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焦点话题
  焦点话题
锡矿供应陷入资源民族主义挤压
日期:2024.03.14 资讯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浏览人次:6740
外媒3月12日消息,自今年以来,镍和锡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贱金属中表现最强劲的两种金属,这并非巧合。

这两个市场的供应都由印度尼西亚主导,该国的生产和出口正受到年度工作许可审批延迟的影响。

对于镍来说,这是一个相对较新的现象。印尼的产量在过去几年里爆炸式增长,目前占全球供应量的一半以上。

锡以前来过这里。印尼长期以来一直是全球最大的出口国,过去政府收紧生产和出口规定时,印尼向全球市场的铜流曾数次中断。

然而,锡业的不幸之处在于,它的供应链不仅受制于印尼的资源民族主义,也受制于缅甸佤邦的资源民族主义。

双重麻烦

印尼去年出口了7.8万吨精炼锡,相当于全球需求的五分之一左右。

今年到目前为止,出口已下滑至55.4吨,而2023年1月至2月的出口量为4700吨。

上一次出口完全停止是在2015年8月,当时当局出台了“干净明确”的出口规定,以执行环境标准。

这一次是对年度许可制度的改变。由于非法采矿丑闻的曝光,锡可能会受到特别审查。

中国政府也毫不掩饰其限制出口的意图,以此作为推动锡业进一步向下游发展的杠杆。

该公司似乎还没有想出如何在锡市场复制其镍战略。但对世界其他地区锡供应的威胁并没有消失。

缅甸半自治的佤邦控制着世界上最大的锡矿之一曼茂矿(Man Maw)。

去年8月,所有的采矿活动都被暂停,以便对储量进行审计。根据国际锡协会(ITA)的说法,暂停部分解除,为一些较小的运营商打开了新的标签,尽管他们将支付更多的出口税。

然而,曼莫的运营尚未恢复。ITA表示,这一推迟可能反映出,缅甸政府重新考虑了补充其战略储备的必要性。

在持续的不确定性中,有一件事是明确的。执政的佤邦联合军(United Wa State Army)旨在加强对其矿产王冠上的宝石的控制。

出于同样的资源民族主义冲动,缅甸和印尼正联手挤压全球锡供应。

盈余和库存重建

锡市场可能会在短期内消化这双重打击。

国际锡协估计,去年全球锡供应量比使用量多出9700吨,这证明了电子行业需求的大幅下滑。锡被用于电路板焊接。

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上海期货交易所(ShFE)注册的铜库存在2023年期间增加了一倍多,达到1.54万吨。

随着印尼暂停发货的拖延,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现货价格最近一直在下滑。自1月初以来,总体库存下降了31%,至5300吨。

相比之下,上海股市在春节假期期间持续上涨,目前的11,072吨是自上海期货交易所2015年推出锡合约以来的最高水平。

从缅甸曼茂矿到中国冶炼厂的原材料流量有所下降,但在当局允许对地表库存进行加工后,其下降幅度没有人们担心的那么大。许多中国运营商也在8月停牌前积累了精矿库存。

据当地数据提供商上海金属市场(Shanghai Metal Market)的数据,中国精炼锡产量同比增长1.8%,至16.9万吨。

锡用户很幸运,目前的供应中断发生在一年的需求低迷和原材料和金属的补充库存之后。

未来的脆弱性


令锡市场担忧的问题是,缅甸和印尼多久才能恢复正常供应服务。

LME三个月期锡价上周五触及每吨27,810美元的七个月高点,目前交易价格约为每吨27,460美元,较年初上涨9.0%。

即使假设印尼出口和缅甸采矿迅速恢复,未来几个月的锡供应看起来也很有挑战性。

更长期的威胁是,随着资源民族主义推动两国政府在出口管制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未来的供应可能会中断。

锡作为电路板焊料的用途使其成为当前一代电子产品和即将到来的物联网的关键矿物。

然而,受印尼政治和佤邦联合军(United Wa State Army)的影响,该公司的供应链极其脆弱。

今年的供应紧张可能只是锡市场未来走势的一个先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 “五一”假期临近多个促消 4.26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