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动态
  企业动态
万基石墨化阴极助力云南电解铝项目建设投产
日期:2020.07.17 资讯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浏览人次:2410
 “当前铝价行情较好,云南的许多电解铝在建项目都在赶工期,你们要备足包装材料和机械设备,加快石墨化阴极的包装进度,让云南刘先生新追加的订单能提前交货,确保客户尽快提升产能和经济效益。”日前,在万基控股集团石墨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基石墨公司”)机加工车间包装工区,总工程师马志华向车间主任张永提出了新要求。

  近年来,全国电解铝产业呈现出“北铝南移、东铝西移”的调整势头。凭借绿色清洁的水电资源、丰富的铝土矿供应保障以及完善的铝产业上下游链条,云南省把自身的优势与有色金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总要求有机结合起来,用足用活优惠政策,吸引了国内众多电解铝企业前去投资建厂,成为中国铝版图上冉冉升起的新星,逐渐成为继山东、新疆、内蒙古之后的电解铝大省,并适时提出了打造新一级绿色低碳水电铝材一体化的战略构想,不断推动水电和铝产业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民族产业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而在全国电解铝企业“北铝南移、东铝西移”进程中,万基石墨公司作为全国知名的铝电解槽内衬材料——全石墨化阴极供应大户,一路跟随国内众多电解铝老客户,到西南边陲地区开拓新的市场空间,万基石墨化阴极产品深受云南省新增水电铝企的青睐。早在2002年,万基石墨公司与贵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联手,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铝用石墨化阴极生产工艺技术,建成了国内第一条规模化专业生产铝用全石墨化阴极生产线,年产石墨化阴极5万吨,是全球的石墨化阴极生产基地,曾成功开发过用于450kA、500kA、600kA系列铝电解槽的大规格石墨化阴极,形成了电效高、使用寿命长等优势,获得多项技术专利,产品品质达到国际标准,可生产满足大型、超大型预焙电解槽的需要,同国内外的许多电解铝生产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马志华提到的刘先生,正是万基石墨公司的老客户之一,目前是山东某电解铝企业前往云南省投资建设水电铝项目的物资采购负责人。凭借此前合作基础,今年1月份,刘先生向万基石墨公司订购600kA系列铝电解槽用石墨化阴极3600吨,在交货过程中,对万基石墨化阴极产品的质量和售后服务极为满意,于今年4月份又向万基石墨公司订购400kA系列铝电解槽用石墨化阴极3000吨。

  “前两天,刘先生来催第二批订单,参观了万基石墨化阴极的全部生产流程,看到生产现场管理规范、各工序操作精准高效,便又追加了2000吨400kA系列铝电解槽用石墨化阴极订单。”万基石墨公司销售处长韩双平介绍说,由于第二批订单交货尚未全部完成,第三批订单交货期也非常紧急,连日来万基石墨公司的成型、焙烧、石墨化、机加工及包装各个生产工序都在昼夜不停生产。

  “为了保证客户的电解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我们机加工车间24小时轮班赶制,力争提前完成交货任务。”张永介绍说,万基石墨化阴极可大大降低电解铝吨铝电耗,提高电解槽电流效率,对降低铝电解生产电能消耗和提高铝电解槽使用寿命均有重要作用。由于得到像刘先生这样老客户的大力推介,近年来万基石墨化阴极在国内外市场逐步得到承认,多家管理理念先进的国内大型电解铝生产企业都在使用万基的石墨化阴极产品,美国铝业、加拿大铝业、巴西铝业、委内瑞拉铝业、冰岛铝业、挪威海德鲁铝业、迪拜铝业对万基石墨化阴极的采购量也在逐年增加。

  “口碑的真谛是超越用户的期望值。”韩双平说,为了确保客户项目早日建成顺利投产,万基石墨公司生产一线的干部员工时时刻刻为客户着想,他们冒着酷暑,加班加点,勇战疫情,毫无怨言,为企业开发新客户、挖掘潜在客户、留住老客户默默地奉献着智慧和力量。随着有色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和绿色低碳水电铝材一体化技术的创新发展,水电铝项目成为了新投产电解铝项目的应用主流,这也将为万基石墨化阴极产品带来广阔的市场前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东方希望包头电解铝阳极单耗创历史最好水平 · 恒康铝业电解铝全部启动完成
· 国家电投集团目前已建成427万吨电解铝年产能 · 贵州兴仁登高新材料有限公司二期25万吨电解铝项目年内投产
· 云铝股份:公司已建成电解铝产能为305万吨 · 宁夏节能办:将继续严控电解铝等违规新增产能
· 云南神火90万吨产能将于4月底全部投产 · 电解铝等多个行业将被纳入碳排放市场
· 华联综超拟转型铝合金行业 · 河南中孚实业:25万吨电解铝产能转移项目正有序进行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 “五一”假期临近多个促消 4.26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