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矿冶新闻
  矿冶新闻
2020年矿业领域十大技术和创新盘点
日期:2020.09.18 资讯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浏览人次:1928
十大技术和创新
 
近年来,科技的发展使全球矿业处于技术颠覆的时代,矿业公司正处于过去和可持续的变革性未来之间的十字路口。从云计算到传感器,从无人机到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最先进的矿山都在其业务中嵌入最新技术。
 
今天矿业界带你了解全球矿业十大技术创新,这些技术创新涵盖了从采矿服装到交通、从矿业数据管理到设备管理的众多领域。
 
10X射线衍射技术
 
衍射技术(例如Copper NuWave™)有助于确定给定矿石中有用资源的数量,减少了寻找有用资源的成本。钻石开采商阿尔罗莎已经在其矿场使用衍射技术,其他公司也在寻求使用这种技术。由于一个矿场的成功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花费最少的精力和时间来获得最大的产量,从而使得这一过程更简单的技术正在从根本上改变采矿。
 
09可再生能源应用
 
正如Copper NuWave™所展示的那样,节能和成功的采矿作业并不一定相互排斥。南非哈莫尼黄金公司已采用太阳能作为直接电力,并正在试点一项计划,利用采矿土地生产生物作物,这些生物作物随后将生产天然气(另一种替代能源),从而进一步为其机械提供动力。这种循环系统不仅有助于降低运营成本,而且还可以将公司的环境影响降至最低。
 
08下一代安全装置
 
现代采矿工人安全方法考虑到每一个工作日的质量和重复性压力伤害的影响。SmartCap是一种装有传感器的个人防护头盔,可以持续监测常见的疲劳迹象,并测量警惕性,以减少与注意力分散有关的事故。Centennial Coal今年还推出了一款特殊的采矿专用靴,提供了工作时保护工人整体健康所需的鞋底稳定性、脚踝支撑和防水设计。
 
07互连传感器
 
在矿业领域中,一项正在被广泛应用的创新是互连传感器。一些矿业公司部署了带有InSAR传感器的无人机,利用它们进行原位扫描。其他企业也在自动驾驶卡车上引入了激光雷达(光探测和测距)传感器,这种传感器可以识别一定范围内的人员。
 
06革命性商业模式
 
随着矿业公司更多、更有效地使用软件,这些公司正在探索潜在的新收入来源。可以想象,在未来几十年里,矿业公司将相互合作,构建一个集成平台,将全球矿业与航运公司连接起来。这有可能大大提高航运和物流效率。
 
05价值链创新
 
矿业公司在矿石开采和加工中的作用正在迅速变化。企业不再拥有自己的重型设备,而是转向租赁。在这种模式中,设备制造商负责设备的维护。从经济角度出发这是有益的,未来设备制造商可能也会接管运输业务。
 
04营销和交易算法
 
数字技术的进步和大数据的应用正在为营销和交易创造机会,尤其是当算法为分销模式注入新的活力时。数字渠道能够提供新的、可靠的市场情报,使矿业企业能够利用商品市场的机会。供应链的透明度和下游整合对客户体验和客户参与度都有好处。
 
03自动化运输
 
自2017年力拓在西澳大利亚皮尔巴拉铁矿进行了100公里无人驾驶试运行以来,自动化铁路运输就已经存在。目前正在开发自动化货轮:必和必拓的目标是在本世纪末之前将其纳入运营。这些自动化运输设施有潜力大幅扩大企业的供应链容量,降低劳动力成本,并使运输更安全和高效。
 
02实时数据采集
 
实时数据采集使采矿企业能够远程管理其业务。Boliden是一家已经使用实时数据的公司,该公司已将传感器连接到瑞典Garpenberg矿山的机械设备上。这些传感器将数据传送到中央控制室,由操作员进行处理。在车队设备中使用连通性的公司可以实施预测性维护,并自动订购备件。
 
01数字孪生
 
从设备和监测装置收集的大数据现在可以用于在项目勘探阶段制定地质、冶金和运营计划。这些可视化被称为“数字孪生”:它们可以作为模拟工具,远程进行勘探工作,从而减少支出。使用数字孪生,公司可以进行模拟,以确定未来矿山的效率和生产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 “五一”假期临近多个促消 4.26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