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矿冶新闻
  矿冶新闻
奋斗在非洲一线长沙矿山院人
日期:2021.08.17 资讯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浏览人次:3319
今年5月,长沙矿山院与万宝矿产有限公司成立了“长沙矿山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万宝矿产有限公司采矿与安全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首批科研项目为“万宝矿产刚果(金)露天矿山安全高效开发利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包含了万宝矿产刚果(金)海外子公司的6个露天矿山。

由于露天矿山地表土体-风化层较厚,岩石风化破碎严重,边坡岩体顺层结构面发育,断层构造复杂,水患十分严重,其中2个采场旱季涌水量共达3.2万立方米/天。目前,已揭露的4个采场中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垮塌滑坡现象,其中一个采场出现了8万立方米的滑坡灾害和多处潜在滑坡。矿区雨季最大日降雨量达243毫米,接近特大暴雨降水强度,露天采场生产技术条件差,面对恶劣的条件,项目团队潜心攻关,尽一切能力确保矿山安全生产。

项目要求技术团队要在9个月内完成对6个露天矿工程现状、生产工艺、爆破振动等现场调查及基础数据收集工作,并形成6个露天采场的最终研究报告。研究任务繁重、内容复杂、时间紧迫,与此同时,刚果(金)正值第三波新冠疫情“德尔塔病毒”暴发,形势十分严峻,为了确保项目如期实施,矿山院智能矿山事业部派出由党员王飞飞、马增与骨干王少林组成的青年团队,前往非洲刚果(金)矿山现场开展工作。

在工作现场,为了能够顺利与当地工作人员进行交流,项目团队利用休息时间查询学习法语与斯瓦西里语的常用语句,尽力克服语言障碍。面对刚果(金)地区严重的新冠疫情和极为强烈的紫外线以及最大风速可达75千米/小时的漫天风沙,项目团队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全身心地投入到开展现场调查取样、采集技术参数等工作中去。

面对矿山地质、水文、环境等复杂条件,矿山院领导高度重视项目进展及员工的生命安全,成立了由多名专家教授组成的国内技术团队,通过网络连线多次为现场项目团队提供技术支持,解决现场的技术难题,为项目研究把好关。矿山院智能矿山事业部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总经理林卫星和总经理助理欧任泽也前往非洲刚果(金)项目现场慰问一线职工并提供现场技术指导。

在非洲矿山一线,面对语言障碍、生活物资匮乏、恶劣的工作环境、高温和疫情的多重挑战,为了能如期完成现场工作任务,为业主提供高质量的服务,矿山院党员发扬艰苦奋斗、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的作风,秉持“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积极开展工作。矿院人将坚持“矿山科研国家队、矿业工程生力军、检测服务排头兵”的战略定位,发扬扎根一线的优良传统,积极承担起服务好业主的国企责任,着力打造海外矿山科研项目标杆,为海外矿山安全高效开发提供优质服务,助力海外矿山企业实现绿色、安全、高效、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长沙矿山院攻克高滑石型铜镍矿选矿技术难题 · 长沙矿山院中标湖南黄金采废充尾”科研项目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鲜为人知的台儿庄五场鏖 4.29 
 · 中国黄金一季度产消两旺 4.28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经济要闻 更多>>
 · “五一”假期旅游订单稳中有增 4.29 
 · 中国企业以8年来最快速度 4.29 
 · 成都楼市全面取消限购 影 4.29 
 · 超七成受访外企看好未来5 4.29 
 · 国企改革赋能新质生产力 4.29 
 · 投研人士解读新“国九条”影响 4.29 
 · “五一”哪儿火爆? 4.28 
 · “以旧换新”对房地产市场 4.28 
 · 中关村论坛上的“科技范儿” 4.28 
 · 国产AI大模型加速“上车” 4.2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