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矿冶新闻
  矿冶新闻
智利铜冶炼厂项目吸引中国兴趣
日期:2023.12.07 资讯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浏览人次:780
外媒12月5日消息,据了解,中国企业正在探索参与智利一个冶炼项目的可能性,其中一些企业是为了锁定智利能源转型过程中一种关键金属的供应。

智利国有企业Enami新任首席执行长Ivan Mlynarz在其圣地亚哥办公室接受采访时说,该公司官员和智利政府上月与中国有关部门和公司代表会面,讨论了一项价值14亿美元的冶炼厂改造项目。

可以肯定的是,一项利用更清洁的新技术将冶炼厂产能提高一倍以上的计划的融资模式尚未确定。但Mlynarz表示,在早期谈判中,中国建筑商和寻求获得从建筑到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等各个领域使用的金属的集团都表现出很高的兴趣。

“关于这个项目,我们已经签署了16份谅解备忘录,我们正在建筑商、金融家和感兴趣的公司之间进行不同层面的对话,”Mlynarz说。

这个项目在左倾总统加布里埃尔•博里奇(Gabriel Boric)领导的政府的推动下得到了推进,以帮助减少这个铜矿开采第一大国对海外加工的依赖。智利一半以上的产量以半成品的形式运出,最后一座冶炼厂建于1990年。Mlynarz表示,更多的本地冶炼将减少精矿出口过程中的浪费,并提高可追溯性。

这些计划恰逢全球冶炼市场走软。由于矿山中断和工厂产能过剩,加工费有所下降。智利前政府认为,支持远离亚洲、欧洲和美国需求中心的大型冶炼投资没有什么意义。

伊纳米看到了足够的发展空间。该公司预计将在8月份准备好一份修改后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然后决定一种融资模式,可能包括由公司或政府发行债券。Mlynarz表示,成立合资企业的可能性较小,但仍有可能。

该计划将于2025年上半年开始为期33个月的建设计划。在现有的Hernan Videla Lira工厂,该公司打算明年跳过维护,并在2025年初停止运营。

Mlynarz表示,在旧冶炼厂关闭和升级后的设施启用之间的这段时间里,Enami将把铜精矿(来自小型矿商)卖给其他冶炼厂或贸易商。

他说,扩建后的冶炼厂还可以加工附近Lundin矿业公司(Lundin Mining Corp.)运营的铜矿的一些铜。Lundin矿业公司曾表示,只要有竞争力且清洁,它就有兴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智利铜矿刚刚开始的复苏步履蹒跚 · 智利下议院批准矿业税和特许使用费法案
· 7月份智利铜产量同比增长1% · 必和必拓:智利更加稳定将刺激其投资
· 铜生产国智利的采矿成本上涨了29% · 全球矿产量:智利铜最多中国铝最多
· 智利希望提高当地的铜冶炼能力 · 智利永久关闭与巨大天坑有关采矿区
· 智利将从2024年起提高采矿特许权使用费 · 智利将缓解冰川禁令对巨型铜矿的打击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中国黄金一季度产消两旺 4.28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经济要闻 更多>>
 · “五一”哪儿火爆? 4.28 
 · “以旧换新”对房地产市场 4.28 
 · 中关村论坛上的“科技范儿” 4.28 
 · 国产AI大模型加速“上车” 4.28 
 · “五一”假期迎以旧换新等 4.28 
 · 股权投资升温新兴产业未 4.28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