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矿冶新闻
  矿冶新闻
紫金矿业刚果铜矿地下开发进度创新高
日期:2020.10.15 资讯来源:紫金矿业 浏览人次:1444
9月,刚果(金)新冠疫情控制部分解除,紫金矿业旗下卡莫阿-卡库拉铜矿员工进一步充实,卡库拉地下矿开发快速推进,共掘进2,069米,创月度记录新高,项目已累计完成22.6公里地下开拓工程。
 
卡库拉矿山多个地下巷道已掘进高品位矿区,铜矿品位约为5-8%。项目地表矿堆已储备矿石803,000吨,其中卡库拉北混合矿堆540,000吨、铜品位约3.73%(含125,000吨高品位铜矿、铜品位6.00%),卡库拉南斜坡道矿堆168,000吨、铜品位2.73%和卡索科斜坡道矿堆95,000吨矿石、铜品位2.34%。
 
卡库拉矿山正加快南北运输通道贯通,预计11月完成,贯通后将显著提升高品位矿段采掘效率。卡库拉矿山还将实施矿床中心高品位分层充填采矿,以进一步提升高品位矿石采掘量,争取实现从地下直接运送高品位矿石到选矿厂。卡库拉选厂施工进展顺利,土木工程已接近完成,机械设备搭建和安装有序推进。
 
卡莫阿-卡库拉正与多方就铜精矿的销售和冶炼方案进行详细讨论。卡库拉将会生产极高品位的清洁铜精矿,成为世界各地铜冶炼厂重点关注的高质量产品。目前冶金测试结果显示,按全球标准,卡库拉精矿含砷量极低,约为0.01%。
 
卡库拉选厂计划于2021年第三季度生产首批铜精矿,预期成为全球品位最高的大型铜矿,初始年处理矿量380万吨,投产后前5年平均给矿铜品位约6.0%以上。卡库拉是卡莫阿-卡库拉项目400平方公里开采许可范围内,规划的多个高品位矿区中的首产矿山。卡库拉矿山将全面使用清洁、可再生水电,力争成为全球每单位铜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最低的矿山之一。
 

图1:卡库拉矿山东部矿体的走向长度占卡库拉矿床总长度13.3公里的将近一半,其地下作业的规模之大,相当于可以覆盖曼哈顿岛南部区域。
 

图2:截至9月底已完成的地下开拓工程 (黑色),以及计划在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三个月内进行的矿山开拓工程。这段期间,大部分开拓工程将在卡库拉高品位矿区 (铜品位8%以上) 的首个分层充填采矿区进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受疫情影响澳洲西部矿业劳动力严重短缺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 摩根大通:金价有望触及25 3.15 
经济要闻 更多>>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 前两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 3.28 
 · 中国海洋经济复苏强劲 3.27 
 · 太空育种鲜花大规模上市啦! 3.27 
 · 工信部:截至2月末我国5G 3.27 
 · 青岛啤酒交出营收净利新 3.27 
 · “伊利方舟”让快乐教育飞 3.27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