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在测试中中国冶炼厂的铜费降至接近于零
日期:2024.03.12 资讯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浏览人次:842
中国铜冶炼厂正处于一个关键时刻,此前进口矿石的加工费已跌至个位数,这让人们更加关注它们是否会继续抵制减产压力。

所谓的处理和精炼费用的急剧下降在3月份加速,现货市场的铜精矿交易价格较六个月前下跌了90%以上。这意味着冶炼企业的利润率受到挤压或出现亏损,并表明在一系列意外的矿山中断后,市场将大幅收紧。

据知情人士透露,必和必拓集团(BHP Group Ltd.)位于智利的大型铜矿埃斯康迪达(Escondida)最近的铜精矿转手价格低至每吨12美元,每磅1.2美分,至少一家交易商的转手价格低至每吨3美元,每磅0.3美分。必和必拓拒绝置评。

研究机构Wood Mackenzie的数据显示,上一次收费降至个位数是在2010年,也就是全球金融危机之后。下周,至少15家中国冶炼企业的高管将齐聚北京,讨论如何应对费用下调,包括可能的产量限制。

研究机构CRU驻北京高级分析师Brian Peng表示:“目前的现货费用已大大低于冶炼厂的盈亏平衡点,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中国冶炼厂将进一步减产或降低开工率。”他说,冶炼厂也可以提前开始例行维护。

过渡金属


较低的治疗费用是全球铜市场的一种压力信号,更看涨铜的支持者将此视为预期已久的短缺正在出现的证据。人们普遍预计,铜在能源转型中的作用将促使矿商竞相满足需求,从而导致未来10年铜价大幅上涨。

不过,铜费暴跌的一个主要原因是铜冶炼产能的迅速扩张——以中国为中心,但印度和印尼也不例外。这意味着较低的处理费不一定会转化为更高的金属价格,尤其是如果中国冶炼厂不大幅减产的话。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威尔逊(David Wilson)说,这与矿产供应缺乏增长关系不大,更多的是与冶炼产能过剩有关。“过剩的冶炼产能对铜价不会有特别大的帮助。”

由于能源成本高企和消费者支出放缓,全球铜需求受到打击。中国的经济前景依然黯淡,而德国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份制造业订单严重下滑。中国的铜消费量占全球铜消费量的一半以上。

底线

此外,低得异乎寻常的冶炼费用可能还不意味着大幅减产,这是有原因的。大部分供应仍按年度合约条款定价,减轻了现货价格的影响。一些分析师说,目前中国几乎所有的铜行业都是国有企业,它们可能更愿意维持生产,就地消化损失。

银河期货(Galaxy Futures Co.)分析师王莹莹在电话中表示:“矿商正在测试冶炼厂的底线,而冶炼厂似乎并没有真正的底线。”“最终可能需要铜价上涨来刺激更多废铜供应,以解决当前的困难。”

就在几个月前,智利矿业公司Antofagasta Plc与中国冶炼厂金川集团(Jinchuan Group)达成年度精矿供应基准合约,价格分别为每吨80美元和每磅8美分,较2023年低9%,但仍反映出铜市场相对平衡。

此后,在经历了数周的抗议和政治动荡之后,First Quantum Ltd.在巴拿马拥有的一座价值100亿美元的铜矿被勒令关闭,而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 Plc)等其他生产商的供应也受到限制。

严峻的考验

低廉的加工费,加上冶炼厂在其他地方的收入来源平平。在上海,阴极铜现货溢价已回升至每吨60美元的5年平均水平附近。铜冶炼厂的高管们表示,硫酸(冶炼过程的副产品,用作化肥的原料)的价格处于非常低的水平,并没有带来多少缓解。

麦格理(Macquarie)大宗商品策略主管Marcus Garvey表示:“冶炼厂的总体利润率还不错,因为按合约条款,它们有足够的交易量。”“但在现货基础上,我本以为几乎所有公司都会亏损,而这本质上是不可持续的。”

曾在必和必拓和Newcrest Mining Ltd.(现为Newmont Corp.的一部分)管理营销部门的业内资深人士德索萨(Albert De Sousa)说,这种新冶炼产能的爆发意味着条件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到较高水平。他指出,交易商和冶炼厂之间对原料的竞争正在侵蚀黄金精矿和低品位铜精矿市场。

“房间里的大象已经在这里有一段时间了。它不会很快离开,”德索萨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中国黄金一季度产消两旺 4.28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经济要闻 更多>>
 · “五一”哪儿火爆? 4.28 
 · “以旧换新”对房地产市场 4.28 
 · 中关村论坛上的“科技范儿” 4.28 
 · 国产AI大模型加速“上车” 4.28 
 · “五一”假期迎以旧换新等 4.28 
 · 股权投资升温新兴产业未 4.28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