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矿冶新闻
  矿冶新闻
有色企业全力抗疫情保生产
日期:2022.03.29 资讯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网 浏览人次:2705
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国五矿集团、中国有色集团、金川集团、陕西有色金属集团、铜陵有色集团、中铝股份连城分公司、魏桥创业集团等有色企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的总要求,全面开展并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五矿

全力支援各地迎战新一轮疫情


中国五矿在统筹抓好自身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同时,有力有效地组织所属各级企业全力支援地方抗疫工作,坚决扛起央企责任担当。各级企业充分发挥自身在建筑施工、医疗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长春、青岛、上海、深圳等地防疫设施建设、物资捐赠和社会志愿服务,为助力各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五矿力量”。

中国五矿所属上海宝冶长春分公司从外省调集物资设备,确保防疫项目有序施工。中国五矿所属中国二十二冶一公司组建两支志愿者先锋队,协助长春市空港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国五矿所属中冶沈勘吉林省公司向长春市驻地所属社区捐赠医用口罩、消毒液等一批防疫物资,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3月13日,中国五矿所属中国二十二冶山东公司青岛翠湖海月湾项目部组成志愿服务小组,投入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中国五矿所属中国二十冶市政工程公司组建40人管理团队,支援淄博市高青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国五矿所属中冶医院自3月1日起支援上海市封控学校、社区、厂区等进行应急核酸采样,半个月内共完成核酸试样检测21万管;中国五矿所属中冶建研院华南公司、中冶赛迪工程咨询大湾区分公司、中国五矿所属中国二十冶深圳公司等都积极参与当地防疫志愿工作,为当地抗疫作出贡献。(五宣)

中国有色集团

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


3月18日,中国有色集团党委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奚正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迅速动员集结集团公司力量,助力企业所在地抗疫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级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动员推进,亲自监督落实。对隐瞒疫情和违反有关规定导致群体感染事件的,要严肃问责。各境内、境外企业要统筹做好境内、外员工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活动,进一步排查防疫漏洞,强化日常防疫措施,持续严防聚集性感染;做好回国人员管理报备和行前隔离工作,稳慎推动境外人员有序轮换。各企业要配合涉疫地区做好防控工作。(谠宣)

金川集团职工医院

抽调50名护士驰援兰州


近日,甘肃省兰州市等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按照甘肃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调度,金昌市紧急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核酸检测队驰援兰州市。3月19日下午,按照金昌市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金川集团职工医院(金昌市中心医院)迅速响应,紧急抽调50名护理人员,前往兰州市开展核酸采集支援工作。

此次出征的核酸检测队由全市各医疗机构选派政治素质好、担当意识强、业务技术精的200名医护人员组成。在人员选派中,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主动请缨,以最快的速度集结完毕,奔赴抗疫一线,为兰州人民核酸检测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援,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贡献自己的力量。(金宣)

陕西有色

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3月16日,陕西有色金属集团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陕西省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及陕西省国资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排部署集团公司系统贯彻落实工作。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宝平,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邹武装出席会议。

邹武装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全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公司通过各种形式进行了摸排、检查督办,做了大量的工作。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全面动员,行动起来,争分夺秒,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在责任上务必压紧压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亲自指挥调度,强化督导检查,切实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地。三是在措施上务必从细从严。全系统要坚决织密防控网络,坚持24小时值守,全面加强办公楼、家属院、作业区、职工宿舍、内部食堂等重点场所管控措施,严格做好通风消毒等各项防疫工作,维护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王新权)

铜陵有色集团

全力战疫情 全面稳大局


3月17日,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加强疫情防控作出部署。

该公司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突出抓好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要害场所的防控,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坚持关口前移,超前发现问题、超前制定措施,切实筑牢防控屏障。加强食堂管理,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加强通风消杀等工作,做到错峰就餐、分别领取就餐。集团公司主要领导赴公司所属宾馆、超市、物业等人员流动性大、聚集度高的场所以及重点骨干单位检查督导防疫工作,督促相关单位拧紧责任链条,切实落实好防控措施。

在抓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公司还积极支持铜陵市政府防控工作,教育引导员工积极配合和支持政府抗疫行动。该公司所属宾馆提供给市政府开展流调等相关工作,以优质服务为医护人员创造良好工作环境。

该公司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密切关注疫情新形势、新动态,科学预判特殊时期不确定性因素,精心组织好特殊时期资源调配、后勤保障、人员管理和密集区域管理等,优化生产组织方式,加强领导带班值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突发情况应急管理,把困难想在前,把应对措施想在前,制订或启动应急预案,确保生产经营稳定,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目标。(铜宣)

中铝股份连城分公司

坚守岗位抗疫情保生产


近日,中铝股份连城分公司党委接连召开4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对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听取各有关部门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制订疫情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及时控制和消除疫情危害,规范应急处置行为;发出组织号召,希望全体干部员工做好自身防护,注意安全生产,全力以赴做好电解铝500kA复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分公司疫情防控相关部门迅速落实安排部署,第一时间补充防疫物资。为保障该公司500kA复产项目按期完成、200kA生产线平稳运行,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下沉一线,近百名职工主动请缨返回岗位进驻单位,数百名职工坚守岗位连续作战,逆行保生产。该公司实行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值守,以“钉钉子”精神坚守工作岗位,应对各种临时问题,将关心关爱送到每一位职工手中。未能到岗的员工利用微信、QQ等媒介平台开展居家办公,实现了疫情防控与生产任务两手抓、双推进,打出了一套“抗疫情、保生产”的组合拳。(苏鸿雁)

魏桥创业

精准施策稳生产


3月8日,魏桥创业集团驻地周边市区相继发现新冠确诊病例。该集团董事长张波要求,把疫情防控力度提高到最高级别。该集团结合企业实际,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精准施策,织密疫情防控网,切实保护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保证企业生产秩序稳定。

在统筹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该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以厂为家,全力保生产、保运行,做到精心调度、合理安排、周密部署,防疫、生产两不误,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平稳运行;对生产厂区、生活区封闭管理后,如何做好厂区员工和生活区居民的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成为一项艰巨的任务。该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各职能部门快速部署,迅速行动,协调配合,多方联动,从多方面提供保障服务,确保生活、生产稳定。

封闭管理后,为保障驻厂员工和生活区居民的日常物资需求,该集团相关部门经过多方沟通联系,开通物资保障通道,解决物资采购难题;采取送菜上门的方式,由集团各部门员工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群、采购小程序等方式,统计厂区员工、生活区居民的生活必需品,多方联系筹集物资,尽最大限度地满足职工对各类生活必需品的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西南铜业贵金属生产基地改革纪实 · 掌握主动权激活动力源
· 西北两矿企统筹疫情防控保运行 · 战“疫”有温度 要素有保障
· 前10个月采矿业利润总额降幅收窄 · 抚顺铝业大项目全面投产平稳运行
· 6月份油气开采有色等行业利润大幅改善 · 复产保运行大爱显担当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中国黄金一季度产消两旺 4.28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经济要闻 更多>>
 · “五一”哪儿火爆? 4.28 
 · “以旧换新”对房地产市场 4.28 
 · 中关村论坛上的“科技范儿” 4.28 
 · 国产AI大模型加速“上车” 4.28 
 · “五一”假期迎以旧换新等 4.28 
 · 股权投资升温新兴产业未 4.28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