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矿冶新闻
  矿冶新闻
中国铜业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日期:2024.02.18 资讯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浏览人次:964
1月29日,中国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铜业)召开党委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成效,深入分析形势任务,系统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会议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铝集团职代会和云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深改革、深对标、强作风、提质效,坚持硬道理、聚力新征程,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优秀铜铅锌企业。

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中国铜业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波作党委工作报告;中国铜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贵超作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报告。中国铜业领导李红文、范光生、马惠智、沈立俊、黄云静、姚志华、张自义、罗琦,云南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宋海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中国铜业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积极配合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中铝集团党组有关工作,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发展动能不断提升,稳住了向前向优的发展态势。2023年,中国铜业主产品产量同比增长6.6%,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8%、实现“五连增”,利润总额连续3年超百亿元,净利润5年增4倍,迈出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

许波在报告中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是深化“新中铝”建设的奋进之年,也是“新中铜”迈向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中国铜业及所属各企业要准确把握大势,坚定落实中央和中铝集团党组的战略部署,锚定“新中铜”新阶段发展目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改革、深对标、强作风、提质效,全面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党的建设、经营业绩、深化改革提档升级,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

许波强调,要围绕“新中铝”建设“13456”整体规划和中国铜业年度目标任务,坚定落实中铝集团工作部署,重点抓好“五个着力、五个新提升”。一是着力极致经营,实现创效能力新提升。要坚持整体效益最大化,强化生产经营白皮书任务落实,以成本管控为重点提升价值,以亏损治理为关键强化基础,打好“两非”“两资”歼灭战,优化购销业务,不断提升盈利能力,实现更优利润目标。二是着力项目建设,实现发展突破新提升。要抓好战略性资源增储,加快推进“一桥三金”等重点项目建设,不断优化冶炼产能布局,抓好高端先进材料、稀贵金属产业发展。三是着力创新驱动,实现科技赋能新提升。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快锻造战略科技力量;以数字化深推数实融合,提升智能化和产业链融合水平。四是着力深化改革,实现活力激发新提升。要聚焦核心功能和核心竞争力,全面推进深化改革提升行动,不断提升管理效能、经营活力和专业整合,探索形成一批新的改革样板。五是着力防化结合,实现风控水平新提升。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开展权证合规攻坚,发挥风控支撑作用,稳住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提高环保绩效,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许波要求,实现新的使命任务和2024年目标,关键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一要聚焦深化政治建设、主题教育、理论武装3个重点,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二要聚焦持续建强党的组织体系、推进党建与业务双向融合、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3个维度,在提升党建工作质效上取得新成效;三要聚焦完善干部队伍管理体系、创新政策培育人才队伍、强化科技人才队伍建设3个要素,在打造一流队伍保障上取得新成效;四要聚焦持续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巡视成果运用、风腐同治纠树并举3个关键,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五要聚焦继续做优群团工作、宣传文化和社会责任3个特色,在提升企业发展形象上取得新成效。

高贵超在报告中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把中铝集团建设“新中铝”与中国铜业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四个特强”,全面落实好中铝集团“四大工程、五大行动”工作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持续发力,生产经营再优化、价值创造再深化、成本管控再强化,扎实推进生产经营提质行动;二是靶向发力,打赢资源获取“推进战”、打好主业发展“稳定战”、打胜战新产业“破局战”,扎实推进加快发展提速行动;三是精准发力,深化国企改革、加快科技创新、加快数智化转型,扎实推进改革创新提标行动;四是同向发力,抓安全环保“重点”、建绿色发展“高点”、盯合规治理“要点”,扎实推进风险防控提效行动。

会议表彰了中国铜业2023年度“突出贡献奖”获得单位,进行了该公司领导述职、领导班子及成员民主评议、选人用人工作及新提拔干部的民主评议;签订了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经营业绩目标责任书;审议通过中国铜业党委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决议、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决议。西藏金龙、洛阳铜加工、迪庆有色、驰宏冶炼事业部、中铜国贸5家单位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中铝集团有关部门领导、中国铜业外部董事等代表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中国铜业:寻求海外矿产资源收购 · 中国铜业: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
· 中国铜业与怒江州协调推进绿色铅锌产业发展 · 必和必拓和中国铜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 中国铜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铜铅锌企业 · 中国铜业5项成果获得年度科技一等奖
· 中国铜业与智利国家铜业等外商座谈交流 · 中铜精神溯源:千锤百炼新气质
· 中国铜业与三井物产必和必拓座谈交流 ·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铜业发展纪实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中国黄金一季度产消两旺 4.28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经济要闻 更多>>
 · “五一”哪儿火爆? 4.28 
 · “以旧换新”对房地产市场 4.28 
 · 中关村论坛上的“科技范儿” 4.28 
 · 国产AI大模型加速“上车” 4.28 
 · “五一”假期迎以旧换新等 4.28 
 · 股权投资升温新兴产业未 4.28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