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矿冶新闻
  矿冶新闻
加拿大将加快关键矿产的审批
日期:2023.07.18 资讯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浏览人次:2681
外媒7月14日消息:据知悉,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领导的政府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公布一项计划,简化采矿项目的许可程序,目前美国及其盟友正努力加快北美关键矿产的生产。

随着美国加大力度获取电动汽车、太阳能电池板和风力涡轮机所需的金属,加拿大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需要跟上其南部邻国的步伐。美国国会议员一直在讨论一项可以大大加快资源项目审批时间的立法。

虽然加拿大拥有重要的矿产资源,但要将其开发成一个矿山可能需要5到25年的时间。这一时间表对加拿大的梦想构成了重大挑战,加拿大希望成为美国主导的、颠覆中国在该行业主导地位的运动中的关键参与者。

加拿大商业委员会(Business Council of Canada)特别顾问希瑟•埃克斯纳-皮洛特(Heather Exner-Pirot)表示,美国就引入许可改革立法展开的谈判,使加拿大加快矿山建设时间表变得更加紧迫。

她说:“我们知道,随着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我们开始看到一些关键金属出现短缺,美国在允许改革方面的态度要严肃得多。”“如果我们想进入关键的矿产行业,我们就必须向前迈进。”

一位知情官员表示,理想情况下,特鲁多政府将在今年秋季的预算更新之前准备好自己的计划。该官员表示,它将寻求执行2019年通过的立法,该立法旨在减少可能使采矿项目停滞十多年的监管障碍。

审批积压在很大程度上源于负责审批审批的机构资金不足,以及联邦政府和省级政府之间缺乏协调。2019年的立法——《影响评估法》(Impact Assessment Act)——本应通过设定评估和批准的时间限制,将许可时限缩短至最多5年半,但在实践中,项目仍然会经历远远超出该时间框架的延误。

埃克斯纳-皮罗说,这一过程给投资者带来了不确定性,有时会导致矿山建造商资金短缺。

“这是一个非常政治化的过程,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这会产生不确定性和风险。你不知道政治家是否会在五年后停止矿山开发,”Exner-Pirot在一次采访中说。

采矿项目还必须经过联邦和省一级严格的环境评估,而且经常面临可能易受采矿活动危害的邻近土著社区的反对。自然资源部长乔纳森·威尔金森(Jonathan Wilkinson)承认有必要加快审批,但发誓不会在环境标准或土著居民咨询方面妥协。

加拿大漫长过程的一个引人注目的例子是安大略省的“火环”,这是一个金属重地区,被视为加拿大关键矿产野心的关键。近20年来,该地区的项目一直处于停滞状态,因为矿业公司一直在努力应对审批延误和一些土著群体的反对。

最近政府高层的离职增加了加拿大改革的挑战。审批工作最初是由联邦政府高级公务员贾尼斯·沙雷特(Janice Charette)和财政部高级官员迈克尔·萨比亚(Michael Sabia)牵头进行的。但在过去的两个月里,两人都选择离开政府。

取代沙雷特成为联邦政府最高官员的约翰·汉纳福德(John Hannaford)现在正与环境部高级官员保罗·哈鲁查(Paul Halucha)一起帮助指导这项审查。总理办公室周五下午宣布,自然资源部高级官员莫丽·约翰逊(Mollie Johnson)将于7月24日担任内阁副秘书的新角色,她一直在研究这个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中国黄金一季度产消两旺 4.28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经济要闻 更多>>
 · 投研人士解读新“国九条”影响 4.29 
 · “五一”哪儿火爆? 4.28 
 · “以旧换新”对房地产市场 4.28 
 · 中关村论坛上的“科技范儿” 4.28 
 · 国产AI大模型加速“上车” 4.28 
 · “五一”假期迎以旧换新等 4.28 
 · 股权投资升温新兴产业未 4.28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