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钢铁市场
  钢铁市场
下周钢材价格或震荡偏弱运行
日期:2020.12.28 资讯来源:中钢网 浏览人次:2414
下周预测

    受国际疫情影响下,全球经济预期较差,期货高位震荡,现货商家心态转弱,加之前期价格上涨幅度较快较大,市场有一定的恐高情绪,整体成交转弱价格稍高,市场整体交投氛围欠佳,随着步入月末,资金方面压力凸显,且天气转冷,下游对市场价格涨跌幅度大的接受能力较差,多以谨慎补货为主,预计下周钢材价格将震荡偏弱运行。

    现货市场方面

    建筑钢材:先涨后跌

    随着进入深冬,北方地区天气寒冷,下游终端需求多有停工,终端客户按需采购,现货市场成交不畅,市场出现回调,鉴于焦炭再创新高,铁矿石价格仍处高位,成本端支撑坚挺,预计下周建材价格或将小幅偏弱调整。

    热轧板卷:大涨后下降

    热卷期货震荡回调,原料市场炒作氛围减弱,由于前期钢价拉涨太猛,在传统钢市淡季下市场虽有需求支撑,但商家接盘量少,整体成交开始下滑,随着钢厂产量不减热卷社库有望转增,市场存在回调风险,预计下周热轧市场价格或将偏弱震荡。

    中厚板:前高后跌

    原料端大涨导致成本上升,现货市场价格也仅仅是小幅回落,鉴于市场库存依然偏低,钢企产量缩减,钢厂挺价意愿依旧较强,对现货市场价格有一定支撑,市场波动不稳,商家对后市预期谨慎偏空,预计下周中板价格或震荡调整为主。

    带钢:先涨后跌

    随着天气转凉,市场即将面临冬储操作,由于价格大幅拉涨商家心态明显发生低迷转变,但原料点支撑仍存,考虑北方进入真正的冬天,项目多停工收尾,在供应有所增长需求快速减少的现实下,预计下周带钢价格或偏弱震荡。

    型材:前高后低

    目前原料端供应格局仍延续紧张状态,钢企开工维持高位,但市场情绪有所降温,商家心态不佳,整体成交情况差,天气逐渐转冷,终端采购方情绪显谨慎,然鉴于成本端支撑,加上轧钢企业停产中,成品库存量处于低位,预计下周型材市场价格或将小幅回调。

    管材:上调

    原料价格震荡下挫,但短期内支撑仍存,近期已进入寒冬,下游盼降心态依旧浓厚,各地工程项目多已停工收尾,需求再度滑落,价格仍是高位,商家多谨慎操作,预计下周管材价格或震荡回落。

    原料市场方面

    铁矿石:先涨后回落

    下周普指继续围绕160美金运行,经历了“过山车”行情后矿价趋于高位震荡运行,目前成品材利润尚可,钢企生产积极性高,加之一月份面临春节储备,铁矿石需求强劲,预计下周铁矿石价格高位震荡运行。

    废钢:先涨后跌

    废钢价格连续冲高,部分地区贸易商恐高避险集中出货,导致出现压车,前期高价厂率先回落,不少钢厂乘势报跌刺激出货,目前钢厂效益空间尚可,对废钢保持高需求,但各厂冬储备货进度不一,且成品炒高情绪降温后仍有回调压力,厂商收货谨慎,预计下周废钢价格或稳中个跌。

    焦炭:上涨

    焦炭第十轮提涨50并快速落地,焦企开工高位,发运良好,临近周末山西、河北、山东部分焦企开始第十一轮提涨100元/吨,12月28日0时起执行,受去产能、环保影响,焦炭供应紧张局面将延续,市场看涨情绪较强,预计下周焦炭价格或将稳中上行。

    生铁:上涨

    目前高价成交一般,但焦炭开始第十一轮提涨,港口矿石止跌反弹,将推动生铁成本继续走高,加之各地资源偏紧,且山西部分铁厂后期将停产,商家心态偏乐观,预计下周生铁价格或继续上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成本强势拉涨下钢材价格或震荡偏强运行 · 降百元钢材价格到底了吗?
· 钢材价格仍有一段震荡期 · 钢材价格主流稳中偏弱运行
· 成本支撑强势不改后期钢材价格走势如何? · 预计明日钢材价格或将稳中偏弱运行
· 预计明日钢材价格或将稳中个涨运行 · 钢材价格还没跌到头?
· 期货低位反弹钢材价格涨跌不一 · 今日钢材价格下跌为主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 该准备“抗美援缅”了 4.15 
 · 中国投资者大举买进铜和 4.12 
经济要闻 更多>>
 · 好孩子新品气囊安全舱 4.24 
 · 金观平:深化多双边和区域 4.24 
 · 健全有利于中长期资金入 4.24 
 · 一季度长三角外贸成绩创新高 4.24 
 · 新一轮国企改革布局提速 4.24 
 · 收入延续恢复性增长重点 4.24 
 · “乌苏”还是“鸟苏”? 4.23 
 · 多地以旧换新补贴落地 4.23 
 · 江西:15条财政措施支持“1 4.23 
 · 一季度财政收支运行平稳 4.23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