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经济要闻
  经济要闻
就地过年激活“微度假”需求
日期:2021.02.17 资讯来源:解放日报 浏览人次:4696
越来越多人选择“宅酒店过大年”,预订热度持续到正月初五

  就地过年激活“微度假”需求

  上海文旅场所严格预约、防止拥堵等应急预警处置不放松

  2021年02月16日   01: 要闻   稿件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李宝花

  “牛”转乾坤,喜逢新岁。“就地过年”的消费者中,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宅酒店过大年”。相关数据显示,正月初三迎来春节假期的预订高峰,预订热度将持续到正月初五,以电竞房、影音房、温泉房等为代表的休闲酒店预订量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32.5%。

  针对近日部分上海景区接近或达到75%最大瞬时承载量的情况,上海市文旅局2月14日连夜下发紧急通知,对安全和防疫工作作出重点提示,要求各文旅单位应急预警处置不放松。

  部分航线票价回落

  春节假期过半,不少热门航线的机票价格已开始回落,部分航线的机票价格甚至比高铁二等座还要便宜。同程旅行的预售价格显示,2月14日正月初三广州飞北京的机票不含税最低价为660元,而2月18日正月初七广州飞北京的机票最低价格仅为250元。

  与此同时,个别热门城市的回程机票价格从2月16日开始上涨,如从成都飞广州、武汉飞上海、郑州飞北京等地回程机票紧俏。成都飞广州的机票最低价格在2月14日为410元起,到了2月17日则需要800元起。

  同程旅行平台数据显示,春节假期酒店预订热门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和新一线核心城市,分别为深圳、重庆、上海、成都、广州、北京、苏州、杭州等。以上海为例,早在春节前近一个月,崇明、松江、青浦等郊区的酒店及民宿春节档预订就已基本告罄,极少量民宿要到大年初六才有少量空房。值得注意的是,三线及以下城市在春节假期前三天的酒店预订量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近三成,高于一二线城市,主要集中在广东、四川、江西等地。

  周边旅游备受青睐

  在各地“就地过年”的倡议下,相比往年的异地“长线游”,今年更多人倾向于短线、周边的“微度假”方式,城市周边的温泉游、亲子游等备受青睐。

  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前三天,森林山岳、历史遗迹、古镇村落、主题乐园、温泉滑雪等类别的景区出游需求强劲。其中,春节假期前期热门的主题乐园主要有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广州融创乐园、上海迪士尼乐园、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深圳欢乐谷等。 

  据了解,大年初二、初三两天,由于连续出现近年来春节假期难得的晴好天气,加上“就地过年”人群的推动,上海欢乐谷在这两天连续迎来了开业以来春节单日总营收新纪录和春节单日总接待人数新纪录。

  目前,上海各区、各单位已连夜布置落实安全和防疫工作,对重点景区和重点场所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一是要结合文旅场所游客预约情况,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提前做好预案,出现拥堵苗头要立即进行干预;二是严格落实各类文旅场所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加强重点部位、环节的检查巡查;三是加强现场管控,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通过各项措施的严格落实,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文化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牛气!就地过年催生消费新热点 · 鼓励就地过年多部门齐发政策“大礼包”
· 上海:为就地过年的家政阿姨定格美丽瞬间 · 中办国办: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中国黄金一季度产消两旺 4.28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经济要闻 更多>>
 · “五一”哪儿火爆? 4.28 
 · “以旧换新”对房地产市场 4.28 
 · 中关村论坛上的“科技范儿” 4.28 
 · 国产AI大模型加速“上车” 4.28 
 · “五一”假期迎以旧换新等 4.28 
 · 股权投资升温新兴产业未 4.28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