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动态
  企业动态
中铝郑州企业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
张卫霞 日期:2020.10.04 资讯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浏览人次:1741
日前,中铝郑州企业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坚定信心决心,深化改革,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会议传达了中铝集团、中铝资产、中铝股份年中会议精神及中铝集团第25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总结了长城铝业和中铝矿业上半年工作,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下半年面临的形势。

  上半年,郑州企业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深入落实党中央、集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及各级党委政府的安排要求,从严科学防控疫情,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工人员无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确保了两公司生产经营连续稳定。长城铝业实现了生产经营“双过半”,中铝矿业亏损额逐步收窄,6月份实现了经营性利润为正的良好态势。

  在下半年工作中,长城铝业要坚持对标提质,全力降本增效。要深化对标,提升管理,降低成本,严控支出,盯紧重点,扭住关键,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要坚持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坚持“一企一策、分块搞活”的基本思路,精准定位、优化整合、分类施策、试点带动,逐步增强各分子公司市场竞争力和价值创造力。要坚持创新驱动,巩固拓宽市场。要巩固拓展内部市场,着力开发外部市场,强化科技创新能力,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要坚持严控风险,提升运营能力,公司上下都要时刻保持风险意识,不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夯实防控能力,提升企业效益。要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发展根基。要深化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双向融合,进一步压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铝矿业要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推动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加强政治学习,紧扣极限降本目标,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要以精益管控推动极限降本目标完成。全面推动全员创效,夯实三季度极限降本,奋斗下半年,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深化全要素对标,开展三降三增专项行动,有效降低成本,提升公司成本竞争力。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绿色矿山创建工作,使矿山资源优势真正转化为成本竞争优势。要坚持以改革创新激发企业内生动力,继续深化管理改革,加强科技管理,拓展对外合作,为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创造条件。要推动强基固本和安全环保再上新台阶。要夯实风险管控基础,压实安全管理责任,提升环保治理水平,为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下半年,郑州企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企业“五力”。要按照集团、板块公司年中会议工作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深化改革,坚持全要素对标、精准管理,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为落实好会议精神,该企业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将本次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基层一线,动员全体干部员工,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集团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中铝股份、中铝资产年中工作会议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统一到两公司年中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结合各自上半年生产经营任务完成情况,按照公司工作部署,制订下一步具体工作措施,明确任务目标,责任落实到人。要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有效应对变局、努力开拓新局,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企业转型升级和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 “五一”假期临近多个促消 4.26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