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国际矿业
  国际矿业
坦桑尼亚稀土和电池矿产开发潜力巨大
日期:2021.05.06 资讯来源:自然资源部 浏览人次:4362
据MiningWeekly报道,随着全球对绿色经济和关键矿产需求的增加,坦桑尼亚面临着新的矿业和投资机遇,比如在澳交所上市的稀土采矿企业皮克资源公司(Peak Resources)的恩瓜拉稀土项目。

“恩瓜拉项目是世界规模最大、品位最高的未开发镨钕(NdPr)矿床之一”,皮克资源公司经理巴丁·戴维斯(Bardin Davis)表示。

该项目目标是成为世界上成本最低的一体化稀土生产基地之一。

“我们的目标是开发恩瓜拉稀土项目,造福社区世代居民和坦桑尼亚人民,同时给股东带来丰厚回报”,戴维斯称。

项目建设包括矿山和选厂,预计每年可年产品位40%的稀土精矿3.2万吨。

该项目已经拥有了储量,其占整个资源量的比例不到10%,原矿稀土氧化物品位4.8%,预计矿山寿命26年,并具有进一步扩大的潜力。

“另外一点是恩瓜拉矿体围岩为风化的碳酸岩,氟碳铈矿品位很高,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其耗酸量低,同时放射性元素含量也不高”,戴维斯解释称。

恩瓜拉稀土矿目前的重点是如何获得特殊采矿证。由于法规变化,2020年坦桑尼亚大选,以及政府与企业间的纠纷,该项目特殊采矿证许可被延迟。

尽管受到一些不利因素影响,但戴维斯对坦桑尼亚矿业抱有信心。他认为,过去该国矿业过于集中在金、金刚石和钽等矿产,但从目前看,稀土和电池矿产开发潜力很大。

镨钕氧化物占全球稀土行业产值的85%。预计2021年需求量为7万吨,市场价值约60亿美元,2030年有望增至120亿美元,戴维斯称。

镨钕氧化物用于生产永久磁铁,进而用于电动汽车电机以及直驱风力发电机生产,其他应用也非常广泛。

全球经济绿色转型需求,众多国家对净零碳排放的承诺和燃油汽车禁令期限的到来,都推动了电动汽车的普及。2020年电动汽车销售量增长了43%,为稀土行业发展提供了动力。

世界各国对稀土行业高度重视,美国总统拜登下令对包括稀土在内的关键原材料供应连进行评估。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警告稀土供应的风险。澳大利亚政府最近公布资源技术和关键资源路线图。

对供应链和关键矿产的担忧另外一个原因是Covid-19疫情带来的供应中断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鲜为人知的台儿庄五场鏖 4.29 
 · 中国黄金一季度产消两旺 4.28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经济要闻 更多>>
 · “五一”假期旅游订单稳中有增 4.29 
 · 中国企业以8年来最快速度 4.29 
 · 成都楼市全面取消限购 影 4.29 
 · 超七成受访外企看好未来5 4.29 
 · 国企改革赋能新质生产力 4.29 
 · 投研人士解读新“国九条”影响 4.29 
 · “五一”哪儿火爆? 4.28 
 · “以旧换新”对房地产市场 4.28 
 · 中关村论坛上的“科技范儿” 4.28 
 · 国产AI大模型加速“上车” 4.2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