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焦点话题
  焦点话题
中美货币战争
卞洪登 日期:2020.07.31 资讯来源:本站 浏览人次:5875
未来三个月,美国拼选举和谋取总统连任,可能什么事都会发生。尤其发动货币战争,切断中国与各国贸易结算中枢的“SWIFT”可能性很大。过去,美国在中国震慑台湾军演中曾经关闭过GPS定位系统。


 

 未来,美方关闭金融界的定位系统“SWIFT”,也已经在制造舆论,并正成为国际关注目标。为此,笔者针对中美可能爆发的货币战争解读如以下六大问题:

 一、美国力保霸权地位无所不用其极

为了确保世界霸权地位,美国的确在想方设法无所不用其极。针对目前紧张局势,中方智库呼吁:“丢掉幻想,准备打仗”!如今,除了热战争没有开战之外。美国为了保住全球霸权宝座,已经在全球掀起了一浪高过一浪的反华浪潮。去年,特朗普掀起了中美贸易战,同时还掀起了针对中兴、华为的科技战。今年又进而进行了诡异的生化战。这一切都给中国经济造成了很大的打击,从刚刚出炉的统计报表上获悉:北京、上海等发达地区GDP都在零以下的负增长,这是40年改革开放以来从没有过的事。这些现象足以说明美国无所不用极其的破坏性是巨大的!

二、美国印钞冲抵中国债务

 疫情发生以来,美国印钞机连开了36天,共印出了14万亿美元,相当于一百万亿人民币,注入到美国抗疫救市当中去。这就意味着美国所欠26万亿美元外债,人为水煮蒸发了一半以上。其中拥有一万多亿美元外债的中国,实际价值被迫缩减到5000多亿。这种玩命印钞注水剪羊毛的做法,让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债主们损失惨重。这或许也是特朗普正在发动的金融货币战争,所造成各国损失的铁证。

为此,中国、俄罗斯等国开始抛售美国债券。其中,中国已经连续18个月减持近一千亿美元债务。另外,各国除了从美国撤离22万亿美元,使其经济空心化之外,还有土耳其、罗马利亚等15个国家紧急拉回存在美国的黄金。这一切所造成的美元贬值,使得国际金融风险越来越大。

三、美国欲停用“SWIFT”将中国排除在外后果严重

由美国发动的贸易战并未撼动中国根基,然而,若中国排除在SWIFT之外,将会沉重打击各国与中国贸易的结算体系。同时,也会撼动香港第三大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更重要的是没有了SWIFT汇兑跟踪系统,中国投资在世界各地的付款违约问题将会凸现,而各国贸易结算给我国的费用,也像断了风筝样接收不到。特别是疫情期间,美国纠集国际反华同盟,想要扣押没收中国几万亿美元作为赔偿的美梦,就会轻而易举的实现。由此可见,美国停止中国使用SWIFT结算系统后果是十分严重的!为此,我们要想方设法提前做好替代方案。

四、中国反击准备好了吗

 面对美国剔除中国使用SWIFT威胁,中国应加快人民币国际化结算体系建设。除了利用亚欧大陆地缘政治经济影响力的地利优势,积极推动各国本币结算同盟之外,中国还应高度重视数字货币和区块链结算体系的应用。

本来,比特币通过区块链去中心化运营,原始发行六千万空气币,但在各国政府打击下,反而逆势飞升万倍增长,却成了怎么也打不死的小强。这种非央行发行野蛮增长的BTC模式,很值得关注和研究。紧随BTC之后,相继研究出来的SCC数字货币,一出世就发行了6亿数字货币。他们的运营模式比BTC更加先进,有中心化和去中心化两种形式运营模式。除了引起美国反对去美元化应用之外,已经引起多国在国际贸易中寻求快捷结算的兴趣,通过这种SCC数字货币的跨洲际、跨国界应用结算模式的示范。一些挑战美元霸权的国家很多,接下来就看哪个国家,早日下决心改编SCC数字货币为各国央行认可的公共结算为数字货币。中国银行家周小川曾经表态,新兴的数字货币可以一试。当下的SWIFT危机,更加促进中国金融界早下决心。

 五、替代美元后的世界谁主浮沉

美国急切想用SWIFT制裁中国方案,实际上是个杀敌一千,自伤两千的方案。这就如同二战日本即将战败时,所使用神风敢死队驾驶飞机撞美舰的拼命三郎差不多。不到垂死挣扎的时候,谁也不会做出这种对自己不利的事情来。美国想彻底与中国决裂停用SWIFT之后,中美最大的贸易伙伴就会分手,美国就会失去世界最大加工中心的中国廉价商品供应。这样,必然会造成美国全民消费供应恐慌。

另外,美国在华投资的所有麦当劳、肯德基、星巴克等企业,所挣的利润也难以汇回到美国本土。一旦世界上7000家银行,与SWIFT有中国业务往来的都将停止营业。到那时,中国改弦易轧使用上欧元、日元结算系统之后,原本受益于SWIFT的美元将会一落千丈。由此可见,美国欲剔除中国使用SWIFT,将会孤立自己,强大中国。

 六、中华复兴千年世界第一即将到来

 依笔者之见,将来无论美国发动什么样的中美战争,都将逃脱不了失败的命运。未来美国胆敢发动金融“货币战争”,更会加快去美元化的进程。同时,也会加快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金融新秩序的进程。中国历史上,通过“24节气”、《授时历》、《农商辑要》等科学种田,和从唐朝开始千年科举考试选拔人才,一直成为亚欧大陆四大文明的佼佼者!同时,也是获得全球农耕文明千年世界第一的强国。

今天,超前于工业时代的英国,信息时代的美国,进入智能化时代的中国,其5G、量子科学、大数据、云存储、物联网技术,已经奠定了中华复兴,重新夺回失去200年之久的世界第一。随着美国与世界人民为敌的恶作剧加剧,中华复兴千年世界第一的时刻必将加速到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 中国投资者大举买进铜和 4.12 
 · PK奥运的“中国制造” 4.11 
经济要闻 更多>>
 · “乌苏”还是“鸟苏”? 4.23 
 · 多地以旧换新补贴落地 4.23 
 · 江西:15条财政措施支持“1 4.23 
 · 一季度财政收支运行平稳 4.23 
 · 一季度长三角外贸成绩创新高 4.23 
 · “师生共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4.23 
 · 我国人工智能企业数量超 4.22 
 · 支持境外机构投资境内科 4.22 
 · 蒲惠模式赋能制造业数字化 4.22 
 · 中央汇金大举增持四只宽 4.22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