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经济要闻
  经济要闻
A股持续阴跌再次收于2900下方
日期:2023.12.27 资讯来源:澎湃新闻 浏览人次:3242
周二A股继续“地量”调整。

12月26日,大盘低开之后一路震荡走低,水务、建材、化肥农药等板块逆势走高,磷化工概念股逆势大涨,但未能扭转整体的下跌走势。午后两市触底反弹,三大股指跌幅收窄,沪指一度收复2900点。但尾盘出现震荡,最终沪指收于2900点下方。

“盘面上看,周二(12月26日)在北向交易暂停的情况下,市场个股层面出现了大面积的下跌,当前市场确实存在一定程度的抛压。”某券商首席投顾对澎湃新闻记者称。

不过,另一位华东券商投顾认为,周二市场出现了几个较好信号,首先是下跌速度明显放缓,成交量萎缩至地量后,说明市场抛压已经接近衰竭。其次,跌停家数进一步缩减显示恐慌盘进一步减少,短线个股已经具备较强技术性修复预期。再次,从市场估值角度看,近期调整后对于中长期布局角度来说是比较好的时机。最后,目前各大指数周线级别都处于三线沉底状态,步调非常一致,其中上证50、沪深300已经出现底部金叉红框,这是比较强烈的中期见底信号。

“从技术形态及各大指标来看,目前大盘不仅短期有情绪修复预期,中期也有较强烈的反转预期,且已经接近或到达转折临界点。因此过分悲观完全没必要,3000点下方输的是时间,整体机会大于风险。”前述华东券商投顾判断。

两市成交仅6099亿元

截至12月26日收盘,上证综指跌0.68%,报2898.88点;科创50指数跌1.43%,报825.26点;深证成指跌1.07%,报9157.25点;创业板指跌1.26%,报1808.5点。

板块方面,据大智慧VIP,软件、半导体、互联网、通信跌幅靠前,人工智能、算力、一体化压铸、新能源车等题材走弱;水务板块午后走强,磷化工、龙字辈、合成生物概念股等逆势活跃。

资金面上,场内资金活跃度有所升高但整体量能仍然不足,两市成交609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6081亿元增加18亿元。其中,沪市成交2602亿元,比上一交易日2615亿元减少13亿元,深市成交3497亿元。

“周二大盘低开低走,一路震荡走低,以次低点收盘,2900点关口失守,并呈价跌量增的态势(沪市价跌量缩、深市价跌量增)。5日线失守,所有均线空头排列,价跌量增的量价关系,短线盘中还将惯性回落,近期低点2882点附近的支撑将面临考验,若大盘跌破2882点,则日线MACD指标继续底背离,短线盘中还会有反弹要求。”方正证券分析师赵伟认为,短线大盘盘中还将惯性回落,2882点支撑将面临考验,能否失守将决定短线大盘走势,若2882点形成支撑并反弹,则年内低点有望探明;若2882点失守,则2863点附近支撑将面临考验。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大盘在跌破3000点后出现快速探底走势,当前多空分歧仍然较大,而大盘加速探底也意味着市场离底部越来越近,后市可能出现震荡反弹。2023年的行情即将收官,大盘想重回3000点有一定难度。

方信财富投资基金经理郝心明称,近期A股市场连续调整,成交量退守6000亿元水准,从量价关系和多空博弈角度分析,底部通常需要一个周线甚至月线级别的地量时间周期来消磨空头力量,目前市场正是按照规律在推演的过程中,触底在时间上还需要等待。

春季躁动行情缺席概率极低

2023年即将收官,如何看待接下来的市场行情?

招商证券指出,沪深300指数经过前期的调整,目前市净率回到历史最低水平附近,股息率回到历史最高水平附近,相对十年期国债利率利差创下历史新高,沪深300市盈率PE相对标普500的比例回到历史最低水平附近。沪深300指数从横向和纵向都处在相对极度低估的水平。而近期,诸多实物经济指标转正,显示经济正在好转。从理性和中长期角度来看,沪深300正迎来见底黎明的微光。

赵伟表示,大盘破位之时,机会仍然大于风险,尽管系统性行情整体走弱,但结构性行情依然屹立不倒。

华创证券认为,外有流动性拐点,美联储加息结束、市场提前交易降息,内有年底政策预期,财政扩张和货币宽松配合发力,A股估值已处低位、盈利筑底、资金面也有改善,春季躁动行情缺席概率极低。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在12月26日研报中表示,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蓄势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

配置方面,张刚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化肥、石油、电力以及公用事业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关注前期超跌的新能源板块,看好光伏行业2024年的整体走势,年后A股开启新一轮反弹行情可期。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券商、新能源、能源、生物医药、半导体、军工、食品饮料及底部回升股的投资机会,回避垃圾股及股价处于高位的题材股。”赵伟指出。

华西证券称,年末板块轮动加快将成为主要特征,大小盘风格可能由于相对估值比价出现短期均衡。配置上,以现金流充裕的低估值红利板块作为压舱石,后续受益于产业催化和政策预期改善的领域是中期主线,如华为产业链、半导体、消费电子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A股持续下跌触及更多投资者平仓线 · 2023年A股融资数量和融资额领跑全球
· 1月份14家企业A股上市募资117.7亿元 · 开年七连跌A股估值出现历史极值
· A股市场延续调整 · 空头强势A股开年出现五连跌
· A股破净股比例逼近2008年底部 · 今年A股“面值退”上市公司数量陡增
· A股暴跌创业板指创四年新低 · 2024年A股市场新股将会继续常态发行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 “五一”假期临近多个促消 4.26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