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矿冶新闻
  矿冶新闻
湖南公布8个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优秀找矿成果
日期:2021.03.19 资讯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浏览人次:3990
湖南8个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优秀找矿成果:
 
平江县万古矿区金矿
 
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四〇二队是平江县万古金矿的发现者,承担了万古金矿的全部勘查工作和主要研究工作,找矿成果及理论研究均取得了重大突破。取得这样的找矿成果,是地质找矿机制体制创新、理论运用创新、技术方法创新的结果。项目成果应用加快推进了平江县将资源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推动了平江县黄金矿业转型绿色发展试点工作的实施,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和人口就业,为平江县“脱贫攻坚”行动提供了有力支持。
 
花垣县大脑坡矿区铅锌矿
 
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四〇七队受湖南志弘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委托,开展“湖南省花垣县大脑坡矿区铅锌矿勘探”项目,经省厅评审备案(331+332+333)锌矿石量达大型锌矿床规模4倍。
 
桂阳县黄沙坪铅锌矿
 
省湘南地质勘察院、省黄沙坪铅锌矿按照“理论指路、 技术攻关、寻岩探盲、综合找矿、全面评价”的思路,采取“地勘单位—专家—矿山”三结合的形式,执行“地质找矿与地质科研相结合、勘查与开采相结合、瞄准能突破的成矿区域和主要矿体,及时调整工作部署、综合评价矿产资源”等各项措施,野外验收95分,成果报告97分,圆满地完成了项目任务。
 
临湘市虎形山矿区钨矿
 
省有色地质勘查局二四七队通过对虎形山地区控矿规律的研究,认为地层、构造和岩浆岩与成矿关系十分密切,地层和岩浆岩为成矿提供物质来源,构造为成矿提供了运移通道和储矿空间,对国家重点储备的战略矿产资源提供保障;对寻找中下游同类型钨矿及铜钼多金属矿提供理论及实例参考。
 
永州市零陵区水埠头矿区锰矿
 
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四〇九队开展的“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水埠头锰矿详查”项目是全省开展整装勘查以来取得的首个重要找矿成果。通过近五年的勘查工作,以海相沉积型碳酸锰矿为目标,依靠地质科技创新,选矿技术的突破,应用新的成矿理论和新技术、新方法开展了区内找矿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果。通过普查和详查工作,水埠头矿区其探获(控制+推断)碳酸锰矿石资源量达大型锰矿床规模2倍。现建有两家电解锰厂进行开发,表明该矿床具有较大开发前景,对开展类似矿床评价和勘查工作提供了参考。
 
宜章县界牌岭矿区界牌岭萤石锡多金属矿
 
界牌岭萤石矿位于瑶岗仙钨锡铅锌多金属矿田,是南岭多金属成矿带的重要组成部分。矿区原有勘查资料认为萤石矿仅在地表赋存,深部锡多金属矿为脉状矿,矿床规模较小。省湘南地质勘察院通过资料的二次开发、综合研究,总结出该区内的成矿模式及成矿规律、找矿模式,并应用其研究的理论成果指导其深部勘查工作,取了很好的找矿效果。探获新增(122b+332+333)萤石矿物量、(332+333)锡金属量、(332+333)铜金属量相当于新增加了五处大型萤石矿床、二处大型锡矿床。勘查成果为界牌岭矿山提供了资源保障,必将获得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郴州市东坡铅锌矿
 
省湘南地质勘察院开展的“湖南省郴州市东坡铅锌矿接替资源勘查”项目是2007年列入全国危机矿山接替资源找矿工作的,经过3年工作,该项目在找矿上取得重大突破,其潜在经济价值在200亿元以上,可安置职工3500人,延长矿山服务年限30年,为资源处于严重危机状态的国有东坡矿山稳定职工队伍、延长服务年限提供了资源保障。
 
凤凰-花垣-龙山地区铅锌矿
 
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四〇五队对凤凰-花垣-龙山地区铅锌矿的整装勘查于2010年开始,大胆跨过张家界-花垣深大断裂在其北西侧发现了超大型的杨家寨铅锌矿隐伏矿床。2012年4月,中国地调局组织专家在湖南花垣召开现场会,将花垣定为世界级铅锌矿基地。
 
2011年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实施以来,省厅积极争取国家支持,推动部、省、地勘单位、矿企联动,推广“公益先行、商业跟进、整装勘查、快速突破”找矿新机制,大力实施地质勘查项目及研究项目,初步查明了全省金矿成矿规律和找矿潜力;新发现了一批中大型金矿产地;形成了有利于找矿突破的体制机制和技术方法体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发挥金矿勘查优势实现深部找矿再突破 · 我国西部矿区成矿理论和探矿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 华北地区部署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 · 我国去年新发现百余处中型以上矿产地
· 四部委发文对“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总结评估 · 看找矿突破这三年
· 金、铅等6种矿产提前完成10年找矿目标 · 握紧开启宝藏之门的“金钥匙”
· 广西找矿突破战略行动项目实施网上申报审批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中国黄金一季度产消两旺 4.28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经济要闻 更多>>
 · “五一”哪儿火爆? 4.28 
 · “以旧换新”对房地产市场 4.28 
 · 中关村论坛上的“科技范儿” 4.28 
 · 国产AI大模型加速“上车” 4.28 
 · “五一”假期迎以旧换新等 4.28 
 · 股权投资升温新兴产业未 4.28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