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地勘简讯
  地勘简讯
“煤黑子”也扛起了“金扁担”
日期:2020.07.10 资讯来源: 浏览人次:2018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史冬奇

昔日“能吃饱肚子”“吃净颗子”“经常吃肉”的愿望,如今已“飞入寻常百姓家”;当初“挑着金扁担”干活的梦想,正在逐一变成现实,这些点点滴滴折射出的正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旖旎风光”。

民生所盼、人心所向,加快推进大型现代化煤矿和安全高效矿井建设的号角愈加嘹亮。在传统煤矿的襁褓里,中煤新集公司破茧成蝶,用3年时间孕育出了一所年产1100万吨的特大型现代化矿井——刘庄煤矿。

在复杂特殊的地质条件下,该矿采用国内外领先的科技和装备,开创了深部矿井建设的一条新路,实现了技术装备现代化、矿井管理数字化、企业管理人文化、资源环境生态化和安全生产本质化,成为煤矿现代化建设的一个典型,被中央媒体誉为中国的第一对数字化矿井,一改煤矿井下人工出货、人工运料、人工运设备的历史。

现在的井下,先进的耙矸机、综掘机、采煤机、链板机、皮带机、卧底机、侧斜式装岩机、凿岩台车以及正在调试的快速掘进线……让井下的工作环境大大改善,工作强度降低了,安全有了保障,矿井上下配套的各式“通勤班车”笛声不断,“两堂一舍”温馨和谐,全面WiFi覆盖让人宾至如归,花园式矿井四季常绿、花草飘香,“人、物、环、管”相得益彰,“党、纪、工、团”齐驱并进。

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年,刘庄煤矿持续发力,按照公司“稳一保三抓六”工作安排部署,在矿井安全生产和技术管理上打基础,在经营管理和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广大职工能持续稳收、增收,协同颍上县政府为定点扶贫区域发光发热,积极发挥央企大矿的责任担当,以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为“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贡献力量。

继往开来,千帆竞发。站在“亚洲第一井塔”之巅,俯首滚滚乌金沃土,下一步刘庄煤矿又将积极引入高新技术,打造一座2×350MW低热值煤电厂。此项工程以项目建设与环境保护有机结合为发展目标,以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为根本目的,建成落地后将成为该矿“煤电联姻”多元化发展的又一历史性转折。

“曾经来煤矿上班就是想用一身力气换全家人吃一顿饱饭,让孩子有学上,让父母安享晚年。如今在党的领导下,改革春风拂过大地,咱们‘煤黑子’也扛起了‘金扁担’……”中煤新集公司一位即将退休的老党员情绪激昂地将手中的五星红旗紧紧贴在胸前,向着党旗颤抖地举起了右拳。

“金扁担”担起了广大“煤黑子”对好日子的憧憬,蕴含着中煤人的初心使命。从老一辈新集人住草棚、吃窝窝头的创业初期,到脱胎换骨跻身为华东地区特大型煤炭企业,“金扁担”的含义不断“升级”,但造福地方百姓的责任和担当始终未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煤新集全体干部群众将义无反顾地挑起这份历史赋予的使命和重担,风雨兼程,改革创新,为万家灯火愈加通明,为滚滚乌金的光芒在华夏神州愈加绚丽多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图片新闻 · 四方在沈阳举行辽宁省地热资源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 小团队爆发大能量 · 河北省煤田物测队一探矿权年度工作顺利通过省自然资源厅监管核查
· 总局青海局煤勘院与多所高校联合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 · 长沙中心:“科普行”系列活动全面开启
· 河北局勘查院院士工作站续签院士合作协议 · 军民融合中心:系列科普互动节目精彩上演
· 山东局物测队一季度交出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 资源所:公益绘画大赛提升少儿对地球科学认知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 中国投资者大举买进铜和 4.12 
经济要闻 更多>>
 · 好孩子新品气囊安全舱 4.24 
 · 金观平:深化多双边和区域 4.24 
 · 健全有利于中长期资金入 4.24 
 · 一季度长三角外贸成绩创新高 4.24 
 · 新一轮国企改革布局提速 4.24 
 · 收入延续恢复性增长重点 4.24 
 · “乌苏”还是“鸟苏”? 4.23 
 · 多地以旧换新补贴落地 4.23 
 · 江西:15条财政措施支持“1 4.23 
 · 一季度财政收支运行平稳 4.23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