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矿冶新闻
  矿冶新闻
铂族金属在“绿化”世界方面的重要作用
日期:2021.01.14 资讯来源:矿业周刊 浏览人次:2131
约翰内斯堡1月12日报道,《矿业周刊》(Mining Weekly)报道称,南非能够帮助世界实现的“绿色”现在需要大力推销。
 
南非令人惊叹的铂族金属公司(PGMs)继续他们长达几十年的任务,通过汽车尾气的自动催化转换器来净化世界各城市的空气,而他们在燃料电池和绿色氢电解器中的零排放角色已经开始提升。
 
与此同时,几乎每一个主要的全球投资者都被授权进行直接投资,使世界成为一个“更绿色”的地方。
 
现在,南非及其PGM正处于“人类事务的潮流中,这股潮流在洪水中卷土重来,最终走向财富”。全球封锁期为南非公司提供了一个理想的机会,使其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参与虚拟接口活动,以促进南非成为一个关键的全球合作伙伴,使世界成为一个“更绿色”的地方。
 
去年7月,欧洲采取了果断行动,欧盟宣布了一项新的氢能战略,作为疫情后“绿色”复苏的一部分。
 
计划增加“绿色”氢燃料的生产,铂和铱可用于电解,不仅为交通运输,也为一般工业、商业和日常生活提供绿色氢能。
 
铂催化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正被重新定位到最前沿,因为它们能产生零排放,这正是全世界所要求的。
 
到2025年,燃料电池卡车将在瑞士进行相当长的运输。据《矿业周刊》本月早些时候报道,私营企业正加紧提供燃料基础设施,北美公司PowerTap Hydrogen宣布,将在未来三到五年内至少为500个主要用于卡车的氢气加油站建设。
 
美国波士顿勒克斯研究公司(Lux Research)周二敦促能源领袖在2021年关注的五大技术中,有两项是“绿色”氢电池和燃料电池。“随着气候政策继续对主要行业参与者施加压力,要求他们减少排放量,并最终转向碳中和业务,企业不再有时间的奢侈,”Lux研究部主任Yuan-Sheng Yu在《矿业周刊》的媒体发布中表示。
 
关于“绿色”氢,Lux表示,随着能源系统向可再生能源过渡,“绿色”氢在创建新的全球散装能源载体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可以作为能源和工业过程的原料来源。
 
在燃料电池方面,Lux表示,燃料电池与“绿色”氢气齐头并进,使整个能源系统能够采用零碳能源,并能消除长途卡车运输等难以脱碳行业的排放。
 
正如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Columbia University Earth Institute)员工博客Renee Cho所重申的,美国当选总统拜登(Joe Biden)承诺,生产“绿色”氢气所需的可再生能源的成本将低于天然气。Cho的《State of the Planet report》补充说,美国能源部正在投资1亿美元用于氢和燃料电池的研发,欧盟到2030年将在绿色氢方面投资4300亿美元,以帮助实现其绿色协议的目标。
 
中国下一个五年经济发展计划,即2021年至2025年,将于3月份公布。该计划是中国的第十四个计划,预计将充实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具体内容,这一目标已于去年下半年宣布。
 
世界铂金投资委员会(World Platinum Investment Council)报告称,在设定2020年气候变化目标的同时,中国推出了新的政策,以支持其不断增长的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市场,该市场使用铂金作为催化剂。尽管中国自2013年以来一直为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提供补贴,但这些最新举措旨在通过支持发展整个燃料电池电动汽车供应链的项目,而不是提供销售补贴,进一步发展燃料电池电动汽车行业。政府希望到2035年,电动汽车的累计销量达到100万辆。
 
代尔夫特理工大学(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未来能源系统教授Ad van Wijk在出版物Brink中指出,氢的未来是作为一种能源载体。“用氢气管道输送能源要比用电缆便宜十倍左右。例如,这使得从北非这样的地方以非常低廉的价格将电力输送到欧洲的需求中心成为可能。”他指出,氢气是一种模块化技术,没有旋转部件,也没有高温,因此有望比燃烧技术便宜。
 
Van Wijk将燃料电池技术描述为电解的逆向过程。你可以说燃料电池和电解槽的作用是相反的。它们或多或少都是同一种技术——唯一的问题是,你要逆转这个过程。
 
“燃料电池在机动性方面很有前途,因为你没有任何尾气排放,而且它们提供的效率比燃烧技术高得多。此外,使用氢气,你可以在四到五分钟内为汽车提供燃料,就像柴油或汽油发动机一样。
 
“这就是为什么汽车制造商正在为他们的大型汽车开发燃料电池技术——尤其是公共汽车和卡车。一旦大规模地完成这项工作,这些燃料电池的成本将下降到30美元/千瓦至50美元/千瓦。他预测燃料电池将在五到十年内取代柴油发动机。
 
氢燃料新闻(Hydrogen Fuel News)报道说,环保主义者和工程师正在寻找氢在全球航空旅行中的潜力。在全球航空业寻求减少碳排放之际,这份报告指出,许多航空公司正将注意力转向氢燃料技术,以减少或零排放飞行。据估计,航空旅行造成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美国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3%,该出版物称,研究人员一直在致力于开发主流客运和货运航班所需的氢燃料技术。
 
“这不仅仅是一个边缘的努力。航空业的主要参与者正在研究如何将这种技术和可再生能源应用于未来的航空旅行。例如,今年早些时候,空中客车公司宣布将专注于三架概念飞机。每架飞机都将由氢气提供动力。其目的是发现一种飞机的设计和制造方法,使氢动力飞机能够在2035年开始商业服务。”
 
《金融邮报》(Financial Post)报道说,魁北克省和阿尔伯塔省正在利用各自的优势,成为氢能中心。该公司表示,公用事业提供商魁北克水电公司(Hydro Québec)的目标是将其所在省份定位为生产“绿色”氢气的理想地点,利用其丰富的水电资源,同时,其阿尔伯塔省同行已将“蓝色”氢气产品的出口确定为其多元化战略的关键支柱之一。
 
苏格兰Fife的数百户家庭正在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使用100%的“绿色”氢气来加热房屋和做饭的家庭,氢气委员会(Hydrogen Council)报告说,英格兰Newcastle附近的Winlaton的650多户家庭将成为英国公共天然气网中第一个部分由氢气加热的家庭,作为能源的一部分旨在帮助英国实现2050年净零排放目标的项目。
 
当一个团体财团在11月格拉斯哥举行的COP26气候峰会上展示零排放列车时,苏格兰很快就会看到它的第一辆氢动力列车,路透社报道说,世界各地的开发商正在测试使用氢气为船舶提供动力,而海运业正竞相寻找减少排放的技术。为了实现联合国为航运业设定的目标,业界领袖表示,使用绿色氢动力的船舶有助于实现2030年第一艘进入全球船队的碳中和船舶的目标。
 
在正在制定氢能社会路线图的南非,总统Cyril Ramaphosa在2019年6月的国情咨文中表示,需要探索氢能经济的潜力,并在2021年1月8日的声明中再次表示,要纪念非国大(ANC)成立109周年,他说,不仅需要在疫情后建立更好的基础,而且还需要以不同的方式向前发展。在这两种情况下,他都谈到需要将很大一部分新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铂成为2022年涨幅最高的贵金属 · 中南大学与金川集团共同承担的研究课题通过验收
· 铂族金属价格面临芯片短缺的压力 · 我国镍铜钴铂族金属研究项目启动
· 铂族金属在科技与投资两大领域前景可期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创立道教为何能在川西成功 3.28 
 · 全国13个亿吨级产煤市原 3.27 
 · 供应大量过剩花旗转为看 3.26 
 · 中国酒都与酒文化 3.25 
 · 中国镍矿进口量环比增长 3.22 
 · 铝行者:精准供需阳光采购! 3.21 
 · 中国第一超万亿品牌花落谁家 3.20 
 · 锂电池产业与环保领域深 3.19 
 · 第42次入疆的特殊使命 3.18 
 · 摩根大通:金价有望触及25 3.15 
经济要闻 更多>>
 · 稳外资举措密集推进打造“ 3.28 
 · 今年全国投资用地供应有力 3.28 
 · 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举办 3.28 
 · 抢抓春招“黄金期”多地协 3.28 
 · 前两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 3.28 
 · 中国海洋经济复苏强劲 3.27 
 · 太空育种鲜花大规模上市啦! 3.27 
 · 工信部:截至2月末我国5G 3.27 
 · 青岛啤酒交出营收净利新 3.27 
 · “伊利方舟”让快乐教育飞 3.27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