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 专家视点 | 钢铁市场 | 矿权转让 | 最新法规 | 选矿设备 | 港口报价 | 宝贝矿产 | 上市公司 | 地质公园
产业资讯 | 国企动态 | 能源市场 | 项目合作 | 跨国投资 | 勘探设备 | 国际展会 | 企业会员 | 人才市场 | 珠宝鉴赏
国际矿业 | 市场预测 | 有色市场 | 矿权拍卖 | 使馆信息 | 破碎设备 | 矿区巷议 | 地勘简讯 | 资源开发 | 矿业院校

网站首页 矿业新闻 市场动态 矿权交易 矿石交易 金属供求 政策法规 国际合作 展会信息 上合组织 矿业设备 地勘动态
0
全球矿产资源网——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产业资讯
  产业资讯
SQM加倍押注锂电热潮
日期:2024.03.25 资讯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浏览人次:1867
外媒3月21日消息,在智利阿塔卡马沙漠的边缘,世界上最大的锂精炼厂之一即将变得更大。

生产经理Humberto Carvajal说,业主SQM正在为一条新的加工生产线准备巨大的储罐和大桶,预计明年正式开工。这个耗资4.9亿美元的项目旨在生产更多的氢氧化锂——一种类似白糖的化合物,可以为电动汽车电池提供动力——这是SQM在一个高度波动且仍不成熟的市场上的最新赌注。

SQM正在推进其卤水提取和加工业务的扩张,尽管许多同行削减了支出和产量,以应对供应过剩。供应过剩导致锂价格去年大幅下跌。

对于一个因痛苦的价格投降而步履蹒跚的行业来说,SQM坚定不移的做法是一把双刃剑。在买家仍在消耗库存的时候扩张,这种策略可能会延长供应过剩的时间。但作为全球第二大产油国,中国支持其看涨的需求前景,宁愿囤积未售出的原材料,也不愿缩减规模。

“我们总是以最高水平生产,”卡瓦哈尔在距离SQM抽取含锂盐水的盐滩约170英里(270公里)的卡门盐湖工厂说。

这家炼油厂改造成占地840英亩(340公顷)的大型综合设施,反映了锂作为世界摆脱对化石燃料依赖的关键材料的出现。就像锂市场本身一样,这家工厂的规模在过去几年里扩大了两倍多。进一步的扩建将把年产能从20万吨左右提高到30万吨,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炼油厂。这一产量水平相当于5年前整个锂市场的水平。

炼油厂的扩建也反映了不同电动汽车领域的发展——从高性能的特斯拉到价格合理的城市汽车——以及西方国家放松中国对电池供应链控制的努力。最近的大部分投资都是为了提高氢氧化物的产量,使SQM在快速变化的市场中拥有更大的灵活性。

“氢氧化物更贵,”卡瓦哈尔说。“但在质量方面要好得多。”

SQM目前的开采合同将于2030年到期。该公司在智利的产能能否达到30万吨,取决于一项拟议中的交易,即将其卤水资产的多数股权移交给国有的Codelco,以换取其业务再延长30年。SQM最大的股东是智利独裁者皮诺切特(Augusto Pinochet)的前女婿庞塞(Julio Ponce)和中国天齐锂业(Tianqi Lithium Corp.)。中国天齐锂业在支持任何有约束力的协议之前,正在寻求有关Codelco协议的更多信息。

与Codelco谈判的核心是努力减少卤水和工厂运营对环境的影响。大约20亿美元已被指定用于提高效率,包括引入直接提取技术与目前的蒸发法一起工作。从更少的盐水中挤出更多的锂也得到了当地社区和电池供应链的认可,这些供应链关注的是环境、社会和治理问题。

在经济低迷时期全速运转对SQM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自2007-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该公司缩减了产能,此后一直在满负荷运转。原因之一是要充分利用国家分配的生产配额。作为主要生产商,中国也有责任避免供应短缺,以免削弱买家信心,并鼓励进一步开发锂电池的替代品。

市场份额的增长是另一个原因。按照目前的价格,SQM一些成本较高的竞争对手正在亏损。在上一轮财报电话会议上,一些行业高管强调了供应纪律的必要性。

顶级生产商Albemarle Corp.的首席执行官肯特•马斯特斯(Kent Masters)在2月份表示:“在像我们这样充满活力的市场中,成长型公司必须能够在有纪律的决策和专注的执行中进行调整和调整。”实际上,对Albemarle来说,这意味着削减成本、裁员和缩减扩张计划。

SQM采取了更为乐观的态度,预计需求将出现反弹,该公司计划今年的锂产量将超过销量。据卡瓦哈尔说,目前,它的库存是三到四个月的供应量。

SQM首席执行官Ricardo Ramos在上个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为了应对2025年以后的预期,增加库存将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我们的策略是持有股票,并随时准备在市场需要时卖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全球矿产资源网无关。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信息  
· 锂矿巨头突然爆雷! · 中国顶尖锂电企业摆脱利润下滑困境
· 亚洲锂价二季度前半段预计持稳 · 锂系列产品平均售价下滑
· 赣锋锂业发布高性能半固态“新锋”电池 · 海外项目布局再加速
· 粤宏远A锂电新材料项目因市场波动暂停建设 · 20GWh锂电池智慧产线服务!
· 碳酸锂后市预期受关注 · 锂的大规模短缺变得“危险”
 
查看我的发布
焦点话题 更多>>
 · 金陵山顶的女娲宫 4.26 
 · 京杭大运河参将署与台儿 4.25 
 · 中国3月废铜进口量创近年 4.24 
 · 中国精炼锌进口量大幅攀升 4.23 
 · 3月中国铝材出口稳步增长 4.22 
 · 克拉地峡运河新动向 4.19 
 · 金属制裁将俄进一步推向 4.18 
 · 中国铜冶炼厂减产承诺兑现 4.17 
 · 令人瞠目的铜矿石价格挤 4.16 
 · 揭秘不为人知的缅甸十史 4.15 
经济要闻 更多>>
 ·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4.26 
 · 波音危机:过度金融化掏空 4.26 
 · 沪港举行会议探讨进一步 4.26 
 · 商务部:炒作中国“产能过 4.26 
 · “五一”假期临近多个促消 4.26 
 · 向“新”布局多地二季度加 4.25 
 · 欧盟突击检查中国企业在 4.25 
 · 多路资金加快下达重大项 4.25 
 · 海关推出新一批AEO企业享 4.25 
 · 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 4.25 
最新矿业政策法规 更多>>
 ·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8.29 
 · 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 7.10 
 · 国务院关于印发矿产资源 4.21 
 · 国土部规范稀土矿钨矿探 8.19 
 · 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 7.15 
 · 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十 7.1 
 · 《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管理 5.5 
 · 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补偿 8.2 
 · 湖南省商业性矿产勘查实 5.27 
 · 关于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 4.17 
会展预告 更多>>
 · 2020第九届上海国际氧化锆粉体/陶瓷  
 · 2018第七届中国国际矿山机械及矿用  
 · 2018第20届工博会暨上海国际碳材料  
 · 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GRAPC  
 · 2018中国(上海)国际硅业展览会  
 · 欢迎参加2018第14届中国郑州工业装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矿业展览会  
 · 第二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  
 · 2018第七届上海国际非金属矿工业展览会  
客户服务:[www.worldmr.net]      电话:010-67187986 010-67193911 手机:15810143861 (信息发布会员登陆请打手机)
人才招聘 | 微信平台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邮箱 67193698@163.com 版权所有:全球矿产资源网 京ICP备08010093号-1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