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专家视点
  专家视点
何文波:钢铁行业保持平稳运行实属不易
日期:2020.07.15 资讯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浏览人次:3033
7月10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召开上半年部分钢铁企业经营座谈视频会议,了解钢铁企业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分析行业运行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探讨后期市场走势并提出对策建议。钢协党委书记、执行会长何文波主持会议。钢协副会长屈秀丽、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22家重点会员企业主管经营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屈秀丽介绍了上半年钢铁行业运行情况,首钢、鞍钢、沙钢、中国宝武、中信泰富特钢、福建三钢、酒钢、中天钢铁等8家钢铁企业领导介绍了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主要问题,分享了对下半年市场走势的判断,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对策建议。

何文波在做会议总结时表示,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经济带来严重冲击,钢铁行业保持基本平稳运行实属不易。为了应对疫情、稳定经营,国家、行业、企业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各项措施逐渐落地,政策效果逐渐显现,钢铁需求逐渐恢复。总体上看,国民经济指标持续改善给钢铁行业生产经营提供了好于预期的外部环境,钢铁需求恢复超出预期,钢铁产品供应保障有力,钢铁行业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这主要得益于两个方面:一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特别是国家和地方政府出台的各项重点政策的支持;二是钢协和企业共同努力、团结协作,为维护行业平稳运行做了大量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钢铁行业运行主要分为三个阶段:一是“保安全”阶段,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针对物流受阻、人员流动受限等困难,钢协提出“控疫情、强保障、保安全、稳经营”十二字工作方针,呼吁全行业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稳经营”阶段,集中精力推动复工复产。全行业关注的重点从生产端转向需求端,全面跟踪下游产业复产进度和产业链的变化,满足国民经济恢复对钢铁的需求。三是“谋发展”阶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背景下,面对国家对冲疫情影响的政策措施显现成效、钢材消费逐步恢复,我们要用辩证长远的眼光看问题,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何文波指出,当前,我们正处于“谋发展”阶段,钢铁行业平稳运行仍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一是产能释放较快,生产强度超过市场需求;二是全球经济衰退,国际环境更加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三是铁矿石价格仍处高位,给行业提高效益带来较大的压力;四是钢铁企业在金融支持、减税降费、进出口等政策方面,仍有很多问题需要协调解决。

何文波强调,下一步,钢铁行业提高运行质量任务艰巨,要坚持战略思维、底线思维,从以下几个方面继续努力:第一,理性控制产能释放,促进市场供需平衡;第二,对标挖潜降本增效,全面对标找差距、找经验、找办法;第三,密切跟踪国际市场动态,及时调整进出口策略和措施,积极维护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用好国际国内两种资源;第四,聚焦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水平这一根本任务,坚持绿色发展、智能制造两大主题,着重解决控产能扩张、促产业集中、保资源安全三大行业痛点,努力推进相关工作。“我们开展的各项工作,最终要落脚在推动科技进步上,落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从而保证中国钢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何文波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骆铁军:新形势下对钢铁行业的新思考 · 骆铁军:钢铁行业要保障“控产能不增保有效供给”
· 谭成旭:开启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 何文波:钢铁行业“十四五”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 张龙强:钢铁行业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路径 · 何文波:中国钢铁行业以强大且丰富的产能强力支撑了中国经济的快速复苏
· 马力:钢铁行业面临的整体环境正在改善 · 何文波:让低碳转型成为钢铁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 姜维:钢铁行业宣传工作要实现“合唱共鸣” · 于勇:数字化智能化为钢铁行业创造美好未来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 摩根大通:金价有望触及25 3.15 
经济要闻 更多>>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 前两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 3.28 
 · 中国海洋经济复苏强劲 3.27 
 · 太空育种鲜花大规模上市啦! 3.27 
 · 工信部:截至2月末我国5G 3.27 
 · 青岛啤酒交出营收净利新 3.27 
 · “伊利方舟”让快乐教育飞 3.27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