应用,钢铁工业传统的生产方式,逐渐被智能控制、远程操作等方式所替代。所以,在疫情发生后,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成为钢铁企业应对危机的重要选项和手段。河钢利用远程操作和远程诊断技术,高度的自动化和信息化减少了人员聚集,为远程监控、操作和维护,以及客户端、供应链的线上交易提供了有力支撑。在此过程中,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充分显示出了优越性,也让钢铁企业遭受了最小的损失,体现出了较强的韧性。

在谈到数字化解决方案为钢铁企业提高生产的利用率时,于勇说,在河钢沿海新基地项目中,西门子正在建设一个自动化的无人料场,利用数字化处理技术,不仅对传统钢铁工业的物料环保实现远程监控和控制,更重要的是让钢铁系统的质量改善和精度控制达到高水平。另外,西门子提供最现代的智能工厂设计方案,让河钢石钢新基地实现全新的功能设计和运营模式。所以,未来,数字技术和智能制造技术的应用,在技术、产品、环保、能源效率等方面,给钢铁企业带来更多的改善和期待。

在谈到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增进钢铁企业生产的柔性和灵活性时,于勇表示,以前,企业更多追求的是单一生产线的效率,简单满足客户对产品质量可靠、价格实惠的需求。现在,随着客户对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多元化,越来越体现出个性化,需要生产线在不同的周期、不同的时刻,来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因此,企业未来不仅要解决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问题,也要解决客户端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问题。所以,钢铁企业要实现生产的柔性和灵活性,势必与云计算、大数据技术联系起来,通过宏观的大数据来指导微观的生产,这是河钢当前正在追求的方向。

何睿祺对于勇董事长的观点表示高度赞同。他说,在全球新冠疫情的危机之下,满足客户的需求,柔性和灵活性非常关键。正如于勇董事长讲到的,危机也是机遇。疫情危机对于西门子而言,也是一个机会。我们需要快速应对客户以及市场的需求,比如在研发方面,通过自动化数字化技术搭建平台,利用网上的信息流去处理产品的设计开发和生产,定期交付给现场的生产员工。既能够维护好员工的健康安全,同时又能够让业务持续发展,达到相得益彰的效果。未来,要做到柔性和灵活性,就需要将数字智能化、自动化技术结合在一起,真正实现客户在产品设计和生产时的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骆铁军:新形势下对钢铁行业的新思考 · 骆铁军:钢铁行业要保障“控产能不增保有效供给”
· 谭成旭:开启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 何文波:钢铁行业“十四五”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 张龙强:钢铁行业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路径 · 何文波:中国钢铁行业以强大且丰富的产能强力支撑了中国经济的快速复苏
· 马力:钢铁行业面临的整体环境正在改善 · 何文波:让低碳转型成为钢铁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 姜维:钢铁行业宣传工作要实现“合唱共鸣” · 何文波:钢铁行业保持平稳运行实属不易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 中国投资者大举买进铜和 4.12 
经济要闻 更多>>
 · 好孩子新品气囊安全舱 4.24 
 · 金观平:深化多双边和区域 4.24 
 · 健全有利于中长期资金入 4.24 
 · 一季度长三角外贸成绩创新高 4.24 
 · 新一轮国企改革布局提速 4.24 
 · 收入延续恢复性增长重点 4.24 
 · “乌苏”还是“鸟苏”? 4.23 
 · 多地以旧换新补贴落地 4.23 
 · 江西:15条财政措施支持“1 4.23 
 · 一季度财政收支运行平稳 4.23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