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能源市场
  能源市场
上半年遵义市电煤供应量同比减少11.8%
日期:2020.07.20 资讯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浏览人次:1999
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电煤计划量277.5万吨,实际供应电煤182.84万吨,完成序时电煤计划的65.92%,完成全年计划的32.96%,同比减少11.8%。
 
而2020年遵义市电煤计划量为555万吨,合同签订量567万吨,合同签订计划完成率102.2%。其中:省统调火电厂电煤计划385万吨;二郎电厂、国家电投集团贵州金元股份有限公司绥阳自备电厂等非省统调火电厂电煤计划170万吨。
 
从目前全市电厂储煤情况看,全市五家电厂(含绥阳电厂)进煤385.5万吨,同比减少9.76%,储煤128.8万吨,同比减少20%。其中鸭溪电厂进煤128.7万吨,储煤32.7万吨;桐梓电厂进煤123.9万吨,储煤28.6万吨;习水电厂进煤43.7万吨,储煤11.9万吨;习水二郎电厂进煤53.3万吨,储煤35.2万吨;绥阳电厂进煤35.9万吨,储煤20.4万吨。
 
上半年,全市五家电厂生产电量共计73.03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0.2%。其中,鸭溪电厂生产电量21.13亿千瓦时,同比增加6.4%;桐梓电厂生产电量23.12亿千瓦时,同比增加42%;习水电厂生产电量8.03亿千瓦时,同比减少3%;二郎电厂生产电量13.66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1%;绥阳自备电厂生产电量7.09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51.4%。
 
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指出,部分县(市、区)对电煤供应工作重视不够,在上半年电煤合同签订和电煤供应工作中推进缓慢。

部分火电企业自主采购电煤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在储备电煤过程中错峰储煤力度不够;个别火电企业存在不认真履行电煤供应中长期合同的情况,在已与煤炭企业签订电煤供应中长期合同的情况下单方面违约,扰乱全市煤电运行机制;部分火电企业存在长期拖欠电煤款,未及时将电煤款拨付给供煤企业。
 
部分煤炭生产企业在与火电企业签订中长期合同后未本着诚实守信、长期合作的原则认真履行电煤供应中长期合同,在煤炭市场向好时以各种理由不按中长期合同向电厂供应电煤,煤炭市场向差时又催促电厂按照电煤中长期合同购煤,一定程度上激化了煤电双方矛盾。
 
下一步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将加强组织领导,保障电煤安全;全力确保责任落实和电煤合同履约;加大煤炭产能释放力度;促进煤矿、电企联营,形成煤电利益联结体;压实电煤保障工作责任,确保全市电煤工作有效推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贵州省召开会议确保电煤安全保供 · 截至11月7日盘江股份同比增供电煤77.9万吨
· 广铁集团今年抢运电煤超700万吨 · 四川部署今冬明春电煤电力保供工作
· 中电联:电煤耗量略有下降但仍需保持高采购 · 陕西首趟补签长协电煤专列抵达湖南娄底
· 新疆印发2023年电煤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工作指引 · 电煤库存质量问题进一步得到重视
· 前10月国家铁路电煤发运增长15.5% · 水泥价格上调范围扩大非电煤需求仍然低迷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 摩根大通:金价有望触及25 3.15 
经济要闻 更多>>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 前两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 3.28 
 · 中国海洋经济复苏强劲 3.27 
 · 太空育种鲜花大规模上市啦! 3.27 
 · 工信部:截至2月末我国5G 3.27 
 · 青岛啤酒交出营收净利新 3.27 
 · “伊利方舟”让快乐教育飞 3.27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