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矿冶新闻
  矿冶新闻
澳大利亚为镍矿行业抛出救生索
日期:2024.02.21 资讯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浏览人次:886
澳大利亚向其面临压力的镍矿行业抛出了一条救生索,但提供的解决方案更多的是权宜之计,而不是必要的大手术,将全球镍业变成绿色和肮脏的。

澳大利亚资源部长Madeleine King将镍列入关键矿产名单,此举使该行业能够获得联邦政府40亿澳元(合27亿美元)资金中的一部分,该资金旨在促进对能源转型至关重要的矿产。

金在2月16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国际镍价预计将在2024年之前保持相对低位,并可能持续数年,直到市场上的镍过剩得到纠正。”

"与此同时,这令澳大利亚更多镍厂面临风险,"她补充称,自去年12月以来,澳大利亚有六家镍厂要么宣布减产,要么进入保养和维护阶段。

澳大利亚是全球第五大镍矿生产国,近期价格下跌已使该行业大部分企业无利可图。

全球最大的矿业公司必和必拓集团(BHP Group) 2月15日表示,将对其在西澳大利亚州的镍业务记入25亿美元的非现金减值支出。

2月16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全球基准镍价收于每吨16,356美元,较2月7日触及的今年迄今低点15,850美元上涨3.2%。

这是自2021年4月以来的最低价格,LME镍价自2022年12月8日达到每吨33,575美元以来一直处于持续下跌趋势。

印尼供应的增加压低了镍价,因为这个东南亚国家成功地提高了精炼和半精炼镍的产量,主要是在原镍出口禁令的支持下,这反过来又导致中国对新加工厂进行大规模投资。

这就是镍的问题所在。

如何分割市场


目前,约65%的镍用于制造不锈钢,但随着越来越多的金属用于驱动转向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发电所需的电池,这一比例预计将在未来几年下降。

印尼生产的大部分镍都是排放密集型的,在耗能巨大的冶炼过程中,主要依靠燃煤发电。

澳大利亚需要的是全球镍业的分化,将生产对气候影响较小的镍和不生产对气候影响较小的镍区分开来。

换句话说,相对于在印尼生产并在中国加工成电池等产品的污染较大的金属,更环保的镍需要获得价格溢价。

问题是如何有效地实现两级市场,谁来支付不可避免的价格溢价?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似乎并不急于对镍或其它金属实施双层体系。

汽车制造商等能源过渡金属的终端用户似乎也不愿走这条路。

从他们的观点来看,这是可以理解的。在展厅里,要说服潜在客户多花几千美元购买一辆用“绿色”金属制造的相同汽车,可能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这意味着各国政府,尤其是西方发达国家的政府,可能不得不推动这一变化。

澳大利亚支持本国镍矿商的举措是一个短期解决方案,需要一个长期的解决方案。

金意识到了这一点,她说澳大利亚正在“与美国、加拿大和欧盟的国际同行进行重要讨论,以确保澳大利亚镍和其他关键矿物的开采和生产所采用的高标准反映在未来国际市场的定价中”。

上述引用是政府的说法,旨在建立一套监管、税收和碳成本体系,以推高澳大利亚污染更严重的矿业竞争对手的成本,削弱中国制造业的影响力。

在某种程度上,西方世界必须决定,它是否真的想要建立一个对气候影响小、在很大程度上把中国排除在外的能源转型供应链。

如果它确实做出了这个决定,那么它必须弄清楚如何支付这笔费用。

最终,它将以某种方式落在消费者身上。诀窍在于,要么让公众相信这是一件好事,要么用一种他们察觉不到的方式来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南方铜业的产量预计将超 4.29 
 · 中国黄金一季度产消两旺 4.28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经济要闻 更多>>
 · “五一”假期旅游订单稳中有增 4.29 
 · 中国企业以8年来最快速度 4.29 
 · 成都楼市全面取消限购 影 4.29 
 · 超七成受访外企看好未来5 4.29 
 · 国企改革赋能新质生产力 4.29 
 · 投研人士解读新“国九条”影响 4.29 
 · “五一”哪儿火爆? 4.28 
 · “以旧换新”对房地产市场 4.28 
 · 中关村论坛上的“科技范儿” 4.28 
 · 国产AI大模型加速“上车” 4.28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