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储量报告
  储量报告
2023年河南地质勘查成果丰硕新提交大中型矿产地16处
日期:2024.03.14 资讯来源:中煤地质报 浏览人次:1530
近日,从河南省地质局获悉,该局立足职能定位,围绕如何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升站位,理清思路,找准抓手,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项目为王,新提交大、中型矿产地16处,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能源资源勘查成果丰硕,一度登上全国热搜。2023年新提交大、中型矿产地16处,新增或升级资源量:金36.68吨、银1151.63吨、铝土矿1223.44万吨、铅锌88.56万吨、萤石215.22万吨;页岩气首次实现管网利用,煤层气地面抽采累计产气量超过3000万立方米;在灵宝市函谷关参与中国地质调查局的三门峡盆地油气调查评价项目,发现油品质量好、勘探开发价值高的工业油流;在内蒙古实施的朱拉金矿勘查项目,累计探明金资源量150吨;境外勘查开发成果喜人,提交金金属量8.7吨、铝土矿资源量1.2亿吨、生产黄金310千克,勘查成果一度登上全国热搜。
      
聚焦山水林田湖草沙,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河南省地质局参与实施的国家重大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河南秦岭东段洛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设计施工面积51410.34公顷,已完成施工面积27831.46公顷,占总施工面积的54.1%;谋划申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和鹤壁市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助力“一泓清水永续北上”。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组织实施河南省历史遗留矿山污染状况调查评价项目,成果名列全国前茅;主动承担河南省生活垃圾填埋场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项目,开展卢氏县寺合院锑矿区废弃矿井封井回填示范项目勘查设计,彰显“地质豫军”的责任担当。谋划参与全省旅游资源普查,组织实施“地质旅游河南行”活动,进一步提升河南地质在文旅文创产业发展方面的社会影响力;探索城市地质调查的郑州模式,助力现代化河南建设。
       
设立13个工作站,彰显地灾防治支撑作用。在13个地质灾害易发区(省辖市)设立工作站,构建全省地灾防治专业化服务网络。在主汛期,严格执行“三查”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派出技术人员近3万人次,对全省70多个地灾易发县(市、区)的地灾隐患点进行核查、排查、巡查。在“七下八上”关键期和雨雪冻融等重点时段,第一时间启动预警响应,协助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发生的18起灾情和6起地灾险情中,及时协助地方政府开展分析研判和应急处置,均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为守住河南省地灾防治工作“金标准”作出了应有贡献。
       
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场地地下水污染快速识别与风险监测管控技术”完成成果验收,具有较强的推广应用价值。河南省重点研发专项“合峪矿集区深部找矿及成矿系统识别工程”,已完成项目设计编写任务,进入研发阶段。研究建立的铌钽矿石中铌钽及伴生元素分析获批为行业标准,补充完善了自然资源技术体系。开展的土壤地下水系统铬污染机制及原位联合修复研究,可以准确预测污染物的运移情况,形成的联合修复体系可为工程实施提供精准指导。河南省地质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顺利通过评审,北斗系统河南分中心建设稳步推进,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开展全省2023年度地质成果奖评选工作,评出一等奖30项、二等奖72项。
       
地质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支柱产业。高纯石英资源勘查和整合工作稳步推进,提纯技术和中试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产业化迈出实质性步伐。主动对接政府规划,组织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32个,承担国土空间规划项目80个,助力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加大矿业开发力度,稳步推进自有矿山扩储增产。联合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开展微细粒难选金红石产业化利用选冶关键技术攻关,推动河南省天然金红石资源科学开发。与河南省统计局联合,在全国率先构建地质产业统计体系,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地质及相关产业已成为全省经济发展中的支柱产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 “五一”假期临近多个促消 4.26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