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矿冶新闻
  矿冶新闻
欧美稀土自给面临成本和环保障碍
日期:2020.09.10 资讯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浏览人次:1932
据报道,美国和欧洲扩大电动汽车和风力发电机所需稀土国内供应而减少对外进口依赖的努力将面临障碍,包括成本高昂和环境担忧。
 
上周,美国国会两党议员共同提交减少对外稀土依赖的法案,这与5月份参议员泰德·克鲁斯(Ted Cruz)提出的议案类似。随后,欧盟也提出要降低原材料进口依赖,并声称鉴于其在产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在年底前成立原材料联盟。
 
分析认为,原材料获取成本和环境担忧可能是欧美实现供应链独立的最大障碍。供应链风险管理公司英特罗斯(Interos)首席执行官珍妮弗·比斯切利(Jennifer Bisceglie)认为,“实现供应链持续非常困难而且昂贵。
 
如果想建立整条当地供应链,需要大量投资培训人力,如果原材料不在国内还需要从别国购买。”她认为,大型跨国企业高度依赖小型供应商,这些小供应商需要获得当地原材料供应,其他地方可能无法得到。
 
2019年,美国80%以上的稀土供应需要从亚洲进口。特朗普总统命令美国国防部扩大稀土磁体生产。
 
税收激励

 
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提交的议案包括税收激励政策,目的是提高美国国内产业竞争力。另外,对于一些国家来说,建立国内技术和设备体系需要时间,矿产勘查开发也面临环境障碍,可能会带来严重环境破坏。
 
美国稀土资源丰富,但是包括人力和能源在内的成本高昂,需要在国内稀土产业和环境成本之间做出选择。
 
欧洲的原材料自给计划的出台主要是因为一些组织批评太注重采矿而对回收利用重视不够。虽然欧美官员表示希望结束对进口原材料依赖,但是稀土公司高管认为只需要占一定比例即可。
 
美国唯一稀土生产商——芒廷帕斯材料公司(MP Materials)首席执行官吉姆·利丁斯基(Jim Litinsky)认为,“不需要占领整个产业链,只需要占据供应链的重要部分。只要有一个或一些重要的西方竞争者就可以保证整个产业链免于受制于人”。
 
芒廷帕斯的稀土精矿需要出口到国外进行最终加工。如果美国和其他国家稀土加工回归国内,其产量占据一定份额,就可以打破目前的供应格局。
 
玻利登(Boliden)公司首席执行官米凯尔·斯塔法斯(Mikael Staffas)在接受电话采访时感慨,“就在两年前谈论稀土时人们还在认为自由贸易能解决任何问题,只要想买就能买到。但是,现在这种观念需要尽快改变,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事实并非如此。”
 
多元化
 
生产稀有金属钨的阿尔蒙蒂工业公司(Almonty Industries Inc.)首席执行官路易斯·布莱克(Lewis Black)认为,鼓励供应链多元化是明智和现实的选择。布莱克表示,联邦政府适当支持是一个正确的解决方案,否则企业仍将严重依赖国外。
 
改变供应链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特别是在低成本的情况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美洲稀土融资推进豪莱克溪项目开发 · 1月份稀土价格指数总体呈现下行态势
· 北方稀土拟向华美公司增资20亿元 · 乌干达颁发马库图稀土项目采矿证
· 美洲稀土融资推进豪莱克溪项目开发 · 巴西塞拉贝尔德稀土矿投产
· 总投资12.亿中国稀土集团产业基地项目开工 · 中国稀土集团成广晟有色实际控制人
· 美国大幅下调对越南稀土产量的估计 · 西澳艾雷隆稀土项目证实新发现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 摩根大通:金价有望触及25 3.15 
经济要闻 更多>>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 前两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 3.28 
 · 中国海洋经济复苏强劲 3.27 
 · 太空育种鲜花大规模上市啦! 3.27 
 · 工信部:截至2月末我国5G 3.27 
 · 青岛啤酒交出营收净利新 3.27 
 · “伊利方舟”让快乐教育飞 3.27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