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国际矿业
  国际矿业
国际局势动荡金银油价连续上涨
日期:2020.11.20 资讯来源:上海证券报 浏览人次:2842

受到利比亚、也门等地的局势动荡刺激,国际油价近日连续上涨。周三(23日)纽约收盘,油价突破105美元,创两年半收盘新高,并在24日电子盘中逼近107美元。

与此同时,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加上欧债危机再添变数,黄金和白银也受到避险买盘大肆追捧。国际金价连续七天上涨,并在周四重返1440美元,逼近历史最高纪录。银价则创下31年新高。另一方面,铜、铝、铅等工业金属也连续上涨,业内认为,这可能与日本重建所带动的需求上升预期有关。

利比亚继续遭西方袭击

自19日开始遭到法、美、英等国的联合军事打击以来,西方多国继续对这个非洲产油国展开轰炸和打击。

据报道,当地时间23日晚,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再度遭到西方战机袭击,导致平民伤亡。美军高级官员当天连线五角大楼一个新闻发布会说,随着禁飞区在利比亚的建立,多国部队已开始集中力量打击利比亚的地面部队。

在英法美之后,加拿大、比利时、西班牙、挪威、丹麦等国也在过去几天陆续宣布加入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丹麦空军战略指挥部23日证实,丹麦F-16战机在过去24小时内已首次向利比亚投放炸弹。

除了利比亚,也门等中东国家的局势也不明朗。也门总统萨利赫23日宣布,同意反对党联盟此前提出的于今年年底和平离任的方案。反对党联盟当天表示,萨利赫接受这一提议的时机已经太晚,反对党联盟坚持要求他立刻离任。

本月18日,也门发生造成数十名示威者死亡的流血事件,总统萨利赫随即宣布全国进入为期30天的紧急状态。

有报道说,部分外资石油公司本周已开始从也门撤出员工。尽管也门本身的原油产量较小,但分析师表示,如果外资石油公司大量撤出该国,可能令原油市场感到不安。投资人最担心的是,沙特等产油大国可能受到牵连。

油价创两年半收盘新高

受到中东局势紧张刺激,国际油价过去几天连续走高,截至周四油价已连续六个交易日走高,且已突破本月初的高点,创下两年半以来的收盘新高。

截至北京时间24日19时50分,纽约5月原油期货上涨0.5%,报106.30美元。此前,该合约一度触及106.69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则上涨0.2%,至115.5美元附近。

由于美国上周汽油库存意外大幅下降以及西亚局势持续动荡,纽约市场油价23日继续上涨,最终以每桶105.75美元收盘,创下两年半来新高。

除了中东局势,美国原油库存报告也刺激了油价。美国能源情报协会23日公布,截至3月18日的一周里,美国汽油库存骤降532万桶,远高于市场预期的180万桶。3月的前三周,美国汽油库存降幅创下1990年有统计以来的最高水平。

受到油价走高带动,周四亚太股市能源股纷纷上涨。其中,在中国香港上市的中国海洋石油收高1.8%。澳大利亚第二大石油企业伍德赛德石油大涨1.3%。

黄金白银受避险盘追捧

同样在周四表现突出的还有黄金、铜、铝等资源类股。必和必拓周四收高1.2%,力拓也上涨1.1%。澳大利亚最大的黄金生产商Newcrest矿业跳升2.6%,中铝则在中国香港上涨0.8%。

受到地缘政治局势以及通胀预期上升等因素影响,黄金价格连续走高,截至周四,金价已连续七天上涨。24日伦敦早盘,现货黄金价格小幅上涨,至每盎司1439美元附近,此前一度突破1440美元。本月7日,现货金曾升至创纪录的1444.95美元。

行业研究机构GFMS本周预计,金价今年有望实现连续第11年上涨,且平均涨幅将达20%,主要得益于地缘政治局势紧张以及低利率所带动的投资需求。

GFMS首席执行官沃尔克表示,今年全年黄金的均价可能达到每盎司1470美元,而且还可能升至1500美元甚至更高。去年,现货金的均价为1226.72美元,金价去年累计上涨30%,为连续第十年上涨,主要得益于在通胀和货币贬值双重压力下的保值需求。

沃尔克表示,宏观经济环境、低利率、大量不确定性以及地缘政治风险,都将对金价继续构成支撑。金价的强势可能会持续到2012年。

同样受到避险盘推动的还有白银。周四欧洲早盘,现货银价一度升至每盎司37.62美元,创自1980年以来的31年新高。随金、银一道走高的还有铜、铅、镍等工业金属。铜价周三大涨2%,至两周高点。铅价则逼近三年高点。市场人士认为,工业金属上涨,部分原因可能是投资人对于日本灾后重建需求的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9月美非农意外“靓丽” 国际油价大幅下跌 · 韦丹塔将关闭纳米比亚Skorpion锌业务4个月
· 欧洲疫情再起油价承压重挫周线跌超6% · 国际原油价格大跌对澳洲矿商是把双刃剑
· 欧佩克周油价突破每桶90美元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 中国投资者大举买进铜和 4.12 
 · PK奥运的“中国制造” 4.11 
 · 湖南黄金一季度净利预计 4.10 
 · 辽宁大力支持绿色矿山建设 4.9 
经济要闻 更多>>
 · 进博会开幕倒计时200天 4.19 
 · 工业金属价格短期高位盘整 4.19 
 · 工业经济保持较快增长—— 4.19 
 · 择机用好储备工具货币政 4.19 
 · 时速400公里CR450动车组 4.19 
 · 这些消博会爆款是怎样“炼 4.18 
 · 我国明确超长期特别国债 4.18 
 · “一季报”让世界投下更多“ 4.18 
 · 多个证监局要求IPO辅导企 4.18 
 · 缺口超两千万九部门力促 4.1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