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矿冶新闻
  矿冶新闻
拜登推动美电动汽车自由港将扩建美国铜矿
日期:2021.03.01 资讯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浏览人次:3179
长江有色金属网讯:根据mining.com报道,自由港麦克莫兰(Freeport-McMoRan)首席执行官Richard Adkerson对路透社表示,随着美国总统拜登采取行动,推动美国汽车电气化和应对气候变化,自由港将批准旗下多个铜矿的扩建,以利用对铜的需求激增。
 
这些扩张将是对美国经济(该公司最大的市场之一)以及对电动汽车(EV)不断增长的需求的一个重大押注。电动汽车的铜消耗量是内燃机的两倍。
 
本周,由于分析师预计电力和建筑行业的需求激增将压倒供应,这种红色金属的价格创下近10年来的新高。
 
Adkerson还说,他不想将自由港与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或另一家黄金生产商合并,他正致力于为自由港与印尼政府共同拥有的印尼格拉斯伯格铜矿(Grasberg)的约25000名工人提供covid-19疫苗。他还打算将公司董事会规模扩大一倍。
 
总部位于凤凰城的自由港每年在美国的铜产量已经超过10亿磅,其中很少有铜出口。虽然该公司去年在亚利桑那州开设了一个新的美国矿山,但它可能很快就会为美国西南部三个矿山的扩张开绿灯,每年为美国产量增加2500多亿磅的铜。
 
"拜登总统显然有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任何应对气候变化的举措都会创造对铜的需求," Adkerson本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于2月2日就任自由港董事长。“我们拥有的资产非常适合解决这个问题。”
 
拜登周三会见了国会议员,讨论了如何确保电动汽车和制造电动汽车所用矿物的供应。
 
Adkerson表示,就在一年前,自由港还担心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我们继续运作的能力”。由于铜价去年4月徘徊在每磅2美元附近,该公司被迫削减预算和股息。
 
由于铜在制造业的使用,它是经济健康的关键晴雨表。在过去六个月里,铜价缓慢反弹至每磅略高于4美元,自由港的股价翻了一番多。
 
“现在我们可以把注意力集中在这些增长机会上,”Adkerson表示,任何扩张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实现。这一时间表意味着,从长期来看,该公司仍然看好铜。
 
扩大现有矿山而不是新建矿山的选择,使自由港在竞争对手面前拥有优势。例如,力拓(Rio Tinto)正试图在亚利桑那州建设Resolution Copper矿,这一项目遭到了美国原住民的宗教反对。Adkerson拒绝就这一争议置评。
 
自由港不断提高的销售额和股价,似乎把包括巴里克在内的潜在竞购者赶走了。去年,巴里克首席执行官Mark Bristow表示对自由港感兴趣。
 
当时,巴里克的市值是自由港的两倍。现在,鉴于其股票飙升,自由港的价值比巴里克高出200亿美元。Bristow上周告诉投资者,他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扩大巴里克已经拥有的资产。
 
Adkerson表示:“我认为把我们这样的公司与黄金公司合并是没有意义的。但我不会批评Mark认为我们有很好的资产。”
 
Adkerson说,自由港对铜的承诺将保持不变,该公司将避免使用锂、稀土和其他在华尔街受到更多关注的电动汽车金属。Mark自2003年起担任首席执行官,现年74岁,他说自己没有退休计划。
 
他说:“我们即将取得巨大成功,感谢上帝,我有健康和精力参与其中。”。
 
铜能飞多高?
 
在周四的早盘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铜价上涨了1%,铜期货以每磅4.26美元(每吨9372美元)的价格换手。
 
去年3月的低点以来,价格已经上涨了一倍,较2011年创下的纪录高点10,190美元低了约7%。
 
据金属交易商康科德资源(Concord Resources)称,由于绿色举措带来的新需求,铜可能在18个月内飙升至每吨12000美元的创纪录高位。
 
“人们需要意识到,价格模式可能发生变化,”该交易商首席执行官Mark Hansen表示,“就铜而言,市场尚未在定价中计入未来10年可能新增的数百万吨铜需求。”
 
世界最大铜生产商智利的矿业公司警告称,由于工会和供应商也试图利用这一趋势获利,成本可能上升。
 
“如果谈判变得复杂,这可能导致中断,打击铜供应,”圣地亚哥铜研究中心(CESCO)负责人Alejandra Wood表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自由港遭受网络攻击;对生产的影响有限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中国黄金一季度产消两旺 4.28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经济要闻 更多>>
 · “五一”哪儿火爆? 4.28 
 · “以旧换新”对房地产市场 4.28 
 · 中关村论坛上的“科技范儿” 4.28 
 · 国产AI大模型加速“上车” 4.28 
 · “五一”假期迎以旧换新等 4.28 
 · 股权投资升温新兴产业未 4.28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